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野时光

二野,居于南美,正宗华人也。
正文

《北风那个吹》经典台词

(2009-05-06 22:11:26) 下一个
《北风那个吹》经典台词


作者:【闫邦】倾国

01集
老猪,慢点跑,别劈了叉。
这么好的一头猪,硬让你们给撵劈叉了,不吃肉都不行了。
我刚从公社人保组放回来,应该怀疑我。怀疑一切嘛,对吧?
在哪跌倒就在哪爬起来。
庭院里练不出千里马,花盆里育不出万年松。
广阔天地大有作为,滚一身泥巴,练一颗红心。
路遥知马力,日欠见人心。
让我们在肚子里好好怀念它吧。
看上了?挂一挂呀?没心情。
你是离家出走,流浪的呀?早说啊,象你这种人应该得到温暖,我们不给你温暖谁给呀?
有什么苦水呀,你就往那热炕上泼吧。有什么泪水,就往弟弟我身上泼吧。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呢。
有多少无辜女青年,倒在兔子那张三瓣嘴下了。
我看你咋这眼熟呢,一定在哪见过,你瞧我这脑子。
既然到这了,有什么事跟我说,谁欺负你,我削不死他。
你们知青点,能人可真不少,要是点好,我就在这落户了。
完了完了,又一个姑娘牺牲了。
今天是腊八,过年就该说过年的话,过了年再说不好听的。
这猪不杀真的不行,已经大劈叉了。
你的档案我看过了,你是属于可以教育好的子女。
坐炉子边上吧,我嫌热。热把帽子摘了吧,我头怕凉。
我说不让你耍流氓吧,得,这回把狼招来了。
B角,什么是B角?就是主角的替补。
见到你,就兽性在发。多难听呀,那叫春心萌动。
我要狠斗私字一闪念,灵魂深处找原因。
广阔天地炼红心,扎根农村一辈子。
铁肩膀,钢姑娘,牛筋腰,铜脚板。
你父母都是文化人,你也有知识,爱读书,还要轻贱了自己。
你得从灵魂深处闹革命,思想深处找原因。
要拔高。一滴水可以反映太阳的光辉,一块猪肉就能反映你的阶级立场。
你今天马屁拍得太过分了,我听着都起鸡皮疙瘩了。她笑得脸上的褶都开了。
你嫩兔子一个,你还会欣赏女人啊?
她一打眼看上去还可以,细瞅瞅,也就是一般人。
根据上级指示精神,我们要过一个革命化、战斗化的春节。
忘记了过去,就意味着背叛。
阶级敌人现在表面上老实了,可他们像冬天里的大葱,叶黄根烂心不死。
我进行了一夜的思想斗争,充分认识了猪肝问题的严重性。
我肝不好。听人说吃什么补什么,我就想以肝补肝。
吃吃喝喝不是小事,筷子头上有阶级斗争。



02集
不怕天不怕地,不怕苏修和美帝;不怕风不怕雪,不怕苍天大老爷。战天、斗地、兴无、灭资。学习大寨赶大寨,大寨红花遍地开。
思想改造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征途上处处有阶级斗争。
我见过流氓,可没见过你们这么胆大的流氓。
猪本无罪,可我却对它下了毒手,是可忍孰不可忍。
我不回城了,给这留人种,天天看着你。我什么都不怕,死猪不怕开水烫。我破罐子破摔叮当响。
没看出来,一个会跳芭蕾的也耍流氓。
我都是你逼的,狗急了跳墙,秀才急了也咬人。
这检查是你写的吗?早就闻出来了,一股脂粉气,象老太太的裹脚布,是又臭又长。
我今天说了那么多反动话,她哪天一不高兴,嘴唇一动,我这小命就算交待了。
纱巾应打活扣,一边长一边短,三七比例,长边正好搭第三个扣子这儿,这样风一吹才能飘起来。纱巾不是毛巾,不飘就没意思了,它就没灵性了。
刚从人保组出来,调腚的功夫,又犯个大错误。
你要是敢跑,我一枪撂倒你。
高粱面肚子,的确良裤子。
织毛衣呀,要坐得住,心得静。
如果不抓住这一点,那高度就上不去,深度就下不来。
一昨天的一席话,就象旱地里下了一场及时雨,让我干沽的心灵挂满了露水珠。
你有进步,你现在能想贫下中农之所想,急贫下中农之所急。



03集
咬着点牙,把那阴险得说出来。
斗啊斗,你是地主的嘴,你是虎狼的口,你盛不尽我们穷人的血和泪,你装不下我们穷人的血泪愁。
革命不分先后,觉悟不在早晚。
帝修反亡我之心不死,我们切不可刀枪入库,马放南山。阶级敌人在暗地里咬牙切齿。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我这人就犯贱,看你们这可怜样吧,我这心里就不落忍。
好书不能一个人看,好饭不能一个人吃嘛。
打他个鸭子不吃食,我捏出他屎来。
我都跟你洗一个月袜子了,你就再给我讲一段吧。
知识青年到农村来,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很有必要。
为了回城,他们肯定把赃水往你身上泼。不至于吧。你这人就是太善良了。



04集
得瑞拉夫人——肚子疼死人。
资产阶级的奇装异服又沉渣泛起。
目前的形势越来越紧张,门票就涨价了。我多吃点吃好点,你们才有好故事听。
外面的流行哨和暗哨都安排好了吗?妥了,口令都换新的了。
你拨拉拨拉手指头数数,咱们队有数的几个破头料蒜,你不干谁行?
上级下了毛毛雨,要注意知青点阶级斗争的新动向。
年轻人犯点错,不能一棍子打死吧?狗到天边改不了吃屎。
他这人打眼看上去,头上长角,身上长剌,其实呢,心里就跟一汪水一样,一眼都能看到底。
你们这都什么人啦,太缺德了吧?还没上老虎凳呢,一个个都当甫志高了。
上面有啥精神没有,给咱精神精神呗。上面给咱精神,咱一听就精神好几天呢。
咱们乡下有句俗话:叫咬人的狗不露齿。
出了事得咬住牙,刀压脖子也不松口,你要一松口,倒霉的事就一桩一桩跟着来。
为什么说黄鼠狼专咬病鸭子,这里头都是有数的。
千万要管住这张嘴,嘴是惹祸的根苗。
话到嘴边还留三分呢,别整天胡说八道的。
她想保护你,看来你这道坎不难迈。
我就是德瑞拉夫人,又傻又执着,你可别学于连。
沉静的时候,你就象那一汪湖水,奔放起来,你就象那滚滚的波涛。
你们男人就知道痛快,就是不想负责任。一听你这话就没境界,是潜伏危险太大。
小样。我就是我们饭店理论组的,跟我理论,我理论死你。
要酒?我说让你暖和暖和,你还上炕了你。



