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野时光

二野,居于南美,正宗华人也。
正文

巴西华人坐监的故事

(2010-06-22 10:52:39) 下一个
巴西华人坐监的故事

1.
有几位朋友在巴西坐过监狱。
我没有,但听过他们的讲述后,一直很想去坐坐,遗憾自己没有过巴西托福关,
道业水平就不行,胆略没有得到锤炼,没有上好我的社会大学。
有道是,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巴西监狱是华人得到提升最好的学校。

Y小姐是比较熟的一位,因为偷渡,进了班房被关押半年。
她进了巴西监狱。
自然,找到好律师,很快就会出来。
Y出来后讲述了巴西监狱的不少故事,很难得。
首先,狱友对华人很关照友善,狱方对Y也极为温和。
巴西人成为Y的葡文老师,她先在监狱上语言课,葡文水平大为提高。
巴西监狱对外国人很优待,对本国大学知识分子也优待,可以让老婆来开单间同居。
一般巴西监狱是将外国人与巴西人分开管理,外国犯人享受特有的待遇。

Y说,她的一个外国小国的狱友是一位从玻国携带毒品的重毒犯,在巴西落网了。
她看到那位狱友国家大使馆的专人每周来看她,问寒问暖,还送必礼品和鲜花,关怀无微不至。

最后还把她亲属专程接来巴西,让她父母先生来巴西探监,费用全部国家支付。
她心中曾变的很不平衡,中国领事馆从来没有一次来看本国的犯人。
好像进了监狱,中国就要抛弃你,离你远远的。祖国的温暖不给犯错的人。
于是她感觉最不满意的是我们国家的公民待遇远不如他国,人权和公民权被大打折扣。

祖国爱我们是有条件的,还要你好好改造认错。
“哎呀,那是欧洲很小一个国家,人家把自己的国民当作自己的孩子一样。”
这半年的监狱等于她学好了葡文,有了独立作战的胆量和能力。
她以后干的很不错。

2.
H先生是我熟悉的朋友,因为专门制作海量盗版CD,进了监狱,据说被判8年有期徒刑。
因为表现不错,先减刑,之后获得短期假释待遇,经常可以假释外面,比如自有一周时间,
到了周一就要回去报到。

H先生能歌善舞,于是成为狱友的好友,他和狱中巴西的黑老大成为挚友,
那几天他外放出来,在25街看到他,喝点咖啡。
“现在如果有什么人的帐收不回来,我能保证要回来。”
赖帐是在巴西生意场上很普遍的问题,很多巴西奸商欠中国商家的巨款,
大家无论是谁也没有什么好办法,你总不能杀人。
“现在不一样了,我只要拿着这位巴西老大的名片,没有人敢不还钱。”
“我要办一家追债公司,为华人做点好事。”
这事情以后如何不知道,但是H确实在监狱成为有名的人物。
他在那里结识了一批巴西的能量人物,其社会软实力和社会交际资源大增。

那天,在一处又碰见H先生。
“我把中国在监狱办实业的模式引进巴西监狱了。”他得意的说,脸上露出红光。
“在监狱建立服装厂,袜厂,犯人们多劳多得,还为国家缴税。”
“那监狱长太高兴了,说囚犯根本不想外逃了,越狱的事情几乎没有了。”
“监狱长基本让我在他办公室上班,实际要要我来指挥策划一切。”
“他们傻呀,其实对监狱是完全免税的,在监狱内办工厂,条件太好了。”
“我帮他们在中国直接进口相关纺织设备和机械,在狱内连做进口生意也不耽搁。”
“那天狱长说,H,sir,你简直太伟大了,我现在成为巴西监狱界改革的明星和模范了。”
他气色极好,不像是从监狱中来的,倒像是从美国来的大款。
“我快成巴西的明星了。”他自己这么说,很自豪。
“对呀,我现在明白了,为什么老X那足球进的那么便宜,他是拿中国监狱出产的球。”

估计H会成为巴西的又一种明星。真是:
“墙内开花墙外香。”H绝对已经今非昔比了。

3.
L是我熟悉的在巴西坐监狱时间最长的一位。
罪名是走私。
他够哥们,什么罪名他都一个人全揽下来,全顶。
他在里面呆了整整一年。
他那支团队的哥们在外面都混的不错,也经常到监狱去看他。

那天去25街,一下在商店看到他。
“哎呀,很久没有见到你了,阿L你好吧,你真不容易,好想你。”
他面色红润,中气十足,情绪很好。
“大学呀,真正的大学,坚定了我在巴西奋斗的信心。”
“结识了一大批巴西真正的汉子,三界九流。”
“呀,葡文水平算毕业了,对巴西社会等于修了一门社会学专业,大有收获。”
“说什么我们干走私,这只是很小很小的走私,他们巴西人才玩大的。”
“巴西人好呀,心地好,对我们中国人真的是好。”
“不能多说了,我只能说,这里坐监比在中国好,你看我满面红光吧。”
“不能多说了。”他来了其他客人。

联想起中学那篇看来应当是兼容中外的千古名文:

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
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