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野时光

二野,居于南美,正宗华人也。
正文

印度人为什么用可乐当杀虫剂

(2009-09-09 03:26:11) 下一个
印度人为什么用可乐当杀虫剂

在印度期间听说了一件非常令人奇怪的事情,印度农民并不用敌杀死之类的农药来给农作物除虫,而是用我们常喝的可口可乐或其它可乐饮料来用作杀虫剂。
        
  我非常不解,于是问当地人,他们告诉我说,前不久,印度安德拉邦和恰蒂斯哈尔邦的数百名农民用可口可乐为农作物灭虫取得了成功。
      
  他们还告诉我,安德拉邦村民拉克斯麦是“可乐杀虫剂”的“发明人”之一,他今年就为他的几英亩棉田喷了可乐,并对“可乐杀虫剂”的功效感到满意。据他观察,当他把适量的可乐饮料喷到棉田里后,害虫开始成批死去。
        
  印度农民认为,用可乐除虫不仅价钱不贵,比农药便宜,而且用可乐除虫还非常虫安全简便,不需要稀释。在印度,一升浓缩杀虫剂的价格是1万卢比,而1.5升装可口可乐的价格只有30卢比,喷一英亩地只需要270卢比。 
        
  对此,一些印度像是获得了诺贝尔奖一样,非常兴奋,这个消息在印度也几乎成了家喻户晓的新闻,很少有人不知道可乐可以用来杀虫的。我问印度当地人,为什么可乐可以杀虫,他们说,印度有一种传统,就是糖溶液可以吸引红蚂蚁,红蚂蚁吃虫子,可乐是甜的,所以它间接起到了糖水的作用。  
        
  并且最近我又听说,把喝不完的可乐倒在有马桶的尿垢上,等十分钟用马桶刷刷掉!你会发现比用洁厕灵还干净!而且没异味。这样看来,可乐除了可以解渴以外,用途还真不少。我决定试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