05集
等不得了?急什么急?早晚不还是你的人。
大夫,两个人睡一张床上,是不是就会生出个小人啊?
俄媳妇的裤腰和衣服还连着呢,要是再不打开,我估计长蛆个球的了。
看来偏远山区,计划生育工作还是有死点啊。
不赔。俺把这玩意淘来,够本了。
欢迎欢迎!欢迎牛主任给咱们精神精神。
只有抓革命,才能促生产,哪头重,哪头轻,自己掂量。
你看那两天,又卖关子,又提条件,我的个妈啊,可把他给牛得。
受蒙骗都无罪,反戈一击有功。
这是资产阶级与无产阶级在争夺我们下一代,他们妄图和平演变我们,其手段何其阴险,用心何其毒也,狼子野心昭然若揭,是可忍孰不可忍。
资产阶级用糖衣裹着的炮弹,和我们猛烈轰击,那一炮接着一炮,那……太猖狂了。
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
我们要:冷眼向洋看世界,热风吹雨洒江天。
他们是:蚂蚁缘槐夸大国,蚍蜉撼树谈何易。
我们: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
东风吹战鼓擂,无产阶级怕过谁?
高天滚滚寒流急,大地微微暖风吹。
金猴奋起千钧棒,玉宇澄清万里埃。
我欲因之梦寥廓,芙蓉国里尽朝晖。
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为烧。
这里不是伟大领袖的诗歌朗诵会,捞点干的吧。
他这是剥削,比黄世仁还狠,比刘文财还贪婪,比南霸天还霸道,比他娘的座山雕还阴险。
我们好多知青都被他剥削得负债累累,有的都倾家荡产了。
我只好打入敌营内部,做些监督工作,尽量让他少放些毒。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要不去趟医院,有时候,这西医他比中医来得快。
你们各自说了一套,我谁也不信,这事重在证据。
没有证据就是诬陷。
无产阶级要怀疑一切,但不是打倒一切。
我相信毛主席的那句话,真理往往是掌握在少数人手里。



07集
知人知面不知心啊,狐狸迟早有露尾巴的哪天。
纸里是包不往火的,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买二两棉花纺一纺,我不是好惹的。谁打掉我牙,我掏出他花花肠子。
你到咱们那一片扫听扫听,被我放过血的,可以编成一个排。
我原来想挺的,但他们弄张招工表引诱我。
你要能原谅我,能出口气,你打死我都不出声。
我不怪你,这事要换我,我也这么做。
给哪个狐狸精写情书呢?捂什么捂呀,我又不稀得看。
送礼又不收,处处还护着你,她图的是什么呀?
人家虽挨过整,他不臭。这事要传出去,哪臭遍天。
你敢把我也扯进去,我就告你强奸。
下一个节目:独子笛奏,扬鞭骑马送公粮。
她鼻音又重,又是大舌头,行吗?
长期以来,文艺阵地一直被资产阶级统治着,帝王将相,才子佳人,牛鬼蛇神统治着文艺舞台。今天,我们要把失去的阵地夺回来,我们的文艺是bi shou、是响箭,要以生动的形式打击敌人,教育群众。
这草包,不是什么好干粮…。他神经有点不正常…。我必须花言巧语将他诓…。参谋长,休装大尾巴儿狼,给我少来里格朗…。
这一台节目要是没样板戏,这不行。就象盖一房子没立柱,这架子撑不起来。
穿衣吃饭就家当,也不能硬撑啊。
那是蜴子粑粑——独一份。
没金刚钻,可不敢揽这瓷器活。



08集
与天斗,其乐无穷;与地斗,其乐无穷;与人斗,其乐无穷。
你这相声,是口号的罗列,没包袱,不好听。有笑料,讲出来,把大伙逗乐了,就是抖响包袱。
这什么呀,这就是贼遇见贼了嘛,这就是说穷人窝里斗嘛。
无论是什么一样形式,首先要宣传maozhedong思想,这是根本,这是为什么人的问题,如果这个问题不解决,文艺是没有出路的。
时间紧,任务急,咱们要只争朝夕。
别扯了,你以为人家能看上我这劣迹青年呀,再说了,人家还大我那么多岁呢。
以后别说对词。在相声里面,这叫溜活。
你呀,一个义字,早晚得害死你。
瞧你这孩子,真好,眼里尽营生,手也巧。
海魂衫还真打扮人,蓝白两色条纹,蓝得正,白得纯,一看就让人想起大海、波浪、海鸥。
他对你挺有意思的,你还挑什么呀,你都老了黄瓜了,你打算臭家里呀。这丫头脑袋进水了。



09集
你别不承认,这事就是你干的。你别敲山震虎,我不是小孩,这事跟我没关系。
你还不了解她。对付审查我比你有经验吧,比你嘴硬吧,在她面前顶个屁用呀,不到三个回合,我就败下阵来。就你,根本不是她对手。
你说为什么呀?你就象风筝似的,那“北风”一吹,你就跑她那去了。我就是想断了你们之间的联络线。你傻呀,我为什么粘糊她,你不知道呀?你不是放风筝的吗?那线还攥你手里呢,你着什么急呀。
一个破罐头瓶子,插把鲜花,这就是艺术生活。这就是城乡差别吧。
我知道,您根本就看不上他。行了,你也别花哨我了。
你要再不改,就一辈子在农村呆着。我说话算话,绝不惯这毛病。
他这人心思重,早晚得找你的茬。就他,我借他个胆。
垫话。就是相声开始之前的一个开场白。
真是多亏你这么经常敲打我。
你绕了这么大一弯子,原来就为这么点破事?
你总说跳芭蕾,我怎么没见你用脚尖跳?不懂了吧,只有女演员才用脚尖跳。
这可不好说,这男人啊最怕女人勾引,一女的要是看好一男的,只要肯下功夫,没有一个不上钩的。
你们呀,一个个都是嫩兔子,看不出来火候。
行了行了,别这散德行了,进屋吧。
又来了,你就拿这事降着我,跟你做爹可真难。
你们两人不读书,不年报,阶级斗争不知道。光拉车,不看道,修正主义哈哈笑。
有的人哪,就是不拿计划生育当回事,可劲的下崽。



10集
伤着根了。不要紧吧?你说呢,让烟给熏个半拉熟,都快成腊肠了。不影响传宗接代吧?够呛,估计生个孩子也得是个残疾。
我刚才问了护士,说那儿给打坏了,就算好了也种不了地了。
毁了。你这枪一响,我的机枪就哑火了,弄不好下半辈子得做太监了。
还行,知道迷途知返了。我不是四六不知的人。
人,不能不讲义气。尤其是男人,要没这两字,那就不是玩意儿了。
我觉得,一个能跳芭蕾舞的人,应该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怎么能是你这样的人呢。



