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野时光

二野,居于南美,正宗华人也。
正文

最后一赌

(2010-02-24 04:33:27) 下一个
最后一赌


1.
小林坐定,开始看牌。

他看牌手法非常专业,先用拇指费力慢慢搓出牌角,当微微露出纸牌的左上数字,
停下,继续搓看下一张,直到5张牌成为扇型。他立刻两手紧紧罩着那付牌,如怕漏气通风见光的宝贝在手,他稳坐不动,直视着。

赌台上正满座,六位赌客正襟危坐,却将目光同时射向庄家那双玉手,聚焦在她从容翻开的头两张牌:这是赌加勒比扑克的经典程序规矩。

现在,约12张加勒比速哈的赌台全都满客,72位赌客都在大战,赌场气氛从没有这样热烈高涨,外圈还围城了很多看客。原因很简单:这个板块的奖金已经积累到9万美元。那显示器上奖金数字在闪烁微笑着,发出诱人的红光。

已经很久没有人中奖了。
其实中奖规则很简单,只要有一个同花大顺,外加前面放一美元的一只保险筹码,如果庄家开牌了,资格是可睹,牌面比你小,那么:你赢了!除去全部拿走9万美元的奖金,庄家还要再赔你下注筹码面值的100倍。如果是拿到四条牌面,那么9万奖金照拿,但赢面只有筹码的20倍

郑鸭子两手油腻还没有洗干净,就赶来赌场了。这位来自南宁前交响乐团的萨克斯手,到了外国就改行了,改作香酥鸭,因为吹萨克斯在这地方是赚不出钱来的,但那五味俱全的鸭子,却迷倒一大批华人,于是他手上有了钱,要增值,找运气,迷上赌场。

“我怎么算,这大奖出水就在近日了,呀呀,机不可失,不能不来凑热闹呀..”
65岁的老余是艺术家,著名书法家,开始发话了,他摇头晃脑着:

“我在张宏宝大师国际中功学院学习的时候,气功已经修炼到二级,发外气已可遥测探物,如出掌,将我那浑圆之气扫荡过去,即会令这庄家黄毛神志不清,如不是人多眼杂,我只要稍发外气将其击昏,再以天眼窥测那牌,则逢睹是必赢无疑....”他吹嘘着。

赌桌上异常热闹,大家鼓噪着,包含着极其自信的中华文化与永垂不朽的光荣梦想。

这9万美元的奖金也确实来之不易:那是用一个个赌客输掉的一元元保险积累而成的,但是无疑总会被摘取,这就是运气。这种模式是一种命运的表达方程,比如拉斯维加斯的此类奖金可达上百万,有人对老虎机只投一币,竟中了,于是全场铃声大震,音乐亢然而起,轰动中拥出一位幸运儿,闪光灯四射。说到世界大奖运气总是很怪,按照计算中奖几率可能只相当一颗小陨石击中某个人的脚面,但每次几乎总会有人得到。

2.
小林的情人是那类温柔漂亮的外国黄毛,因为夫唱妇随,她也来伴赌,于是爱情之花在赌场燃烧蔓延开放,患难得失与输赢共舞,感情共鸣在牌面交流,别有了一番男女感情风味。

不日,小林发现她手气比自己还好,于是开始了赌桌双打,两人同时作战。
正所谓小赌可以逸情,大赌可以买房置地。

”人生,本来就是一赌!”小林叫着,满台的华人赌客点头共鸣着:华人是爱赌的民族。
几日过,那奖金终于增长到14万,夜战挑灯只觉短,大家更加精神起来。

“我怎么算,这大奖落地就在这一两天日了。”老余边说边用手掌发出一气指向那小姐。
“但不知应在那位身上,这庄家小姐的眼圈脸面晦气十足,中气越来越衰了..好。”
“哈哈,一定是这女孩没有睡好,被什么男人干坏了。”赌客郑鸭子不怀好意的说。
“昨天我一只鸭子竟想奋力逃走,我一刀砍掉它的头,呀呀,它竟然还摇摇摆摆走出三十米。”
“后来我忽然想到吹萨克斯管会有安神作用,于是试验对鸭子群演奏了一段,嘿!”

大家手中的牌忽然都放下,开始睁大眼睛听郑鸭子讲述精彩的鸭子故事。
“当它们听到我吹出俄罗斯天鹅湖的妙曲,竟都像绅士般安静下来,它们开始起小步舞。”
“真的吗?”老余听的烟灰掉在桌上。
“选一天,我对你的鸭子发发功,宏宝大师说了,鸭子通灵性,教好了还会跳巴蕾。”
“海关桥上黄皮军警的头要我教他气功,学会了,刀枪不入,哈哈,几只鸭子算什么。”

“请下注!”庄家小姐笑眯眯叫起来。
在啤酒和咖啡中,霓虹灯下赌场灿烂的时光过的飞快。

3.
眼看奖金总额在上升,但越赌越输,大家有点失意渺茫,连战下来,都输了不少。
小林说:“余老,我看你是否作作法,发功,让这赌台小姐暗中去强势变衰。”
“最好让她们神智迷乱起来,那么,这大奖我们就一定能得到。”
“好办,不过,得奖后怎么分配呢?”老余是老社会利益学家,立即把握关节所在。
“对半,只要真赢到,皆大欢喜。”

