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野时光

二野,居于南美,正宗华人也。
正文

从呼死你到解锁

(2009-08-13 11:09:34) 下一个
从呼死你到解锁

1.
因为复杂激烈的竞争,或者其他原因,如何灭其电话,切断客户联系,成为热门。
公司甲眼看市场为公司乙所占据,要力挽狂澜于即倒,办法之一就是使用呼死你。
这等流氓手段已经商业话,自己完全不出面,私下找家服务商,委托它们去搞定。

这实际和流氓黑帮的手段没有什么区别,所不同的是,不需要找打手上门,
只要利用点高科技,网络技术,就可以达标。

老董说:近来订单不错,以硬件实现的“呼死你”产品卖的很多。

所谓呼死你,就是不停的对外呼叫某一号码,一般是座机号码。按照电信规定,在六秒之内,呼叫方不需要付出任何费用。在六秒之内停下,之后继续循环再呼叫。系统又可以分多路,比如可以同时支持三十二路。这种用单片机所搭成的系统很便宜..

老董说:

“现在呼死你客户越来越多,这系统原本是用于线路检测的,用于电缆线的通断。”
“国内偷割电缆,电力线损失厉害,流氓们只要爬上杆子剪线,拿回去就卖铜。”
“开始防盗是用杆子上加高压,要偷会被电死,结果无效,偷窃者比电工还厉害。”
“之后电业局又有新发明,在水泥电线杆上涂满黄油,让那些偷窃者爬不上去。”
“结果发现这也没有用,他们干脆点火,所有的电线杆子都烧坏烧黑,报废。”
“还不说绝缘性能被破坏,电线杆换起来比换电缆难多了。”
“农民啊农民,怎么看今天的农民好像当年抗日的土八路,聪明的游击战。”
“他们才不管电缆线被破坏是什么损失,那一下是几十几百万,他们当铜卖。”

老董说他这个小电子研究所今天比过去好过很多,形势大好,形势喜人。

“主要是上量了。比如这次招标,我这个产品,一个省试用就要几十万只。”
“当然,搞这行的不只是我,更有其他竞争者..不过,有量是才最重要的。”

老董公司就一个人,就他自己。在某些边沿技术上他一搞就是二十年。

2.
老董只是中学毕业,开始只是玩玩电视机,之后学点维修。他说很多东西都是跟在人家后面爬行,他自己也没有什么高学历,只因为喜欢。开始的时候他搞产品报警器,
之后发现报警也没有大用。

“主要是因为误报。比如狼来了..是,但误报三次,狼真的来了,就没有人管了。”
“中国人的特点是做事不能持之以恒,只允许对不能容错。第一次狼来了,警卫一定会来管,第二次还会来,但如果狼并没有来,来的比如是一只猫或者野狗。三次以后,当狼真的来了,呵呵,就是老虎来了,警卫也不管不来了。”
“你活该!警卫会那样说,你该丢该被盗。事情只要不到死人的地步,他都有理。”
“之后警卫都会振振有辞,你骗我多少次了?耍我们像猴一样玩,该丢!”
“所以,即便对于社区警卫,也要靠关系,比如张局长总给警卫送点什么烟,于是张局长家那里屁大的事情警卫也会主动上门服务,除去点头哈腰,还感觉很荣幸。”

3.
老董认为激烈竞争给他带来了更多商机。
日下,大家都感觉市场不好,他的订单却做不完。

“前一阵,XX化妆品公司推出一个系列新品,卖的火热,还有一家山寨机手机公司,广告做的更是火热。”

“哎呀,别说,你要看报纸报道,都他妈火热,实际很多公司都赔的脱掉了裤子。”
“你家火热我家就冰冷,于是竞争的同类公司倒闭的倒闭,撤退的撤退。”
“你看到XX报和电视报道没有?这些火热公司定购电话服务的号码不停的打出。”

老董笑了:“人怕出名猪怕壮,总有人要宰杀它。”
他说;“来了几拨人,很像社会上的,找我帮忙。”
“有一位先生,戴着墨镜,说他们要一大批呼死你。”
“还说要快,越快越好...至于价格嘛,不重要。”
“其实我也没有赚多少钱。他们买走了,我那多路呼死你,卖的最好。”
“听说那几家公司火热的专线座机号码全部被呼死,什么客户都打不进去了。”
“除去更换新号码,谁也没有办法,要么停机停止服务,只能换新号码。

老董抽了一只烟,在烟雾缭绕中,他度步慢慢绕了几个圈:

“呼死你如果做的好,不会显示报告号码,全走网络。被呼死还找不到谁干的,”
“所以我告诉你,只要是来电又没有显示来电号码的,这类电话都不能接听。”
“也难。现在的骗子公司太多太多..打着什么证券公司,保险公司..极多都是为了骗取手机号码,信用卡号码,银行号码等..什么为你服务呀,你中奖了...”