11集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是骡子是马,现在该拉出来溜溜了。
一个人发两张肉大饼,两个鸡蛋,别给我撑出屁来啊。
这叫放屁咂后脚根——点儿背。
一个没评上?挺好。要评上了,不定搭我多少工分呢。那是唯生产力论。
群众对你们有反映,有些反映很难听,难听得很。
你说这丫头,当大队主任,人模狗样的,回来就欺负咱们,上辈子该她的。
你们嚷呀叫呀,把乡下这湾死水给撑活了。
如果有一天,你们都走了,乡下的一天天,一夜夜多难熬啊。
反串,就是传统京剧中的一个表演方式。旦角改换老生。
你们洗的鸳鸯浴吧,你没给她打上肥皂,咯吱咯吱。
洗完澡还下馆子,小酒喝得挺滋润啊。



12集
饱不剃头,饿不洗澡。
今天这事惹大了。
其实很简单,你明白,你透明白。只要你……,现场兑现,完事之后,马上放人。
你轻点晃。我没事,别把自己晃散了黄。
你喝我就喝,你豁上去死,我豁上去埋。喝呀,还等菜呀。
咱俩,化干戈为玉“棉”。“帛”,知道吗。



13集
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狠。
伟大导师列宁说过:忘记了过去,就意味着背叛。
林彪一伙妄图使我们回到万恶的旧社会,吃二遍苦,受二茬罪。
这忆苦饭,吃不吃,是立场问题,是感情问题。忠不忠于mao泽东思想,就看行动了。
那热牛粪啊,黄澄澄的,脚cha进去,粘糊糊的,那才舒服呢。
不忘阶级苦,牢记血泪仇。
这说明大家的屁股和贫下中农坐到一条板凳上了。
咸鸭蛋,这一汪油,那叫一个香。
她从小就长在我这心里头,谁要反她拔了去,那就等于拽了我这颗心,我肯定和他没完。
你手里有枪,有种你一枪打死我。她真说对了,你就是一摊牛粪。
你不会变心吧?怎么会呢,我都是你的人了。
好好表现,牛奶面包会有的,胡萝卜也会有的。
一个人如果在政治上出了问题,他想改变命运是很难的。
不丢人,是个男人都有喝多的时候。



14集
她就是一狐狸精。你嘴上留点德,人家还是一姑娘呢。
我是喜欢,喜欢不等于爱。我这人讲究两个字,实在。
象那败家老娘们,那就是咱刷锅水,白给咱,还不……
还行吧。在哪干不是个干,在这图个清闲呗。
你打算怎么负责,你能管他一辈子吗?空口人情谁不能做呀。
有姐在,别怕。这辈子,姐管你。



15集
要感谢贫下中农,是mao泽东思想哺育的结果。
他最佩服你们二位,说你们是他前进路上的导师。
那天晚上,天出奇的黑,夜出奇的静,只见西天上乌云翻卷,怀着浓浓的恶意稍稍地涌来。
虽然我让她一脚蹬了,但以后划拉个媳妇也不难。可他就废了。
帝国主义和国内反动派绝不甘心他们的失败,他们还会以各种方式从事破坏和捣乱。
扎根农村一百年,敢叫日月换新天。
他跟咱们非亲非故的,尽个责任就得了,干嘛拣个磨盘往身上背呀。
该放手得放手,别毁了自己。
他还这么年轻,就让他养一辈子老,太不尽人情了。
我不懂事,你大众不计小人过,就原谅我吧。
你睁开你的牛眼看清楚,我从来都没把你放眼里。



16集
你记住,她利用权势,把你从我身边夺走,我不会放过她,我这辈子都会跟她没完。
他是个好小伙,可他现在残废了,你不应该跟他苦一辈子。
成天猫一场,狗一场的,闹死我了,赶紧嫁出去得了。
我这辈子倒了血霉了,跟他沾包了。
姑娘,你别做傻事,他都那样了,算废了,不能毁你一辈子呀。
我以前爱过他,可怕他看不上我,所以没敢想,现在他这样了,我敢了。
爸,妈,你们都听见了,我先斩后奏,这事就这么定了。
你要嫁他也行,拿根绳子把咱们老两口勒死。
你们俩绝食,这是自绝于人民,自绝于党,知道不。是对革命的背叛,是犯罪,知道不?毛主席说,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你们这么死,就是轻于鸿毛,知道不?
“泰山”就是老丈人,我就是不愿给傻子当“泰山”,那我还是当“鸿毛”吧。
看来你们是铁了心了?你也别吓唬我们,为这事死了也没什么丢人的。
我准备绝食三天。这熊丫头,打,打不动;说,说不过,咱有什么招啊。给她一个不吃不喝,看她怎么办?
我聋鼻子瞎眼,闻不着看不见。小鸡炖蘑菇,溜鲜儿的。
我上辈子造孽,我这辈子遭报应。
你是不是同情、怜悯他,才做出这么荒唐的决定。
哥,忘了我吧,就把我当成一只瞎了眼的飞蛾,让我奔着亮光去吧,就是烧死,我认了。



17集
咱老闺女,总算苦尽甜来了。托毛zhu席的福哦。
这回我可出了口舒坦气了,这半年没把我给憋死。
驴蛋子,就因在大粪坑里救了一小孩,就成了典型,就参了军。所以这就对自己下手了,没想到把自己打得太很了。
我没想到你能把真话都告诉我,就凭这一点,你是把我当妻子看待的。
我不是什么英雄,我就是我。我也自私,也任性,但我从来没想过伤害任何人。
我想好了,在哪过都是一辈子,我不会离开你的。
你毕竟是在意识不健全的情况下跟我结的婚,我不强求你承认这个婚姻。我们俩都不要做后悔的事。
就这么唱啊唱,其实,她心里苦着呢。
我看他是回不来了,他是用好听的话甜和我闺女呢。
咱闺女痴心啊,你看看,那脸上都有褶子了。
自己捂的痱子自己挠,自己种的蒺藜自己采,怨不得别人。
人的命,天注定,谁也改变不了。
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宁不知倾城与倾国,佳人难再得。
你们之间没有爱情,没有爱情的婚姻是不道德的。我觉得你们应该li婚。
当断不断,必留后患。关键的时候应该快刀斩乱麻,象个男子汉。
我看你,真的是让她的“北风”给吹晕了。
我可不认为我们结束了,属于我的,我可绝不撒手。
具体的事物做具体的分析,特殊的历史条件下做特殊的选择,这是马克思主义活的灵魂。共产主义在特殊的历史条件下做出特殊的历史选择,并不违背马克思主义的宗旨。



