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野时光

二野,居于南美,正宗华人也。
正文

动感地带

(2009-03-30 02:40:55) 下一个
动感地带

1.
出宿舍大院门,西行50米,是最热闹的大学的北门口。
此门正对是一条500米长街,这里太熟悉,进去400米里面是我曾读过的中学。
熙熙攘攘,街头全是小吃:从混沌面条锅贴到烧并,无所不有。

三个小伙,每人手持一大白纸黑字贩卖广告:动感地带--手机话卡大优惠!
我正要去充值,双卡双待还差一个号码,很多的通信优惠包我还不会用,
发现充值消费用的太快了。
“卖多少钱?”我问。
“50元充值费带手机号码卖20元。”
就是说,不但给你一个新的手机号码,还给你50元充值。
正当其时,我需要,决定买了。

先去移动服务店充值50元,返回,忽然发现三个小伙不见了。
原来城管来了,负责市场监督管理的,三位小伙吓跑了。
当那几部城管的白色红闪灯的摩托走后,他们又回到街口。

“这里,这条街,不让摆摊了,说有损市容。”那小伙喃喃的说。
“都是些可怜无奈的下岗工人个体户做点可怜的小生意,赚点小钱过日子。”
“是呀,便宜书也买不到了,他们哪里有钱租摊位呀。”我说。
那长街摆起长摊的时候,里面更不乏大学生,卖点小东西,特别农村来的,
他们读大学实在不容易,父母支持供养的极为艰苦。

“什么动感地带,我不懂,我可以买,但是我要拨叫一个电话,再看充值。”
“没有问题,我帮你做。”他个子不高,动作熟练,抽出一张表:
“看,就是这些号码,你自己挑选吧..”

一看,我笑了:从上到下全是数字4--中国人从不喜欢数字4,于是折价处理。
比如:13953194448,可以读做:似似似发,也不行,死了再发的不可以。
“打电话的不高兴,接听的也不爽,来的都是4,所以降价处理了。”他说。
真是动感地带:越发展越迷信。

2.
找了个1592009的号码,后面四位数字中有5有8,我觉得可以和4抵消了。
这有5有8的组合总是不错的吧。付出20元,买了。
拨叫了一个号码,通了。免费又拨叫了了一个100086。
这是移动免费回短信报告你手机充值数量的,对了。
“你是哪里人?”我问那小伙。
“临沂。”
“怎么跑到这里来卖手机号码啦?”
“工厂倒闭了,只好外出谋生。”
“工厂大吗?生产什么?”
“搞数控加工的,没有订单和活干,200个工人遣散了,老板跑了。”
“那边两位也是你的同伙吧。”我指指,他点头。
“卖一张卡你能赚多少钱?”
“2-3元吧。”
“住在哪里?”
“很远,郊区,那里房子便宜,大家合租。”

他很瘦弱,衣着比较单薄,显的拘谨。
“城管又来了!”他突然叫起来,收起广告的那张白纸,直往街深处跑。
一会,他又跑回来,拿出一张便条给我。
“有什么使用问题,你可以打我这个私人电话...”
动感地带的好处是拨叫外地用IP线路,可以到0.12人民币一分钟,便宜。

几部警车过去。

一会来了几个年轻人,都要买动感地带,看来移动的广告做的不错。
价格从20元一直压到18元,这几个学生在压价。
“不卖了,我不卖了,我叫你小爷爷好不好,你总得让我赚点呀。”
“你看看你这是卖的什么号码呀,都是4.4.4.4.送人都不要,买你的就不错啦。”
对方振振有辞,压价毫不客气。
竟然一个7岁的娃娃也跟着使劲的叫着压价,显然他对手机和动感地带很熟练。
正僵持,那边的另外两位卖卡的同伴来了。
一个说:“这样吧,我卖给他,我这里几乎不开壶。”
他赚了一块钱。

“虽然这么不好作,还是要做。毕竟电话卡的市场太大了。
现在,几乎到幼儿园的娃娃都要带手机了。”
“怎么说。省城比临沂还是好赚钱。至少能自食其力。”
“那么,一个月你你能赚多少?比如。”我好奇了。
“1500元吧,从早站到晚..很不错了。”
“除去寄给妈妈500元,合租住房300元,其他自用,马马虎虎。”
“昨天山东足球的臭脚输了,臭!”他话锋一转,显见是球迷。
“临沂东边的那个超级批全国发市场还在妈?\'我问。
”还在,不过很萧条了,据说很多店家房租都付不出来了。”
“我去过临沂的国棉厂,现在还正常吗。
”完了,全完了。”

忽然,城管的几部摩托又转回来了,气势汹汹。
他卷起那张写有大降价的广告纸,一面喊:
“快跑,不卖了,不卖了。”
一溜湮,消失在小吃摊贩的散乱人群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