“更混蛋的,百姓家庭座机号码,包括手机号码,都被倒卖出去,给了这类公司。”
“公安的110也没有办法,他们这类骗子,简直像跳蚤,到处搞,到处搞诈骗。”

4.
拜访刘大姐家。

进门只见她满脸通红,像喝醉了酒,血压增高手冰凉的正哆嗦。
寒暄两句,她就开骂,好歹是老熟人,大家不在呼。

“他奶奶个三孙子的,都是些什么东西,简直是流氓!,女流氓..”
原来也是一家什么公司,来了女声电话,完全不认识。

“她说她是证券公司的,我说我们不玩证券..也不认识她..
“之后我挂机,她又打来了,又不停的打来了,还说...”
“说什么?”我好奇了。
“说什么?说我不知好歹,是傻瓜,说我没有资格水平和她说话..”
“你姐夫也在场,说,快看来电显示,快看呀..是哪里打来的..”
“我当时气的差点摔了那电话,一想,这不能摔,那是自己的。”
“之后看了一下来电显示,什么号码都没有..”
“我当时觉得很有意思,现在服务到这种上门水平,可见这公司可能是外国的。”
“当然,我们也给110警方打电话,110说他们也没有办法。不过110说,这是高水平骗子公司。能够做到不显示号码,这类骗子公司就拥有某种高科技。”
“110还说,你和她多扯一会皮,留点时间我们来查他们到底在哪里。”

大姐的先生出来了,他很客气。他是搞电子的,说:
“这家公司够厉害的,来电能够无号码显示。”

正说着,那家公司那位小姐又来电话了。

“呵呵,我要找你家男人说话,对他有兴趣,和你谈没有意思..你主不了一点事。”

双方电话大战开始。

大姐此时如河东狮吼,一顿最激烈歇斯底里的腥臭骂语。
“有本事,我们明天中心广场见,下午三点!”她吼着。
“我不弄死你算便宜了你,什么东西,什么玩意,想和我玩?”
“你认识我吗?怎么老不停给我家打电话,还要找男人说话.臭不要脸的下三烂..”
“找男人,嘿嘿,你赶快去卖呀!”大姐的嘴巴是厉害。

我在场,苦笑不得。
这家公司厉害,没有来电号码显示,我知道,就是国外任何一家一般网络电话,
打到国内,也一定有号码显示的,但是来电是那样清楚,一般是做不到的。

5.
央视台最近播放了几个小段子。

一部高档宝马全面上锁之后,突然被盗,无声无息,围绕破案,央视做了一个专辑。
那天看完大有收获。

小偷用遥控阻断器。你上锁按遥控器,小偷则按下阻断,自然小偷堂而皇之开走了。
你就是已经锁定了。

还有更厉害的遥控开锁器,对于几十种高档汽车,只要买这么一只开锁遥控器,只要按下去,全部所向无敌,全部打开。于是高科技技术再次显示了魔力。

之后是央视记者风尘仆仆,赶到深圳赛格,那是无所不卖的电子品大楼。
之后是现场采访对话:

记者:“这种遥控阻断器和解锁器是随便卖的吗? ”
小老板:”对,随便卖,卖的很好呀。很受欢迎。”
记者:“对国内所有汽车,都能解锁或阻断吗?”
小老板:“没有问题呀,都能作到。”
记者:“卖的贵吗?什么价格?”
小老板:”不贵吧,走的不错,每天能卖几十只,价格不到2000元吧。”
记者:“这里有几家在卖?”
小老板:“这个,我也不注意啦,大家都可以卖的呀。”
记者:“哪里生产的?”
小老板:“好像是东北的的吧,也有其他地区的。”

之后记者走访深圳公安局和工商局。

“这两个产品我们不认为有什么不好,我们认为很正常,没有违法,所以不监管。”
“当然,社会也有正常需求,比如你锁了车,丢了遥控器或钥匙怎么办?”

记者无词。

央视播出,观众收获很大,有车的用户也明白了不少道理,也算做了广告。
其实,很多收获都来自媒体,透明的媒体简直就是无所不在的万能学校。

整天看电视也能当教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