18集
这不年不节的,喝什么酒啊。
这杯酒是我们娘仨敬你的,喝完这杯酒,你就无牵无挂的考大学吧。
就许你这小半年没踪没影的,你这临走了,给我们娘仨过过瘾,乐一乐,行不行。给我们留个念想吧。
你走了以后,这屋就再也没有笑声,没有活气,没有男人气了。
我也艺术了?我到底把你给艺术了。
城市地界大,凡事都小心着点。
不管遇到什么事,你都顺着他。城市是人家的。
真的是独楼啊?哎呀妈呀!高处不胜寒啊。又乱甩词。
唉,就说这俩孩子,进这家,她也不认生?血缘,血缘关系。
和人家那俩孩子比呀,咱这已经输在起跑线上了。
那时候解fang军进城,出了多少洋相,没出半年,洋气得很。环境改变人。
那孩子好,特会来事,我跟她有共同语言。
刚进圈子,要把基本功砸瓷实了,别急于求成。
挑吧。高不成,低不就,再挑就老了黄瓜,只能给别人做填房了。
眼光别太高了,天涯何处无芳草,遇到个可以的就赶紧嫁了吧。
我幸福,真的。我们相濡以沫,一起走过了最艰苦的岁月。
我算看出来了,全世界你都对得起,你就打算对不起我,是吧?
怪不得,有点酸。文人身上的味,大多不太好闻。
下礼拜天结婚吧?这么快呀!快了没好事。



19集
记住了,小角色也是角色,只有不断积累经验,才能挑大梁。
还真成,这孩子脸上还真有买卖。吃开口饭的,象说相声的,首先得看他脸上有没有买卖。什么是买卖,这就是台缘,观众缘呀。你要没有,练死你白搭。
见过马三立吗?要多难看有多难看,要多丑有多丑,小眼睛,招风耳,瘦得跟个猴似的,他有台缘,他往那一站,观众就是喜欢,这就没办法了。
说大鼓吧,有时间我点拨点拨你,别说相声,女孩子说相声没大出息。你要喜欢,偶尔反串一下可以,图个新鲜,不能当职业啊。
你把话说清楚。说什么呀?你在我之前有故事,并且是动人的故事。
梦里寻她千百度,暮然回首,却是一个破落户。
既然这样,那就离婚吧,你有这种心理,这一辈子都会生活在痛苦之中。
谢谢大家的祝贺,我这个老大难,今天总算嫁出去了。
听说在话剧团工作?瞎混口饭吃呗。谦虚了,一看就是演员的料,气质不一样,举手投足都带范儿。
我就是没搞话剧,我搞话剧,中国的话剧舞台绝对不是现在这样。
你从哪淘回这么一宝贝来,没必要这么糟践自己吧。反正我都这样了,那就破罐子破摔呗。
我正解你,原谅你,那个特殊的年代,我们都年轻,都冲动,都被那个特殊的年代压抑着。
青春在波动,爱情在燃烧,我们都没有错。
来城市已经几年了,我好像还是漫游在一个长长的梦里,这个城市是属于别人的,我的心挂在身体的外边,寒冬酷暑,风吹雨淋,它已经变得不那么敏感了,甚至还有点麻木。但我知道,在这个嘈杂的城市里,你不能站下来喘息,更不能停顿,只有一条路,那就是往前奔。
不管你愿意还是不愿意,生活都得推着你,跌跌撞撞的往前走。
吃不到嘴的葡萄永远是酸的。
你说你们俩,最难熬的日子都一块熬过来了,现在日子好了,怎么还……。正因为日子好了,咱们真得好好研究这生活质量。以前我都瞎活了,白活了。我现在蜡头不高了,想过过舒心日子,我错了吗?
就您这张破嘴,你还能口吐莲花呀。就您这张破脸,还让我口吐莲花呢,我喷你一脸珍珠翡翠白玉汤。
你说,怎么能同患难,不能同享福呢。
这让人受不了,以前睡觉打呼噜,我没说别的,好家伙,这回又添新毛病了,吹口哨。
你好,你睡觉还咬呢,闹心。耗子啃箱子底呀。
你们搞曲艺的不行,荤的素的,拿起话就抡,俗。
你雅,演话剧多雅,谁看啊。
糊了。你怎么不动动手呀。我不是不懂工艺流程吗。你怎么知道吃。
让你们家老老少少给累死,真不如乡下日子过得清闲。
市领导都来了,她怎么还没到啊,这不是跟我上眼药吗?
别一艺术就紧张。
就一句词我还说错了。你不是找扑回来了吗。
你说我这一进城怎么什么都不是了呢。转换一个角色哪那么容易,有些人花了一辈子还没转换过来呢。还是那句话,慢慢磨吧。不管从哪个山上开的石头,放一块早晚有磨平的那一天。
我们都不是科班出身的,在团里就是受排挤。
换个单位那么容易?那单位是你们家开的?



20集
现在什么都谈钱,钱是爹,爹是王八蛋。
我想啊,现在人必须有钱,有钱腰杆才硬,腰杆硬了才配搞艺术。
你就属猪的,记吃不记打。
我当时觉得心里有一把火在燃烧,仿佛听到汗毛孔炸开的声音。
我有病,行了吧。这作家写作的时候就是一种病态。
早饭一定得吃。人的衰老,肠胃的疾病,都是从不吃早饭开始的。
人就要有猎狗的精神,紧紧的咬住猎物,不管身上挨多少棒子,就是不松口。
这是年轻时候的故事,但这故事还在继续,高潮还没到来,结局让人期待。
我一直生活在你的阴谋之中,报复之中,我就是你手中的泄欲工具。
你又演不上主角,还伺候那帮人干什么呀。这可是千载难逢的机会,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
还排什么排,这戏就是熟透的桃儿,没人摘就不摘呗,您就别再摸索了,再摸索毛都掉了,卖不出好价了。别排了吧,排了也没地演,演了也没人看。
连场子都没了,还排什么呀,干脆,散摊得了。
我说嘛,没有免费的精神。精神靠什么挺着脖子?那还是钱。
你让我走,我要再待下去,不被她谋杀,也人会成神经了。
让他走,他亏不着,他有女人缘着呢,他不知道七拐八拐,拐到哪个小寡妇家,都能好招待。



