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野时光

二野,居于南美,正宗华人也。
正文

现代京剧《卡廷哭灵》网络众生相

(2010-04-17 23:30:05) 下一个
现代京剧《卡廷哭灵》网络众生相

本文网址:http://news.backchina.com/2010/4/18/gb2312_85625.html
作者:tasteralone

  第一幕

  卡亲司机上:
  【南梆子导板】
  驾飞机急奔斯摩棱斯克
  【南梆子】
  赶赴卡廷离了波兰,
  人世间哪有如此气人的事件,
  那边厢普京老秃仅邀总理赴宴,
  这边厢把卡钦我肚皮(儿)气翻,
  虽说是此行天色已将晚
  西甲国家德比不得看


  秘书呀
  【西皮流水】
  虽是按规格需总理赴宴
  怎能让图斯克美事占全
  为此事老卡钦愁眉不展,
  强出头去卡廷走上一番
  【西皮摇板】
  暮然见大雾弥漫机场畔
  难道说天老爷与我为难?
  罗刹兵建议我机场更换
  老卡钦俺心中
  【转散板】 怒起波澜!

  司机:要降落了
  【西皮流水】
  傻统领怎知状况
  真叫我百般抓狂
  统领只为选票忙
  怕赴宴事被搅黄
  无奈何强降落
  【转散板】心中估量
  【西皮摇板】
  凭着我九年功,
  【转散板】料也无妨。

  司机下
  罗刹兵甲(抬头):
  【南梆子】
  破飞机他总以为我使坏
  大雾天想降落好不奇怪
  围机场转又转怎还不离开
  难道说此群人活的腻歪?
  忽见场边树被刮歪
  刹那间一团火光直冲青天
  众龙套上,作紧急救援状

  第一幕完

  第二幕起


  JY甲:【西皮导板】忽闻听卡统领堕机殒命
  【吟板】恨人的老天哪
  【西皮散板】
  恨老天不眨眼总统身亡
  悔不该当初夸波兰住房
  定害我被人骂捧谁谁身亡
  摸金尉熙熙然挖坟正忙
  夸冰岛,福利强
  破产了府衙
  夸南棒,水师强
  却沉了天安
  不由人咬银牙埋怨玉皇
  却为何不叫人得偿夙愿
  落得我乌鸦嘴人人猜嫌
  为民主与自由真心不变(我)
  如今这惨际遇真叫人心烦
  定要将这局势扳上一扳
  心乱如麻上网看
  心腹中只把民主念
  忽然间主意生心中一宽
  急忙(忙)上网把文档建
  看今日我如何把天地翻

  (执笔作疾书状)
  【西皮流水】
  总统身死我心伤
  抛下娇儿入天堂
  官府穷,民富强
  专机老旧二十载
  怎料到今日遭祸殃
  你忍心叫我断肠
  平日清廉且不讲
  换专机已有提案怎不大方?
  不忍心见清官亡
  可怜见我天朝穷国邦
  人均收入不及你
  国富民穷,专机好辉煌
  怎忍心旁观在一旁
  手摸胸膛都想一想
  别总挖坟说人住房

  JY甲继续:
  【西皮流水】
  将身儿来至在大街口
  尊一声过往宾朋听从头
  (俺)一不夸民主与自由
  二不夸美印与日欧
  今不与FF来争斗
  清廉灯塔今在东欧
  清廉地总统宅心宽厚
  清廉地国度誉满全球
  别管他古和今与中国不是朋友
  别管他接见(了)老赖头
  心比心肉比肉
  天朝而今实堪忧
  眼见贪佞连顿首
  眼见得廉政灯塔堕机死后
  愁得我心酸白了头
  【白】闻听此事大吃一惊,好一似凉水浇头我的怀里抱着冰,
  肝肠寸断说说不出话,云蒙遮眼两耳鸣,
  心如刀扎我的周身得得得战,
  不料想路遇无情雾和风,
  我那杀了人的天哪!
  言罢,书成。
  龙套(鼠臭文香饰)上,将JY甲所书捧起,
  【白】:甲大人莫要悲苦,待俺将此书贴于涯(天涯的涯)门口让大家看了罢

