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野时光

二野,居于南美,正宗华人也。
正文

寻友

(2009-10-12 02:06:01) 下一个
寻友

几个月的时间,竟然找不到一位老朋友,简直太离谱了吧。
那个不大的城市,不大的圈子,不算多的老友,能见到的都见到了。
聚餐的时候,大家众口也一致:“XXX,是呀,怪怪,老日子没有见到了。”
于是有人出主意,找不到他,找他老子总可以吧。

老子开始也找不到。
思索了很长时间,凭灵感,突然想起他老子的准确名字。
“有了,这么一个高等院校,他老子任教这么多年,总会有人认识吧。”
之后是调动社会朋友关系,这次儿子不找,专找他老子。

那位老子的学校也变化极大,原有的校园地盘建筑大部拆迁,地被征用了,
几乎全部盖了新楼。老式的红砖四层住宅楼都消逝了,人员不断变更,现在看大门的都来自保安公司,着清一色的警服,全部也是一问三不知,去了几次,无果。

于是朋友们下次吃饭,有人提出:“搞不好,是否XXX进去了?”
朋友A回复说:“还不会吧,是否去了Y国?,听说他女儿嫁到了Y国。”
问题有了点复杂。
不过Y国是一个非常排外的国家,女方父亲探亲住一段是可以的,
这么几年的时间,怕也不好呆。
何况,他女婿是Y国人,也就是鬼子,不太认亲情的,这点不像中国。

那天看见老B,也是老朋友,谈及此事,他说:
“说不定真的进去了。”
“比如XXX就进去了,执迷不悟,他两口轮流进。”

终于经过几位朋友联系,有人知道他老子退休了,据说在一个分校的新住居小区,
另外,几经发展,准确说那是在另外地盘盖了数十座高层住宅大楼。
不错,人家还终于给出大概地址号码。

距离不远,进那个小区,很有规模,全部是高楼,几十座,确实漂亮。
按照号码,进某楼14单元底层,是一个铁门,全部电子数字按键表盘控制,这玩意还真没有见过。仔细学习傍边的使用说明,问过邻人,才知道,才知道一层要按0101,或0102,就是说一层有两户。之后再使用选择程序,是直接对话还是进入大楼..大概用了20分钟我才进入大楼底层。

进入后又是几道铁门,看的我寒心,这铁门要是自动关死,我就惨了。
内部单元有电梯,但进电梯也怕怕..我想一层的住家应当不会在电梯之上,但电梯的机关太多,还有缓冲房间..思考再三,只有退出大楼。

退出后问了几个邻人当地住户,对不上要找的人,只好悻悻而归。

现在林子大了,鸟也多,机构更多。能做到最佳是知道有这么个人还存在就不错了。
朋友熟人之间大多几乎只是依靠电话联系,直接的走动已经大为减少。

一个退休的教授,如同消逝的影子,如果是院长或者名人就会不一样,能够找到还知道他存在的人已经不容易了。

朋友C提出了几个办法:

1.拨叫114,到该校,之后再拨叫该校管理部门的114找人,
已经试过;结果回复说都说不知道。
2.如果不是很急的话,可否写封信函,交给社区门卫,由他们转交给认识他的教授老子的那些同事。再附上5元人民币..这个办法不错,还稳妥,已经办理。
3.找公安局朋友帮忙,这个最快,一定找的到。公安局没有找不到的人,只是似乎不妥,想了半天,还是彻底免了吧。

对于平台上的那些在职的,没有不认识的。
对于下台的,他们已经休息,甚至连影子都没有了。

也许他们在养鸟,爬山,在阳台上种花,依旧透过互联网和电视媒体联系享受这个文明的时代的最后节目。

两个星期过去了..那封信函也没有回复,没有我那位老朋友的来电,我无奈。
于是乎我有点茫然,真正有了点异域归来的感觉,是我变了,还是故乡的变化太大。

我觉得:我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