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野时光

二野,居于南美,正宗华人也。
正文

可怕的浙江人

(2010-09-28 20:32:58) 下一个
可怕的浙江人

昨天到大圣保罗衣比兰卡区拜会一位中国朋友,那是个穷区。
在他饭店用餐后,接着在街头拐角小酒吧漫谈。

一会,来了一位50多岁的中国妇女,拉着一辆沉重的小行李车,上面放着太阳眼镜,丹尼丝旅游鞋,手表等,提包等。很辛苦的慢慢走来。

‘你是中国人吧?’看那产品,看那脸,八成是不会错的。
‘啊,是呀,你也是中国人?’她沧桑皱纹遍布的脸上露出笑容。
‘这地方这么远,你也来走街卖货?\'
\'是呀,不干怎么行,出来了,就得干。’
‘请坐吧,喝点果汁。’傍边青岛老王实在看不下去,连忙从小巴内要一份橙汁。
‘喝吧,别客气。还想吃点什么?’
‘好难呀,这片区我们几乎跑遍,很辛苦,还有强盗。’
‘还能赚钱吗?’
‘多了,一天赚50美元,少则20美元吧’她苦笑,‘语言不通,怎么办。’
‘哦,这货是浙江老板的吧?’
‘先放给我们的,卖了再收钱。没有资金,我们就只能这样啦。’
‘浙江那么好,干嘛出来呀,怎么来巴西的?\'
\'旅游。’是的,以旅游形式出国大概是最普遍的简单的。

‘对女人,巴西强盗是不打不杀的,会抢点小东西。对男人可就难说了。’杨老板说。
他在这边作的极大,已经是圣保罗知名的华人。

‘不要看今天不行,一年后就不一样了,这样的小车拉两年,就拉出客户来了。’
‘这区每月大概会直销出至少10个货柜的提包眼镜鞋和其他货品,她就成为这区销售总代理。’
‘浙江人这种拼搏精神我们比不来,真的,前赴后继呀。’
‘大概他们利用网页和社区报纸作广告,送货上门,完全直销。’
‘货品价格卖的十分便宜,都是老百姓所必需的大色货。其实质量也不差。’
‘据说在圣保罗城方圆200公里内,都有浙江人组织的直销网络。’
‘或者用部小面包一起送20个浙江人早上到达某小城市,散销,晚上一块收工回来。’
‘越远价格越好。大概一年他们就会经过和客户交互学会讲葡文了,

他们在这样一个有压力的荒蛮的外国环境,艰辛的开拓着自己的直销市场,’

‘绝对不能小看。’青岛王说;
‘这可是真刀真枪上战场。如果有大批发客户,老板就会直接送货上门。’
巴西人总体很懒。他们能在自己社区门口买到送货上门的便宜货,感觉很不错。

其次,这种模式没有税收的。

一会,又来了一位30多岁浙江女人,同样拉着小旅行车,上面装满货品。
她年轻点,据介绍还是单身。
‘老板呀,我们是浙江农村的。’她国语说的很差,带有地方味道,但我们勉强听懂了。
‘地没得种了,种地也不赚钱。’
‘你卖了多少?’她问前面那位老年浙江女人。
‘今天还好,只剩眼镜了。’她拿出几只,对我说;‘这只,就送给你吧。’

今天早上9点我正在对面小酒吧喝咖啡,和一位邻居的巴西地产设计师漫谈。

他穿着世界名牌的意大利服装,二战44年后他已经来到巴西。
‘现在,到处都是中国人,看来我要学习中文。’
‘但是我们区分不出中国,日本和韩国人...很难。’
‘呵呵,你只要看到随便拉小车卖货的,一定是中国人。’我说。
‘中国人,就是永远便宜和永远有货的代名词。’

‘日本人腿短,韩国人脸平,只有中国人,可能像美国人,
也可能像意大利人,也可能像印地安人,也可能非常漂亮,
哈哈,最漂亮的,那只能是中国女人,但总会是瘦瘦的,唯一区别是黑头发,黄皮肤。’
‘日本人在农村,韩国人在工厂,巴西人像我们,老在酒吧。只有中国人在工作着。’

‘你看对面那座18曾层高楼住宅搂,是我设计的。’他很骄傲话锋一转。
’不过我敢保证,等那搂起来,里面一定会住进很多中国人。’
‘哦,为什么?那很贵呀。’
‘为什么,中国人像蚂蚁,一天24小时都在工作,工作,不停跑着,只喜欢工作。’
他沉默不语:‘大概您是对的。‘

正说着,又来了一位20岁的小伙子,又是中国浙江人。

他拉着一辆小行李车,胳膊轴上串着十几种款式新颖的手表。车上还是旅游鞋,眼镜等。

他在问路。‘请问XX路51号怎么走?’他很小声,客气,葡文勉强可懂。

‘请把你那只茶黑色眼镜镜给我,我买啦。’我用中文说,随手给他10巴币,我知道他还能赚5块。
‘51号是座公共大住宅搂,就在前面下去一点,你卖货怎么卖进那里了?’
‘是,今天要送三次,是他们定购的。’
他问\'你是中国人?’
‘你是浙江人?来了多长时间?
‘七天,刚学会坐地铁。’他显然什么都不怕,好像就在自己的家门口。

我载上眼镜开始看他。他按照我指示的路渐渐远去,迈着坚定的步伐,很有信心。
那形象在眼镜中开始变形
并歪歪曲曲的模糊起来,淡淡逝去。我再也说不出话。

我知道曾有一位浙江人拉车卖货,因为要保护自己的货品和强盗将格斗起来,
他摆出会武功架式,学着李连杰姿势应招。巴西强盗怕中国武功,纷纷退下。
之后帮老大拿来一只散弹枪,对他连开7枪。他最终没有死,肠子被割去一尺。
他残废了,浙江同乡会免费送他回国了。

如同江海浪潮,汹涌不断,如同长江后浪迫前浪。他们来了,来了,更多的来了!

在巴西大地各个城市,构筑着自己的据点商业中心,发动着一场现代商品的海外人民战争。

这就是黄祸吗?这不是黄祸吧。我不知道,真的。
这意味着什么呢?我也不知道,也是真的。

可怕的浙江人!

[这篇老文再发发,为了说明“可怕”二字并不是贬义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