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野时光

二野,居于南美,正宗华人也。
正文

【偷渡】

(2010-07-24 10:08:43) 下一个
【偷渡】


偷渡-1

1.
“从香港到圣保罗的日航第8716次航班马上就要起飞了。”

突然一位小伙最后喘息着奔跑上飞机,这是最后一位,他竟然座号就在我傍边。

飞机开始进入太平洋,下一站是东京。下面是蔚蓝的大洋,波涛推出道道白线,让人产生天堂的迷幻曲线式的遐想,这只承载那么多人类的银鸟,高傲的孤独向东飞翔。有种地球历史就是这样旋转走来的感觉,只是现在我们走的比前人高了一点。天茫茫,海茫茫,思乡之情,油然而生。闭目,如空白,抬头,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望天地之悠悠,独沧然而泣下,唯有无语。

还是要点啤酒,再来点咖啡,统统先TOMA -就是啖之。

“我们现在属于上帝了。”傍边那位小伙开始说话。他30多岁,微笑着,很健壮。
“你怎么几乎误了飞机?搞的那么紧张?”
“他们不让我上飞机,之后要我签字了一纸声明,才放行。”
“声明?”我大惑不解了。
“香港说我那签证是假的,完全胡说嘛,我力争,最后我签字后才放行。”
“签字什么?”
“就是要承诺回来我不能进香港。”
“说我的签证是假的,王八蛋们,我花了那么多钱,怎么会假。”
无言。我大概知道是有点问题了。

在成田停了几小时。胡乱搞点日本风味小吃,不便宜。再来几包【七星】烟,给日本的老朋友拨了几通电话,呵呵,他们还活的不错。我对日本记忆最深刻的是他们旅馆的塑料浴盆,真是精美洁白如玉,像神话庙堂里面的圣物,还有色情电视,先让你免费看几分钟,之后要送钱才能为续。

日本的环境真他妈干净,中国绝对不能比,其青山绿水环保好到迷人的地步,日本人的管理真是世界一流,不然怎么叫做鬼子呢。再就是日本女子有我国唐朝遗风,我国武则天潘金莲西门庆们似乎是多一点才好。不过,多呼哉?不多也..10亿人民都说好,还有几亿瞎胡闹,先装老鼠再装猫....风花摇,网上泡,全民炒股鸡照叫,人面何处敢不去,桃花只会笑钞票。

2.
起飞。适应飞行的旅客们放松下来,开始走动。日航座位比较大,不像国航,小气的很,就会压缩个人空间。

“你的机票终点到哪里?”我问。
“巴拉圭,亚松森。”他说。
“之后呢?”
“去东方市。”

忽然觉得不太对了。

“那是和台湾建交的国家,很难对大陆人发签证。”
“你的签证是否我能看看?”我说。

他递出,随后又加一本护照。原来还有另外一位年轻女士同行。
看完,我不好说话,我知道,那是假的。
这样的签证发出,就是一笔钱先进了签发官和经办人手中,
至于如何能进巴拉圭海关再出关,那才是关键点。

通常的情况,总有人来搞定这一切:从海关专门负责接人出来,但不会盖入境章。
之后载人直驱东方市,这巴拉圭边界城市河对面就是巴西的佛市,那个有世界第三大瀑布的美丽城市。从东方市大桥进巴西,巴西海关是从来不管的,巴西很大度。

于是我判断必有他必定有一个班子在后台,一切都是计划好的,一般不会有问题。

“我也回东方市,但从圣保罗先下,转国内航班飞佛市,下午两点我就到巴拉圭东方市。”
“方便是否告我接你朋友的名字,或许应当认识的。”我继续说。
“下午3点半你可以达目的,我会先到东方市,给你留个电话,有事情可以找我。”

他立刻说出两个名字:嘿嘿,不料那竟然都是熟人。
那女孩原来竟是福建老六小太太的嫂子,而面前这位则是老六的朋友,他原在关岛。
姓任。而巴西中间的经办人还有浙江的老江。

