二野时光

二野,居于南美,正宗华人也。
正文

狂逃记

(2011-02-24 20:56:37) 下一个
狂逃记

1.
十月,阳光明媚,正是巴西的春天。
巴西季节刚好与中国相反,此时正是中国的秋天。
巴西狂欢节日期是依照他们的农历来计算的,这两国的农历都算的极准,
于是,中国的春节,一定总是巴西的狂欢节,误差总不会相差三天。
可见两国古代民族文化和天文观测都很有水平。

有趣的共同点是:中国人有出生的动物属性,
照中国的黄历,中国人一出生,就有了有了什么猪牛兔老鼠,按照12属性循环着。
巴西农历也一样,人出生有动物属性,但是所选用用动物的名称不同,
而且并不按照出生年份来定,而是按照出生的月份来匹配,也有12动物属性。
但是巴西生日的动物属性中选用了鳄鱼,中国人的出生动物属性中没有鱼。
虽然没有鱼,却有龙和蛇,似乎更厉害。

如果在中国如果说你出生属鳄鱼,那是基本有病胡说。
可见鱼这种海洋动物,在历史上对中华民族的地位并不太重要,
但在巴西,鳄鱼确实很有远古历史地位,巴西算海洋文化。
中国大概不能归为海洋文化,算大陆文化。

研究说先有玛雅文化影响了南美,后面的葡萄牙海盗殖民者更影响了巴西,这大概是不争的事实。

2.
那天,两位手臂上刺有鳄鱼彩图纹身的巴西壮汉正在酒吧外小桌喝啤酒,
酒吧老版躲的远远,店小二不时恭恭敬敬的递上啤酒,
汽车维修公代理MARCOS也挑选了远处的一张餐桌坐下,
他的任务是接到电话就去处理汽车故障。
他安静独酌他的啤酒,似乎永远旁若无人。

事实就是这样,巴西人总能读懂巴西人,一搭眼就基本明白对方是什么人。
但是在巴西的某些中国人就不行了,而且稍微懂点巴西话,就喜欢凑热闹。
老三就是这种人。

大概认为自己葡语说的不错,加上最近赚了点钱,老喜欢和巴西小姑娘主动搭腔,
那结果往往总是好事情好运气:巴西女孩看中国男人是个个潇洒有钱而且漂亮。
于是上床总是很顺其自然两厢情愿的事情,巴西本来女孩就大大过剩,据说是因为吃糖太多,结果出现了男女出生率比例失调。

但这次在这里,巴西美女没有了。
老三从店内刚喝了两杯咖啡,又加了两瓶啤酒,兴奋着,
肚子内的烤肉估计还没有消化。

他一下看到两个纹身的巴西壮汉,兴致来了,主动搭腔:
“你们二位先生的纹身图案简直太漂亮太酷啦。”
“是吗?请坐,请坐,阿咪古,中国朋友。”对方平静的回话搭腔。
也许喝的多了点,老三兴奋的不知所云。
他完全没有注意到周围其他人正用异样的眼光在看着他。

3.

“生活中总有各种乐趣,巴西人总会比我们中国人更会生活。”老三开始侃。
“听说中国人也开始学习吸毒了,你怎么看。”
“那纯粹是属于个人爱好,我看也没有什么不好吧。”老三没有准备,信口胡说着。
“不过,听说某些中国明星社会上流有钱人物都在开始吸毒。”
老三继续叫酒,这次是他们三个人一起喝。
“巴西酒的酒精度太低,喝的不过瘾,你们知道中国有国家酒陪这个职务吗?”
“什么?酒陪?”两位巴西壮汉一下愣住了,这太新鲜。
“这是专门职业:就是为能喝很多酒的专门设立的职称。”
巴西没有酒陪,他们听的好新鲜。
“不过,我们有更有趣的好东西,保证你更喜欢。”
其中一位神秘的说。
“走,我们到那边谈..”他们结帐离去。

酒吧巴西老板目睹这一幕,知道这位中国人要进圈套快被绑架了。
现场充满了诡异紧张的气氛。

巴西毒贩开始威逼诱惑老三必须出钱买他们的毒品。
可怜此时的老三清醒了:唯有逃跑一条路。

刚好一两出租车经过,老三一招手,车停下,老三钻进,快速起步逃跑。
又一辆出租车经过,两个毒贩搭车紧追:那架势就是你非买不可,容不得你。
区代理马尔科先生急的只搓手,连忙电话报警。

4.