  龙套下,JY甲下

  第二幕完

  第三幕


  涯门口,四门尉(无咎、杀鹰、尼丹、萨伯饰)分立左右,
  门右有一贴,上书“卡廷悲剧,泪垂全球”
  傻甲上:
  【西皮导板】
  今日涯门口把身现
  【西皮原扳】
  俺把真情对人言
  俺本非凡间儿女
  无敌地智慧胜神仙
  文能提笔安天下
  武能骑马为国戍边
  笑看世界风云幻
  俺淡然45度仰望风度翩翩
  俺淡然常把爱国念
  俺淡然眼高手低不受人怜
  人才究竟
  【二六】受制限
  人怎知我志向远
  抛头洒血我学前贤
  眼见这民族命悬一线
  在杂谈呼号引颈受尽了颠连
  纵然是上当受骗我也情愿心甘
  不管这信息是真还是假
  我先把政府骂一番

  傻乙跟上:
  【快板】
  跌了股票心底烦
  妻不让回家真难言
  这一夜怎能熬到五更天
  可怜我兜里钱包翻几遍
  可怜我没钱吃面只把汤添
  气愤难平把国家怨
  赔钱妻不把房圆
  若非鞋垫藏了五元
  来网吧过通宵煎熬一晚
  找个出气鬼搧他脸
  【散板】
  管他是管他非我痛快一番


  甲乙均迈方步、亮靴底,一步三摇踱至涯门口
  观罢。
  甲:【二黄导板】
  在门中观此贴心神不定
  【二黄摇板】
  忍不住为统领高呼一声
  虽说是俺此前不识此人
  闻此贴引得我伤心伤情
  为何好人在世总遭不幸
  都说波兰富乃东欧明星
  真不知换飞机能花几文?
  卡统领啊!
  今只见国之栋梁落埃尘
  人若问此人的名和姓
  他就是卡钦司机国民的父亲。
  他身死人悲痛感动天神
  (引自:白蛇传选段•在塔中思娇儿心神不定)

  门内闪出JY甲:【西皮散板】
  波波儿
  波波儿为何又受伤害
  前朝地阴影直叫人伤怀
  眼见得好统领清廉教人爱
  眼见得本国民年入美金半万
  再不是人人欺负的贫弱小孩
  若是当初不民主
  这日子也只能苦苦挨

  乙:接JY甲【西皮散板】
  悔不该当初搞GC
  听信TG把祸殃
  小民今日心头亮
  吃人的是专制还有独裁
  再不听独裁把狗P放
  门尉:接【西皮散板】
  社区法则想一想
  乙:接JY甲【西皮散板】
  门尉贼不必笑呵呵,
  你是带着屠刀念弥陀。
  任你罩下黄金钵,
  恶人自有恶人来磨

  门尉:【白】骂人,三个月

  傻甲:【二黄徽调】
  亲民的总,亲民的统,
  总统的亡魂回不来
  国民地心中您多慈爱
  为国民,专机也不换(一)台
  真正受人爱戴
  二十年老旧飞机怎能不坏
  睡梦里仍看到您老音容宛在
  保佑国民无病无灾
  好总统俺为您心伤
  只差为您下跪
  治国有方的人才
  您是高风亮节的前辈
  为国民做好事作了一堆
  说也说不过来
  又谁知还是这个贼罗刹
  活活地又害他君臣弟兄两分开
  说什么斯拉夫人不相害
  卡廷森林里新旧亡魂相哀
  如丧考妣我心伤
  再拜拜您的灵,再想想您的爱
  东欧的灯塔就是这一座
  天朝官员身形是如此矮
  把您老的事迹记心怀
  最好您投胎到中国来
  统领啊
  要把这万恶的社会永沉埋

  傻甲临帖涕零,不知所言……

  第三幕完

  第四幕


  FF甲上:【白】哦呀,日落西山红霞飞,刚挖完坟我把城归呀,把城归,肩上的洛阳铲映彩霞,愉快的歌声满天飞,咪嗦……哎?这位仁兄,何事如此伤悲?见你面泛青碧,莫不是JY夸你妻贤良淑德了??
  傻甲:【白】莫要凭空污人清白……

  【反二黄散板】
  只因为闻噩耗五内摧晕
  见你笑更令我
  【慢板】断肠烧心。
  禁不住泪满腮想把你质问,
  心酸泪苦又咸把话儿云(此“话儿”非古文所指秽淫之物,有遐想者自行面壁)。
  【原板】
  今闻得卡统领堕机殒命
  直教我心黯神伤不安宁
  贼老天不睁眼杀绝赶尽
  欺微弱竟又让波波丧魂
  仰望天45度魂兮归来
  凄凄哀哀吊卡钦
  伤得我五内如焚怨气干云,
  【散板】
  我天朝怎无有亲民如子(的)老卡钦


  FF甲:【白】此话如何说来?至于如此地悲痛么??