我实在不敢说也不能说他护照的签证可能是假的,只能到此为止了。
真理就是这样:信心希望努力比什么都重要,真假在一定条件下都是可以转换的。

我到家,洗澡,先和我那小狗狗玩玩皮球,它开心。叫的很欢。
外面喧哗,人流依旧,生意特好。这个台湾敌占区的市场就是这样常年繁华着。巴拉圭,有如巴西这只大蜻蜓尾巴上的一只囊虫,它吸血,却给某些巴西集团和贫困走私的人带来巨大利益和快感冒险,也可以说有点像早年大陆的香港,用它的自由贸易政策和绝对低关税招商引来商品并发展成为一个巨大的市场。

那幅巴西赛车手赛那的大彩图依旧在墙上高挂:写着“永垂不朽!”是他的微笑。
那是永恒的。他塞车撞死的实况我历历在目,一瞬间,整个巴西为之哭泣,哀悼。
之后是遗产大战,出来几位,都说与他有染,染的越邪呼越好。情妇不情妇不重要,关键还是钱:这钱太大,于是出了官司大战。最终结果不得而知,总之给了女人和孩子。现在帕瓦罗蒂辉煌的死去了,又见大战,还是遗产。所以你没有情妇大概就一定不是名人,不管你怎么证明雄辩,这种时代条件游戏规则已经够完美。

我还记得:起始我打工在一家台湾电脑公司,每天我一个人要测试电脑显示器达到200只,主板则不计其数。每天老板MARCOS笑着在有空调和防弹的小屋内数他入账的近100万美元,外面的巴西客户则俳长队到达200米。为此,我开始缺氧,那商场的底层空气不流通。在此,我彻底理解学习了什么叫做打工和管理剥削,什么叫做市场和剩余价值。

我还尤其记得公司一位叫做LILI的巴西绝对漂亮正点的22岁女大学生,几乎是一笑倾人城,再笑倾人国那挡水平的。但她后来终于里通外人,制造假票据偷窃该公司电脑,为了赚点歪钱,于是终于一天被老板送进巴拉圭监狱。在那里,被轮奸是绝对了:巴拉圭监狱是世界上最黑的监狱。但台湾老板不狠也不行,对于资本金钱的态度就是对于生命的态度,这是最基本商业基点和原则,商业上的法制也只能丝毫不含胡,否则会法不治众,兵败如山倒。

最后有看到LILI,她完全成熟,比阿庆嫂还成熟,风度上更漂亮,更有革命和坐监经验,她已经从纯洁演变为成熟而升华到理智加智慧,对于一个女孩,在经历了孟夫子的“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超人境界,则犹胜她阅遍历史。她彻底理解了贝多芬的九重交响外加巴格尼尼的“魔鬼的颤音”她在社会人性的大学中彻底毕业,监狱的教育水平要超过任何大学,于是她如再造莲花,冉冉升起,浴水而出,出于污泥而不染。
据说,她终于成为一位极有魄力的老板,身边有很多联邦警察各路朋友。
钢铁和段位大概就是这样练成的。

3.
刚想睡点,突然电话响了:是小任打来的,他们栽了!....


偷渡-2

1.
刚想睡点,突然电话响了:是小任打来的,他们栽了!

”我们进去了,现在被拘留在小屋,外边站岗的是巴拉圭大兵。完全没有人接我们,请你赶快帮忙呀。呀呀,小惠【即同行的惠小姐】已经快心脏病发作,快昏过去了!请你马上找老六和老江,他们玩的都是什么呀,他们在哪里呀。”

小任那边几乎声嘶力竭,哀求着。他比较勇敢,见过世面。

“你怎么还能打电话呢?”
“刚好有位年轻的台湾外事秘书在这里碰上了,好人呀,他好可怜小惠,看不下去。借我们手机通话,你是否和他说说话?”

由不得我,那边立刻换了声音。

“啊呀,我们以为是台湾人搞错了证件,接到通知立刻来了。想不到竟会是这样。我很想帮助他们,特别那女孩,大家闺秀,真的。可是你知道,这要钱,还要很多关系。你们的人到底在哪里?再不来,这女孩就快不行了,她已经晕过去了。”

“可是我是台湾政府工作人员,我无能为力,也不好出手,但我看不下去,真的。他们有老板吗?老板有钱吗?”

“唯一的救急就是先给巴拉圭海关钱,钱,先留下。之后稍微平和再想其他解决办法.....”