眼见后面毒贩逼近,老三掏出手机,赶快给他的中国朋友电话求救。
“呀呀,怎么办,我被巴西毒贩子盯上了,搞不好他们会杀了我。”
“你现在只能去东方去,去中国饭店。”朋友说。
老三如获至宝,出租立刻按照他的意思进一家东方区中国饭店。
却不料巴西毒贩竟完全不怕,紧紧跟踪。

车一到,老三扔下100巴币,对司机说:别走,等着我,急忙就往饭店厨房内钻。
老三刚上楼,两个毒贩随后跟进,手里拿着抢,很像电影中的杀手情节。
眼看他们往里面冲,老三从厨房内下楼转向回奔出门,要涮毒贩一次,他返回出租车,车开了。
毒贩也不是吃素的,立刻他们的车也跟踪而至。

“怎么办?再去哪里?我已经昏头了。”老三手机中焦急的询问朋友,他已经吓昏了头。
“去家巴西大超市吧,那边人多好躲。”中国朋友那边开始帮助决策指挥。

于是老三要出租快开进一家就近大超市,
出租很快进了一座大道中间的巴西四层大超市。
但是进去容易出来难,强盗毒贩们显然比老三更了解那超市。
他们一个人守在出入口处,一个在超市搜索老三。

此时老三感觉是做中国人真的是不好,这张中国脸和服装,巴西人一看就能识别。
他跑进冷饮区,人多,这可能是个好地方,他选择深处角落小桌,见一位巴西姑娘正在喝冷饮。

“不好意思,我是中国人,能坐你对面吗?”
“当然,没有问题。”那巴西女孩嫣然一笑,很甜蜜友善。
“不过,您想喝点什么,我付帐..”

老三豆大的汗珠顺脸留下,勉强笑着,紧张的发抖,却不忘礼仪。
不过这时候钞票已经完全不重要了,是心脏重要,他那激烈的心跳的像打鼓的重锤,汗如雨下。
那巴西姑娘是大学生。

目前整个巴西中国风刮的凶猛,大家都说风从东方来,中国很强大厉害。
于是在巴西的中国人一下身价高了很多。
巴西女人很多情开放,也许是地球东西方的审美观正好颠倒,美学标准被重新格式化。
在巴西女孩眼里,每个中国人脸面都年轻潇洒漂亮。

一看周围竟有那么多人,老三气沉丹田,心情开始放松下来,心中骂着:
“混帐毒贩,你们就在外面傻等着吧,我先来喝两杯,以静制动,你们总不能在这里开枪抓我吧。”
老三一下又恢复到极有信心的地步。

“你做什么工作,很像大学生。”他笑咪咪,望着这桃花春色般的姑娘。
“没有错,我是在私立大学读书。”
老三叫来两大杯果汁,外加两杯名牌冰啤酒。
之后边喝边谈:
“我刚才被巴西毒贩跟踪了,他们逼我非买他们的毒品不可。”
“于是我跑到这里躲起来,巴西简直太可怕了。”

一会,只见一个服务生人走近,对老三说:“中国朋友,外面有两人要找你。”
“完了,完了,不走不行了,他们已经盯上我了。”他全身发抖,豆大的汗珠流出,全身颤抖。

5.
那巴西女孩倒是不怕。
“这里不会把你怎么样的。”她说。
“这样,你随我出去,我们直接到地下停车场,我的车就在那里。”
“坐我的车直接离开这里。”
“再有情况我就立刻电话报警。”
她慢慢喝着果汁,仔细打量安慰着老三,友好微笑着。

老三忧心重重,电话给中国朋友:
“就是出去,也再没有地方去了,他们在外面等着我呢,怎么办?”
“别急,我们在想办法,你要挺住,你不是看过电影上甘岭嘛。”
一会,老三手机响了,朋友来了电话。
“老大和八月街叫卡门那家夜总会老板已经联系好了。”
“老大说,门口的那两个黑大个守卫他已经通知过了。”
“你驱车直接到那夜总会门口,他们会径直放你进去。”
“然后有人接你回家。”
在关键时候,华人老大就是老大,他总有办法。