21集
搞不好,我现在这饭碗不也砸了。这破饭碗有什么好留念的,人家根本不把你当盘菜。我不像你,我现在拖家带口呢。
我只要拉来投资,就有提成,这不是空手套白狼吗?
当年话剧团台柱子,现在不太好混吧?正常,长江后浪推前浪,江山代有人才出。
谈点别的也无所谓,大家都不容易,蹉跎岁月,如烟的往事,有多少事等着我们去回忆呀。
我也下过乡,在北大荒,冬天,大雪封门,冻得睡不着,女知青钻到男知青被窝里,是常有的事。
这是一个宁静的夜晚,两颗年轻的心却并不宁静,他们躁动着,互相都能听到对方的心跳声。
你真的有病,要么你去看心理医生,要么咱们分开,这哪是人过的日子。
我是被你骗了,有时一想起这事,我都狠得牙根痒痒。
咱俩就离了吧,离了对咱俩来说都是解脱。
这破饭碗我早就想砸了。砸了你吃什么呀?燕雀焉知鸿鹄之志。
她怎么就不靠谱?人家在商海滚了这么多年,吃亏的事她能干吗?
你是搞艺术的,别搞对此乌七八糟的,有失你的身份。什么艺术,我饿着肚子怎么搞。
买断鸭绿江大桥,那是多好的创意啊,当年美国轰炸大桥费了多大的劲,那是军事侵略,咱们现在可是化腐朽为精奇,让战争的创伤全部变成钱。
现在的乡镇企业就象如秋的蘑菇,下一场雨就冒出来一茬,满地都是。
谁都有年轻的时候,都有爱情的坎坷,都过去了,还要把别人结好的伤疤再撕开。
三笑:微笑,嘲笑,冷笑。要深不可测。
这刚碰到点什么事啊,就跟那蔫茄子似的。
我怕什么呀?我不就是一千年的老B角吗?
没事,砸了铁饭碗,咱还有金饭碗。
你的是想法很幼稚,你把社会看得太简单了,现在改革开发,窗口打开了,鱼龙混杂那什么人都有,前面的水深水浅你心里有数吗?你一意孤行肯定是要吃亏的。
如果艺术需要通过金钱来买卖,那我宁可抛弃艺术,直奔主题,赚钱去。
没钱我们就不能奢谈艺术,所以我决定现在去赚钱。
一个小小的生命,就这样被扼杀了。一个女人成这样,还有什么做不出来的,太可怕了。
说实话,我也不想来。年轻时那点事都过去了,都随着时间飘走了。
他是一写小说的,什么故事都编得出来。
这婚姻就算是一瓶毒药,那也得自斟自饮,慢慢咽下去。
你还是那样,什么事都不能走极端。就算他不是东西,也不能拿自己的婚姻当牺牲品。



22集
你这考虑来考虑去要到什么时候,跟个老太太似的。现在做事就是要谨慎点。
你这事也别忽悠得太大了,这事有那么靠谱吗?
两人搬一块住了。结婚了?结什么婚,同居。看来现在这人压抑的时间太长了。
就这样还跳舞呢,你跳六吧。
算了吧,我这人就是外露精神,一上台就蔫茄子了。
那天约你跳舞,没把你吓着吧。我现在是不是越来越没正形了。
你怎么变得这么优柔寡断呀,我本来就不是个果断的人。
他现在发财了吗?没呢,在家闲着。这家伙,没找着茅房,解什么裤腰带呀。
你能干什么呀?当工人吧,没技术,还放不下架子;做买卖吧,不识秤,还抹不下脸;开公司吧,咱又没资金。要不,我去给大款当小秘去,成天吃香的喝辣的,多好。
天生我才必有用,天下这么大,不相信没我施展拳脚的地方。
干什么呀,偷偷摸摸,弄得跟做贼似的,他至于吗。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你以为你是香饽饽?你是臭狗屎一摊。
理解万岁吧,咱们单位实在是支持不下去了。能跳的跳槽了,能走的真穴了,只能留几个人看摊,你也回家休息一段时间吧。
干活白瞪眼,吃饭摸大碗,满脸挂着饭盒子,你哪像个爸爸呀。吃饭还吧唧嘴儿,哪个演员吧唧嘴儿啊。还有呢,晚上睡觉不洗脚,还她意思让人闻。没关系,咱家不招蚊子了。为什么呀?都熏跑了呗,还省蚊香了呢。
我这脸,在街面太熟了,工作还真不好找。
到什么山唱什么歌。骡马架子大了值钱,人架子大了不值钱。
我是拍挺好广告的。女人挺好挺上面,男人的广告我就相中你了。
创意广告词:每到这时候都掉链子,男子汉的尊严丧失殆尽,我痛苦,抬不起头。举起产品:幸亏有了挺好,我现在挺好。
什么人格啊,现在的人格不值钱。
咱爸爸是干大事业的,小钱他眼皮都不夹,要挣就挣大钱。
不戴了,我连脸都不要了,还戴它干嘛。再说,我张脸也不值钱。
我用不着你可怜我,我该死该活,我脸都是朝上的。我趟着不比人短,站着不比人矮。秦琼能卖马,也能当兵马大元帅。我早晚会有咸鱼翻身的那一天。



23集
现人家说,借媳妇行,借钱,免谈。
你看你媳妇多能干啊,你也得干出点样来,让妈长长脸。您放心,这次我不成功便成仁。
有生活就有艺术。只有没有生活的艺术,没有没艺术的生活。
我不回去。这城市不光是他城里人的,大家伙都有份。
个倒霉样,还挺讲究的。他回来了,到咱们家喝酒去,你可不许耍驴啊。
您这样穿出去,老太太羡慕死您。震她们。
现在正兴这个,玩的就是薄、露、透。
钱倒是有两个,但我不想在生意场上发展。你那钱闲着也是闲着,又生不出小钱来。
你就把自己当黄世仁,当周扒皮,你可劲剥削吧。
别提钱,提钱伤感情,俗。
你越是胸有成竹我越害怕。你那是经验主义,早就批判透了的。
走一走,看一看。走过,路过,千万别错过。
这是我自己选择的生活,我认了



24集
你说对了。就是去幽会了,怎么着吧?
还能怎么着?输了,认了,离了吧。
我这趟算开了眼了,中苏边境的贸易还真是红火。不比不知道,这一南一北都比咱们这儿强。
我会跟大家,同心协力,并肩作战,肝胆相照,众志成城。
我已经决定了,只是跟你说一声。
这样吧,我要三分之二。你不怕给噎死?我嗓子眼粗,噎不死。
老弟,给你个忠告,我这老婆是很漂亮,但不太好调理。
好了,你自己了,再找个人吧,这辈子总得有个归宿。
又在这思想者呢?我只能说你的想象力和创造力都太丰富了。
跑吧。不行,我上有老,下有小,我跑了,她们怎么办?哪我怎么办呀?你就狠心看着我一个人流浪在外呀。
装什么电话呀?钱多了烧的?你懂什么,现在都信息时代了。
瞧你得瑟的,跟打了鸡血似的。
老天爷饿不死瞎家雀。我现在从摆摊到进店了。
还是老知青好,危难时刻显身手。那当然,老知青,老感情嘛。
这么长时间,你一天到晚跟个病秧子似的。
你这人就这样,老婆的话听不进,外人的话一听一个准。
这都是她造的孽,让她养着,让她知道什么叫报应。