此事来的突然,我没有任何思想准备,一时间说不出话。

对方电话挂断了。

门铃响起,老朋友杨先生来访。

把当前情况一说,我们便毫不犹豫一起行动:先找浙江老江,不在,之后直赴【大陆商场】内二层的福建老六那个混帐小太太情人的商店。

“老六呢?你们的人在机场被扣进小黑屋了!老六知道吗?”
“不用你们管!”她牛的很,牛到四六不通,板着脸,简直不是东西。
“你嫂子晕过去啦!她大概有心脏病吧?”
“啊,昏过去了!”哇的一声,她大哭。
“该死的老六这个王八蛋!他骗了我。我哥哥,嫂嫂她.....哇哇!”她大哭。
“老六在哪里?老江呢?”关键时刻,我们是朋友就要帮点忙。
“他们昨天就去了亚松森,至今没有消息…..”

无奈,无果,只好返回。

电话又响起来。那边传来更为急迫的声音,是小任在说话。

”一切都不行了,完了,没有时间了。我们已经被决定随六点原班机被遣送返回中国了,还被迫签了字。小惠吃了药,刚还打了一针镇静剂。”

“我现在给你一个电话号码,是那台湾秘书的,他会守着我们,一直监督到我们登机。再见吧,谢谢了,老大,我们总会后会有期。”

他之后说了一个号码。

“完了。”
“是完了。”

我们面面相嘘,彼此深深的都吸了一口烟。

“一点小小的暇疵往往会造成终身遗憾。”
“意外总比计划更产生奇迹--直到永远!”

一人一语,之后我们面对而苦笑。

突然电话再次响起。
浙江老江来电话了。

“他们还在机场吧?你们能和他们立即通话吗?”

他在巴拉圭首都,声音喊的极大。

“就一句话!到圣保罗跳机!要他们一定从圣保罗跳机!!”
“其他就不说了.只要人在!跳机!跳机!没有时间了!”

已经明白,巴拉圭那边是彻底不行了:航班马上就要起飞。
立刻拨打刚才小任留下的电话:通了。

“小任?你在听吗?”
“还有希望吗?我现在很平静。我只怕这小惠出事情。”他说。
“一句话,你们到圣保罗跳机,坚决跳机!老六老江来了指令。”
“什么都不要了。只要人在,就好。”

那边突然断线了。

2.
再没有小任的消息。

一周后,他突然提着两瓶川酒,竟自找上门来。

“我已经什么都没有了;从行李到护照。遣返后,机长就收走我们的行李和护照,在六点半起飞前,我们就被看守起来,他们说,不到香港不会放我们。”

“惠小姐那一大皮箱礼品,最好的中国衣服,点心,玩物,珍品,他们全瓜分了。”

”到圣保罗,他们开始不管了。说要稍后把我们交给巴西乘务员管,于是我们趁这段长时间停机,随旅客跑进巴西机场里面了。”

“开始我们很害怕,想找到接机的人,但是没有看到一个中国人,也没有外国人招呼我们。”

“竟然没有人理我们,完全不理,好像我们不存在。那么多机场警察完全不看我们。好怪呀!怪极了。”

“我们就这样瞎逛了两个小时,估计无论如何飞机也飞走了。”

“我对惠小姐说:管他妈,反正没有飞机送我们了,直接走海关国际通道出去!”

我听后,大为诧异:

“不是有人接机吗?你们最后怎么出来的呀?”

“我们堂而皇之,摇摇摆摆的从巴西人专用海关通道就这么出来了。真的,没有人问我们,绝对没有,好像我们不存在。”

“这难道是.....?完全没有巴西警察?”我说不出话,老杨直眨眼。

“我们就是这样出来的!大摇大摆的,我们自己也不明白。”

“再以后呢?

”刚出机场两百米,一部小车开来,是六哥的朋友到了。他喊着:快上车!”

原来如此。

做成一件事情有很多种方案:其中最重要优化的一种是:

什么都不作,无作为,这装看不见总是可以的。

巴西警方什么都不作,不知道,他们是绝对聪明的。


对他们而言:什么都没有发生,他们就是什么都不知道。

这才是做事情的系统策划高手,
高呀!实在是高!他们永远不犯错误。

于是,作了还不如大家都不作,这就是无为而治。

老子的哲理万岁!【无为而治】万岁!

至于那中国人付出的巨额钞票和钱嘛......嘿嘿,只有天知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