结帐,走人,老三和这位姑娘几乎是小跑到地下停车场,
发动,汽车高速冲出超市出口。
车开的很快,后面却始终有一部小车紧随跟踪着:
毒贩不是吃素的。

似乎更有电影情节了。
“去博物馆吧,那边警卫多。”她提议。
进了博物馆,这里正在展览印地安玛雅文化。
看了30分钟。

“我觉得我们现代人退化了:我们比不上古人..”老三反思自言着。
“印地安人会追逐射杀老虎,我们今天却被强盗追赶..”他忽然很共鸣。
“不过,好像古人也喜欢吸点古柯碱什么的..”那姑娘说。
他回头一看,那两个毒贩也紧跟随在人群中仔细看展览。

他们远距离对视了两秒钟,那毒贩对他微笑着,用右手拇指从唇下从左向右划过。
做了一个阿拉伯人很美感很满意的典型动作。

“完了,要赶快转移。”他拉紧那女孩,匆匆离开。
“还能去哪里?”他下意识的问到。
“不慌不慌,他们总不是老虎吧。”女孩说道。
“去舞场吧,那里人多。”

两人钻进汽车,直奔一家年轻人的迪斯科舞场。
那毒贩的车依旧跟随在后。
那舞场设在后面的大厅里,前厢是一家巴西的赌场。

巴西的赌博场赌钱叫做宾果,赌法是采用对奖号码一样的方式。
“我们先来赌它一把。”那女孩说。
“这里你不要怕,老板就是巴西最大的黑帮老大,政府都要让他三分。”
“哇哇,上次我来一下午就赢了300美元,给我母亲买了一只巨大的蛋糕。”
“其实这是一种竞争运气文化,下注很小,每次一个巴币。

只要你能写数字..之后就胡乱往空格里面填写数字。”
“好好,实在好主意,我赢了就送你一双中国绣花鞋。”老三说。
“什么?绣花鞋?是你们古代女皇帝穿的那种吗?”

她显然看过了不少中国的记录片,并记住了慈喜太后那种高跟的绣花鞋。
“对呀,对呀,你真不愧是大学生,什么都知道。”老三对她开始服气。
“不过,我最喜欢的是你们中国古代的旗袍。”她继续发挥着。
“呀呀,你好厉害,连中国早期的旗袍都知道,我们中国人都不知道了。”
“不过现在的中国女孩都不穿了,这已经不时髦了。”
“是吗?那么今天中国女孩穿什么最时髦?”那女孩问。
“时髦,不穿衣服最时髦,像你们海边的巴西女孩...”
两人一阵大笑。

“赢了。”那女孩赌博赢了,她大叫。
“不去跳舞了,我们去个快悦新地方。”
“走,我们现在去吃巴西烤肉,城中心老字号。”巴西女孩真爽。

那是家巴西烤肉的百年老店。
除去供应正宗巴西烤肉,还有生鱼片和鲜大虾。
巴西人认鱼不认虾,而且鱼越大越好。
随便吃,一人付十五个巴币。

正要动刀叉开吃,那两个毒贩也跟进坐下了,就在傍边。
“二位先生,你们就不要这么累了,就这样算了吧,你们这顿烤肉我来付款好了。”
那两位毒贩诡秘的对视,似乎很正人君子,但微笑着不说话。

“那我们就先走一步了。”说罢立刻继续驱车狂奔。
“我们去地铁总站,我一停,你就上地铁,你坐到中心站SE就下来,
我马上开车去那里等你。”女孩小声说。

她驱车到了地铁总站。
刚好一列西向号正要要启动,老三鱼贯而入,车开了。
这次毒贩聪明,不再跟踪老三,开始跟踪那女孩。
看看时间,已经到了下午六点,正是下班高峰的时候,人流如注。

不过这女孩十分聪明。
她到一家警局门口停车报警,一位警员立刻来了,并上车与她同行。
这下后面的毒贩最终无奈了。

最后的结果不清楚,据说那位巴西女孩后来到了中国留学。
老三家里父母热情接待了这位女孩。

老三早已经结婚了,于是收了她当作干闺女。
黄毛的她穿上中国的旗袍,经常在大街上招摇过市,
她更能说的一口好中国话,成为社区的一道风景线。
那年老三回国,他太太请客。

“现在是不许可一夫多妻了。”老三的爸爸开玩笑遗憾的说。
”不过我不在乎,我当三哥第三位妻子也不在乎。”

满堂大笑。

老三的太太一瞬间面失春色,血压增高手冰凉,差点一头栽过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