老余换了一身丝绸黄马褂,带上金边墨光眼睛,立刻精神起来。他随便下点小注,
正襟危坐安如山,两手向前虚推,佯作赌牌,其实内聚元神,外发中功,如推涛作浪,将外气直射入那赌台黄毛小姐。那小姐见此老夫子这般演派,心想这中国人怪怪,有神经过度兴奋的毛病,只当他是赌上了瘾,或者是输极了,暗中自笑。

几圈下来,赌势终有所变化,大家开始赢。这牌面是越抓越好。
郑鸭子胆大,下注也越来越大起来。他开始哼起故乡的小调:
“鸡呀,鸭呀,送到哪里去,送给咱亲人解放军,一呀一字约,一呀一字约,送给咱…”
“哈哈,来了个四条,20倍!我赢了。”他突然叫起来。他真的大赢了。
他收了所赢筹码,老余看了他一眼,但郑鸭子没有分给他一点。老余顿时恼怒起来,
“我们怎么商定的?要给我分一半的呀。”
“那是你和小林商定,和我无关,再说,我输你也分一半吗?”郑鸭子反唇相激。
“你,不就是会烧个鸭子吗?瞎吹个萨克斯,就成了音乐家。”
“就你画的那笔烂字,还敢到处展览,叫什么书法家,我用脚写的都比你好…”
“你!不是个东西!”老余出奇的愤怒了。他比郑鸭子年龄大多了,感到极度侮辱。
“走,我们那边去说!”老余还是有修养的。
此时,小林牌运正好。突然他灵感来了,心中直跳,前面端正的放下一枚一元美元的保险筹码,将30美元的注码放在前面正中,信心十足。他对他的黄毛情人微笑着,那黄毛情人也看了自己手上的牌,感觉不错,对小林宛然妩媚一笑,似风情万种,一下又年轻了许多。
奖金牌上的红色数字闪烁着,跳跃着,刺激着:148880。好不诱惑。
一批看客围绕着,跃跃欲试,赌桌旁人头簇动,议论着。

在庄家小姐发完最后一张牌,大家就极度紧张起来。此时的小林章法不乱,依旧沉稳的用拇指慢慢搓开牌上角,一张,两张,三张..突然他眼睛发亮,血压增高,心跳加速,剧烈的激动起来。这是一个梅花的“富雷伟”就是梅花大顺。他沉稳不动,将那牌压下,只等惊爆。

他头脑一阵发晕,他即将大赢了,天哪,14万美元马上要到手了。他忽然抬头看庄家,那黄毛已经翻开出头两张牌:一个老A,一个老K,最小的一对,就是可赌必睹但牌面最小的一对。

4.
他容易吗?似有电影在脑海闪过,时间好像停顿,那是一副副曾经的苦难镜头。老父亲病着,为他出国借钱求人。他来了,终于从第三国偷渡来了这里,之后是打工,住的是四人一间的陋室,干的是一天14小时的活,拿的是吝啬鬼台湾老板的微薄工资。三年后,他立志独立,用一千美元起家,批发货来再卖,周转,增值着。这里的5000家商店他终年辛苦的跑了一半,终于有大佬看上他的勤劳,他的铁腿,他的精明强干,他的信誉品质。于是他开始好转,老板们先放货给他,他只管推销再回款,于是慢慢的,他起来了。

他计划要去商都圣保罗,这笔巨款已经足够了。可以开一家好店,在有名的25街,不消两三年,他就可以买房,买车。尤其是,他会将他的父母接来,孝顺的奉养他们。啊,这里四季如春,老父亲不再哮喘发作,老母亲不再风湿疼痛。他眼中似要流出难以抑制的激动泪水。

“开牌!”一声呼唤,他愣一下,毅然摊开自己手中的的同花大顺,神色像斗牛士。
“哇!”四周惊呼,老余则跳了起来,场景爆了。之后是一片寂静。
“你赢了,但只赢20倍,共600美元”赌台黄毛小姐笑笑,遗憾的摇摇头。
“简直太遗憾了,你怎么没有上保险筹码呢?那只是花费一美元而已。”她继续说。
“没有这保险,就不能拿这大奖了,这规矩,你是知道的呀。”
“胡说!我有加注这保险筹码的。”但他定神一看,确实没有,他呆了傻了。
一个极其可怜的声音响起,那是他的外国黄毛情人。
“我看到我的牌好,但我手上的一元筹码用完了,随手就拿了你的放在我前面,只是想多赢。”

她哭了。

全场哗然,无不为小林摇头叹息。
只见此时的小林,将那付大牌向牌桌上奋力一摔,只听“啪”的一声爆响,他手抢过600美元,拉紧他情人的手,走出大门,再不回头。

从此,他彻底戒赌,绝不步入赌场一步。

“从来就没有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要求得彻底解放,全靠我们自己。”
大概5年后,他终于奋斗成为大老板。那位情人成为他的好太太,为他生下三个混血。

郑鸭子还在卖烤鸭。

老余则学会了新电子轮盘赌,只要用手指轻点一下,数字化平台就做完了程序。这赌博赢得是那么高雅素净,输的也是那么平静似海,完全没有往日的回肠荡气,人气激情加刺激回味。

“唉,我好似,林中的孤鸟高飞的燕....”

他唱起当年的老曲牌,懒散的打了几下太极,比划着张大师的发气动作,迎头灌下一瓶波维拉啤酒,只见他白发散落,琅琅苍苍,悠悠颤颤,摇摇摆摆,向着坡下奔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