25集
这个狗东西,守着这么好的媳妇,还到外面沾花惹草去。
她怎么能干这种事呢,让男人亏的?贱货。
你不是看好她吗?我看你跟她一样缺心眼,废料一块。
这个孩子不能留这家里,泰山倒了我也不改口。
这个事你都站理上了,我都听你的,你怎么说我怎么做。
你就忍心把我一个人扔这吗?我也是你的女人呀。
难道我在你心里一点位置都没有吗?哪怕我落难,四处流浪你也不会管我吗?
妈妈,宝从哪来的?拣的。咱家真有富,别人家都拣不到。
就忍着点吧,才一宿呢。要是能忍还说啥呀,我这不是实在忍不住了吗?
你说是拣的,那得有证明,两个人以上。
我走错地儿了吧?这是我家吗?这还法国的呢。
等我当大老板的那天,我一定封你为我的私人秘书。
妈,要不我把爸接回来吧,怎么说也是个伴。把他接回来我更闷。



26集
咱们家那俩钱得掂量着花,手指缝漏一漏,一天的菜钱都没了。
他要敢欺负你,说句话,咱娘家可有的是人。
老板说话算数?你问他们,我吐口唾沫是个钉。
我教你的有几段了吧,有机会上台亮亮活。
我看好你,也不绕弯子了,谈谈条件吧。什么条件?别装得跟个雏似的,我想包你几天。
我知道你永远都不能原谅我,我也不能原谅自己。我现在知道什么叫有家不能回,我现在想回家。可回不去了,回家的路太漫长了,我找不到我的鞋丢在哪儿了。
我在这儿很难混了。我又不是不能养活你。我又不是个吃软饭的。
记住,千万千万不能回家,否则,会连累你家人的。



27集
我这朋友啊,跟天上云彩似的,不知道哪块带雨。
行啊你,抢银行了?嘿,你还别把民兵连长不当干部,我现在大小也是个包工头了。
我去把他抓回来,是卸他一条胳肢还是卸他一条腿,就你一句话。
戏比天大,救场如救火,你得把这场给盯下来。都炸了园子了,说什么,你听我的。到时候咱们现挂。
看见没,见便宜没够。
你为什么这样对我,我从认识你到现在,我有什么对不起你的吗?你为什么这样?
孩子叫什么?回来。
我那时候关牛棚,她一个劲哭,一股火拱到肝上了。
你说这是作了什么孽呀,生个儿子还智力不全。
人呐,偶尔发发烧也不错,随便把癌细胞给杀死了,你要老不发烧也不好。
听说你跟你妈介绍个对象?嗯。那你赶紧给我张罗一个,我不能落在她后面。
大眼睛,双眼皮儿,一看就是个热闹人儿。
你们二老要是觉得合适,就尽快把关系定下来,别象年轻人拖拖沓沓的。



28集
朋友好找,知音难觅。你说我跟他怎么就有说不完的话呢。
什么艺术啊?你妈这辈子就是让艺术给害了,你们俩也别给我艺术了。
都说无利不起早。你是想把婆婆嫁出去,自己获利吧。
人家都说,儿媳妇是外姓人。你比我儿子还孝顺。
碰到合适的,我还嫁人呢。你是刀子嘴豆腐心,你走哪我们跟哪,指着你养老了。
那你看没看上人家。我没看上早抬屁股走了,我还坐这干嘛。
说什么我也不能到你们家去,忒丢人。
人品不错。不是搞艺术的吧?我看你是让搞艺术的给吓着了。
我是搞话剧的,舞台上老婆不少,可玩真的还是不行。
都怪我,年轻的时候一颗树上吊死,现遇这事,还真不知道说什么。
又慌神了,你也是一表堂堂的演员,别老低着头。
这又不是演话剧,你老亮嗓。
我算开了眼了,头一回遇到你妈这号脾气。
今儿个这事,这是艺术,咱马虎不得不是。
就算有一点点错,你也不能拿起话来就说,让我下不来台。
我惹不起我躲得起。没曾想,这搞对象,还整出一妈来。
一口咬不着豆就叽歪,你这样没人跟你过。
男士就该让着女士,她那不是跟你撒娇吗。她那整个是一撒泼啊。
你呀,以后对男人要学会温柔。怎么温柔?我不会。这不是理由,可以学习。
这东西瘊贵的,喝不起,还是喝我那高沫儿实惠。
赃衣服攒一盆,也不知道洗。家里没个女人真不行。
你说我这么大一老爷们,面子上抹不开。
打一巴掌,给个甜枣吃啊。
行了行了,杀人不过头点地,见好就收吧。
追的人真不少,吃豆我还要挑圆的呢。正慢慢挑,这回可不敢看走眼了。



29集
两个有过不幸婚史的人,重打锣,另开张。她们将从这里再步入晚年幸福生活的殿堂。
你干什么呀,大清早的,你当路标呀?你长着眼睛喘气的,没见一大活人在这蹲着。
你急什么急,急着去抢孝帽子呢。
我黄脸婆,不怕脸上留疤痢,我可告诉你,我这指甲留了可不是一两天了,正想找个鲜乎乎东西挠一下呢。我左手下去就五指山,右手下去就万泉河,来吧,小子。
你打了我,我老皮老脸,没事,我挠了你,看你怎么见女朋友。我要是胳膊抡圆了,再削掉你两颗门牙,你结不了婚,损失可就大了。费多少酒席且不说,女朋友可能跟你吹了,你想想,她跟你一亲嘴,就碰到两颗假牙,呸,多恶心啊。账我跟你算明白了,还打不打?
让你说对了,有空到逍遥楼喝茶去,我在那儿撂地呢。
俗话说:大富大贵不是甜,升官发财不是甜,夫妻相濡以沫自有甜,以苦为乐即是甜,两心长久比蜜甜。
可这个世界就这么奇怪,没有如果,所以我没有错。
你想干什么,你演什么戏,你不怕遭报应啊,你就不怕真给自己咒出绝症来啊。
我已经很对不起她了,你还在往伤口上撒盐,你不觉得自己这样做很过分吗?
我长得象很多人,大众脸嘛。
我很想安抚你受伤的心灵。你说话太艺术了。那咱们就艺术艺术。
看相声,哪有不叫“好”的。你叫得不在点上,让别人看着怪怪的。
演完了出去吃饭吧。不去。怎么了?世界上没有白吃的晚餐,更没有白吃的夜宵。
1到9,哪个数最懒惰,哪个数最勤劳?不知道。一不做二不休嘛。
我知道你烦我,嫌我磨磨叽叽,可正是我们这样磨磨叽叽的人,才能发现很多重大问题。