  傻甲:【高拨子导板】
  非我笑你的见识短
  【高拨子回龙】
  看你愚昧我心烦
  若问我伤心为何事
  对面愚人听我言
  【摇板】
  波波国富专机旧
  亲民统领不忍更换
  大胆且把飞机坐。
  怎料座驾堕南山!


  JY甲续:【西皮导板】
  闻统领身殒命心若焚火
  【哭头】啊……,狠心的老天哪!
  【散板】斯达令无故起风波。
  两万余无辜百姓
  一朝昔卡廷命丧
  斯大令恶行怎叫人能忘
  思卡廷,肝肠断
  多少无辜命丧
  红苏俄,德国教
  世上之首恶
  不由人咬银牙气破肚肠。


  FF甲:【二黄导板】
  闻此言不由我笑泪满面
  【回龙】
  众看官请听我细说根源
  【反二黄慢板】
  老卡头他刚把大赖(子)接见
  零八年反奥运曾与我为难
  此国家反中华古今不变
  曾支持割(我)山东把日本成全
  欺汉斯侵伊万土地来占
  今日复欧美间脚踏两船
  在欧洲大波波丑名不断
  垫脚布大名儿在欧陆流传
  是与非人心中他自有评断
  他自会有评断,波波哪!
  【原板】
  古至今被强邻爆菊四便
  叹祖上也曾经风光无限
  叹近代论谋略棒(子)国一般
  跟错主站错队无有远见
  知其者曰(之)可恶
  哀其者仅(有)棒蛮
  斯爷真乃神机妙算
  前人种树,一甲子后竟成美谈
  快哉哇……


  JY甲:【白】啊,你、你……
  【几欲晕倒。】
  FF甲【白】怎么着?
  JY甲:【二簧小导板】
  晴天霹雳魂飘荡,
  【二簧散板】
  怎又有人来搅场
  莫要他把话言讲
  不能让傻甲变心肠,


  JY甲回身低头:【白】
  这、这、这可于何是好哇……


  第四幕完--

  第五幕



  JY乙上:
  【高拨子导板】
  挖坟党无情鞭实难再忍,
  【回龙】
  为民主,做 JY,
  不怕别人骂我神经
  我到如今老坟被挖受鞭刑
  我有翅难腾。
  【原板】
  FQ做事心太狠
  何事纷纷挖人老坟
  为免煮(我)好话说尽
  为何不能得民心
  看起来救万民还需那两人


  JY乙踱步,上前:
  【摇板】
  大傻F做事太欺人。
  劝他闭狗嘴休凶狠,
  人权比天大乃西方公认
  忍无可忍心中痛恨,
  【散板】
  待俺上前将他质问。


  【野猪林-一路上无情棍实难再忍】
  JY乙:【西皮流水】
  走上前大骂声你这莽汉
  人已亡怎忍心口吐恶言
  莫不是无毛狗在这里叫唤
  他卡统领怎与你有如此仇怨
  怎的你如此不把人待见?傻F!
  【快板】
  唤一声傻F儿细听咱言,
  已亡人怎忍心如此轻慢
  无知者不怪罪,俺地胸怀最宽
  我看你被洗脑受害不浅
  难道说真有人给你发钱?
  看你们日日里口号狂喊
  笑的俺一口浓茶洒胸前
  说几个事实把你耳光搧
  曰印度刚建国根基甚浅
  现如今买军火决不差钱
  曰冰岛国家小发展甚艰难
  民作主福利好人人笑开颜
  曰波兰均田地住房不难
  那似得众房奴度日艰难
  要发展必须要取长补短
  把道理与你来细讲一番
  盼望你在心中仔细评判
  胸中无甚墨水莫来国观
  言已罢你休要巧言改辩
  要继续作P民咱不阻拦


  FF甲:
  兄台你把三哥赞,毛派把三哥一锅端
  JY乙:
  无毛傻粪莫言辩,民主不可能有缺陷
  FF甲:
  非是我来强言辩,冰岛政府刚破产
  JY乙:
  无毛傻粪莫言辩,民主不可能有缺陷
  FF 甲:
  非是我来强言辩,波波统领刚玩完
  JY乙:
  无毛傻粪莫言辩,民主不可能有缺陷
  FF甲: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