30集
我是撒谎了,可我那也是善意的谎言,我是为了平衡她的心态。
起码谎话可以让人心里舒服一点。你是舒服了,你把人家给骗了。
得连喝三杯。少喝点吧。今儿个高兴,别拦着我。
妈,你完了,你确实完了,醉成这样,谁还要你呀。我刚才胡说八道了吗?那不是一般的胡说八道,而是二般的胡说八道。
对不起,今天高兴,有点失态了。我能喝不假,但从来不酗酒,真的。
要不怎么都是女人呢,眼睛太厉害了。
又跟我们叫好来了。最忠实的观众。
我也想有自己的生活,可追求幸福生活是要有条件的。
我知道你是个有责任感的母亲,活得很累,很苦,很不容易。
那两个好人,怎么就不能好好在一起生活。
你说,咱俩这算怎么回事嘛?有缘无份吧。
我现在尊重你,不打扰你,但不会放弃你,我等,我心安理得的等。

31集
怪不得上次你不感兴趣,有这么个大美人在身边,谁还能入你的眼啊。
唉,你要做不好饭,我可不取你呀。看把你牛得,人家姑娘挺好的。
我妈说的没错,城里不是我们待的地方。
两口子过日子少不了锅碰勺,碗碰碗,有的抬抬胳膊就过去了,有的针尖大的事能吹进斗大的风。
坐马桶上喝,好啊,那是小烧啊。
您认识啊?一个老邻居。您咋不叙叙旧呀。这种场合多尴尬呀,再说对她也是一种伤害。
几天不见,瘦了。人家减肥呢。
有句话叫救急不救贫,再说我还没到吃不上穿不上的时候。
做这一行要讲诚信,无论货主还是顾客,要让货主有赚头,要让顾客有甜头,然后再考虑自己的利润。怀着这样一颗心去做,没有不成功的。
不要求大,求急,千万还要借钱去扩大生意。
您甭跟他怄气,他就那么个人。
我想开个茶楼,你们就唱大鼓,说相声,咱不为挣钱,就为图个乐呵。
你补贴我们多少了。我儿女没做到的,你做到了,我脸上发烧。
咱们吃开口饭的,没那么多忌讳,这人哪他总得一死。其实,这死人也是热闹事。
我是想让人知道,就是死了,也能给人逗出笑来。



32集
他一辈子不挑嘴,突然想吃烧鸡,那就不是个好兆头。
你们才伺候老爷子几天,还好意思争家产,臊死吧,你。
你知道,我不当面夸人,今天我得说一句,你是个打着灯笼都难找的好女人,只能说他没福气。
这也正常,做生意嘛,知己知彼。咱们做生意的时候,不也调查一下对方吗?
这是我们一手扶持起来的基地,可以说是风括不进,针扎不透。
咱们没有进货渠道啊。找,有必要的话就鸠占鹊巢。
那是,老朋友不能忘,新朋友也得交。
我就不信,有折不了的篱笆墙。
这是何苦,咱们可以另找出路,何必在一颗树上吊死。还真让你说对了,我就看好这棵歪脖树了。你是跟他们较上劲了吧。也许吧。
行,我看你也是个女中豪杰,你这朋友我交下了。
什么呀,你要信他的话,你到时连裤衩都穿不上。
傻小子睡凉炕,全凭火力壮。
我那时候不是年轻吗,没社会经验,让人给骗了。
就是赔我也认了,不呛水永远都学不会游泳。
不好意思,我去方便一下。小伙子,尿来得挺快啊。
我就要较劲,跟他弄个鱼死网破。损人不利已,这不是您一贯风格。
您跟他们有过节吗?不是过节,是仇恨。
我说什么了?我只是为你犯下这么低级的错误感到费解。
吃肉上痰,吃鱼上火,小葱拌豆腐养人。
这世界什么最幸福?光棍,得了痴呆症的光棍。



33集
就他那驴脾气,跟谁都和不来,这我吧,能迁就迁就他。
他就是狼心狗肺的家伙,扔下老婆孩子不说,连爹妈都不要了。
我最近反应有点迟钝,看东西,眼睛也有点模糊。
在你团长面前,什么时候我都是个跑龙套的小演员。
贷款,想都别想。银行只认电视剧,话剧,门都没有。
这么好的剧本,放抽屉里睡大觉,这是扼杀艺术,是犯罪呀。
我们的体制是这样的,意识形态是不能出卖的。
不是收购,是参股。我倒是想收购呢,国家政策不允许呀。
老了老了,特别爱感动,看什么都想流泪。
我发现你有幽默感了,但用得不是地方。我发现你有女人味了,但味还不太浓。
真难为她了,还安排一场敖包相会,那给个台阶咱们就下吧,别硬撑着了。
等着吧,有好戏看了。那他来了,我怎么对付?四个字:漫天要价。
你能说了算吗?那得看什么事,有些事老总有意见,我也能定盘子。
你们这么做也太不地道了,你们当初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是怎么做的?
这世上总有好心人吧。种了瓜就别想收豆。
女人做生意,就是义气用事。
算了,不说了。如果你们继续这么做生意,早晚有一天要塌台。
我就不明白了,他们怎么总跟我们过不去?商场竞争嘛,就是这么残酷,有时候会是你死我活的。
你要充分表达咱们的诚意,说说咱们的困难,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必要的时候也可以暗示她,说咱们有可能会走法律程序。
老总,你见好就收吧,何必逼人家上死路呢。
您常说:仁义宽厚,你好,我好,大家好,这两条是商海立足之本,您现在怎么忘了呢。
我听说这人不咋地道,坑了她老婆一辈子,丢下三个孩子,跟一个女人跑了。
她想做演员,可惜跑了一辈子龙套。
一个字:好。两个字:很好。三个字:非常好。
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他有这么多优点啊?现在发现,他特阳刚。
老英雄救小美人。
他这人就是吃软不吃硬。这死老头子,这回我是把准他的脉了。以后我就象小猫似的,蹬在他身边,哄着他高兴,不就完了吗?
装温柔谁不会,那个女人都会。
差不多就行了。摆一桌,把婚复了得了。
婚姻是一辈子的事,还得考验他。有句话说得好:还要看结果,要注重过程。我们也得浪漫一把,把这个过程拉得长长的。
老师说,好人是不会死的。
他们这样做,属于不折不扣的经济欺诈,不但交易无效,还必须赔偿咱们的一切经济损失。
这样不太好吧,咱们两家公司远无冤近无仇的,何必非弄得鱼死网破呢?
和解?和解就是您的一厢情愿。
你还好吗?这不还在喘气吗。
你还挺幽默,听说你还一直在说相声。过去你幽默,现在也该轮到我幽默幽默了。
相声嘛,说过。以前是为了谋生,现在有机会偶尔客串一把,不为别的,弘扬正气,针砭时弊,骂过窃国的袁世凯,卖国的汪精卫,还有那些少廉寡耻的贪官污吏,强盗流氓,当然也包括象你这样狼心狗肺的陈世美,没别的,就是给嘴过过瘾。
我们见一面吧。没必要,你早死了,我跟死人没什么谈的。



34集
这不是舞台,不需要化妆,别再跟我演戏了。
实在不好意思,我怕看到你的眼睛。那是你心中有愧。
我最不能容忍的是三天你骗了我两次,她得的是所谓绝症,给我的是对你们一辈子的绝望。
你就是一个没有人格的人,你就是一具行尸走肉。
这辈子我欠你的。行了,别在这显摆你的台词功底了。
一个欺骗家庭,欺骗父母,欺骗老婆,靠诈骗做事业的人,你还配谈法律。
我知道你现在最得意的事就是报复我,但你要为自己想想,想想孩子们。别再提孩子,三个孩子与你无关。
爹妈我就不见了,他们已经习惯了没有我的日子。
你就不想再看我一眼吗?不想,我觉得恶心。
我承认,我是做过对不起她的事,但生意是生意,人情是人情。
帮人打官司是我们律师的职责,如果是打明明打不赢的官司,那就是爬烧金钱,烧时间,烧精力。
到底是大老板,是不是嫌我和你肩膀不一般齐儿,嫌贫爱富了。
杀人不过头点地,这样做真的太过分了。
她是冲着我来的,谁都有想不开的时候。
谁都年轻过,我也报复过了,够了。
我现在落魄了,什么没有,身无分文,要别的没有,烂命一条。
你活该,让你到我这来干,你还死要面子。
那行,这钱算我借你的,我就不信武大郎盘不了杠子,我还会东山再起的。
就你这样,你还蹬别人?我真搞不明白了,她们是怎么看得上你的。
我也不是当年了,你也不用再演戏了,戏眼在哪,我也能够看出个门道来。
几年不见,一点都不见老啊。有你在,我敢老吗?
你是怎么保养的,我也想跟我这张脸保保鲜呢。用眼泪,这东西好哇,夜深人静的时候,从眼角热乎乎地流出来,一直流到下巴颏,用手接住,喝半口到嘴里,剩下一半就在脸上抹呀抹,我的泪珠是甜的,把我眼角的皱纹全都揉搓开了,舒展了,热乎了,你说有这东西伴着我能老吗?
真不愧是当演员的,越来越艺术了。艺术来源于生活嘛。
你走到今天这步,就怪你自己,如果坚持下去,肯定是倾家荡产。如果你答应我一个条件,也许我倒是能帮你一把。什么条件?让我收购你的公司。之后呢?就留在我公司,为我打工。
你是不是特想看见我低三下四的,给你当丫鬟使。看见我可怜巴巴的瞪着一双眼睛,让你在我面前吆五喝六的。怜悯之心,人皆有之。
我是太可怜了,可怜得连我的亲生儿子都不能养,儿子那么大了也不会叫我一声妈。
叫不叫妈,他不还是我儿子吗?
我可是仁至义尽了,你别后悔啊。
咱俩都一样,这眼睛都骗不了人。
生意场上最忌讳的就是感情这俩字。
我得让她知道,是我帮了她,她必须学会感恩。
这么多年,我们欠她多少,我们学会感恩了吗?
今天太阳亮堂堂,照到心里暖洋洋,大步走出拘留所,相信明天更辉煌。没在这现眼了,进了趟拘留所,你还艺术起来了。
到我公司来吧。我不来,怕招人嫌疑,免得误会。
你这样做是为什么,这不成了大好人了吗?我还算好人吗?
不为什么,就想趁我活着的时候,做几件对得起自己良心的事。
你做了那么多对不起她的事,你骗了她这么多年,你跟她演了那么多年的戏,你以为她会原谅你呀,别做梦了。不是我一个人在演戏,应该是我们两个人在演戏,确切的说是你教我在演戏。
我不想求得她原谅我,我只想这出戏早点落幕。
我现在就撤了你。你早就该撤了我,我知道,你已经厌倦了,我也厌倦了。其实在我心里,我早就把你给撤了。
你太让我心寒了。到了该说分手的时候了,再见。
我在公司有20%的股份,公司的损失用我的股份赔吧,咱们两清了。
你能活着本身就是个奇迹,你的失明可能不能恢复。眼不见心不烦,这样心就不会累了。生命对一个人只有一次,应该善待,能留住一天是一天。



35集
妈跟你爸要结婚了。我听这话怎么这么别扭呢。
你爸回来了,这叫浪子回头。这话也别扭,应该叫凤还巢。呵呵,老凤还巢。
老“帅”回营,彩“铃”翻新。
只要你回来,无论你有多大困难,有什么委屈,让我们一家人来分担。
无论他以前怎么对不起你,咱们不能见死不救,毕竟你们感情了一场。
他是个自尊心很强的人,再说了,他也没脸回来。
你怎么这么笨,我要老早搞艺术,现在早成明星了。
大家都忙,忙着养家糊口,没时间照顾你。
同学的一片情意你也不接受,怎么还那么傲啊。你看我现在这个样,还傲个啥劲呀。
我们一个瞎子,一个哑巴,互帮互助,一帮一,一对红。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人生本来就是一场梦,梦醒了,也该剩下我一个人了。
你要进门,就得敲门,别跟个魂似的就飘进来了。
这家伙真行,是找人照顾我呢,还是让我帮她看表姐呢。
你又不是处男,摸摸你怕什么呀。
我怕看她那双眼睛,一想起就浑身发冷。你说我爸脾气怪不怪,我妈那张嘴厉不厉害,但在她面前都变得服服帖帖的,没一个敢龇毛扎翅的。也不吵,也不闹,都给治住了。她那眼睛就有股不怒自威的劲。
她不幸,也别把那股邪火往我身上发呀,我招谁惹谁了。
你把他送来住院吧。他已经拒绝治疗了,我想给他建立一个家庭病床。

36集
你就满足他这个愿望吧,他日子不多了。
你来我这以后,没发现有什么优点。不过,这饭倒是我爱吃的。
我前妻擀面,那真是舍得花力气,那跟打仗似的,前腿弓,后腿绷,人家是用鸡蛋和面,面和得硬,擀得薄,切得细,够劲道,有嚼头。
再考虑考虑吧,为一个治不好的人,有这必要吗?
想当年,我打遍全公社无死手,什么鸳鸯腿,八卦掌,我练得溜着呢。
从今天起,公司清盘,准备解散。
我知道你是个不幸的人,你有一个伤心的故事,但又不能说出来。是啊,受伤的心都是硬的,就像一把锤子,无时无刻都在敲着人的心,让人寝食难安,但愿时间能够化解仇恨,这一切都会过去。
我不能再拖累你们了,这十几年,我都把你累倒了,把你的心伤透了。
只有我离开这个世界了,才能长舒一口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