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野时光

二野,居于南美,正宗华人也。
正文

【老谢的三只狗】-2.

(2009-01-19 10:04:16) 下一个
【老谢的三只狗】-2

1.
有网友提出:自己的狗几乎就是自己的孩子,哎呀呀,怎么能流放呢?这太残忍了。
但是实在要看什么狗。如果是小米你袖珍狗,那等于可爱的玩具,自然可以送人。
但是巴西养狗是为了抵御强盗的入宅邸抢劫,所以小狗就完全没有作用,唯有凶猛大型猛犬,才能力挽狂澜于既倒,在关键危机时刻与强盗博战,所以只有它们才是看家护院的好手。

巴西强盗最怕就是猛狗。
狗是不管强盗那一套的,它不认识什么枪,它会像老虎一样扑上去,先咬再说。

老谢的狗是超级大洛维那。见图片,这只实在太小了,好像是母狗。简直只有老谢那只公狗的一半大。

Image

老谢那只公狗洛维那是特大的种狗,高度如同一只小马,像大熊,一旦张开大嘴,像只老虎,也是我在巴西所见过的最大的。那家伙在小时候,脾气就极大极坏,基本六亲不认,七窍不通,八面威风。在开始生气的时候,它会发出沉闷的哼哼,像京剧中那些黑头将军要发怒杀人似的叫板,有点像打闷雷:这意思是,它开始愤怒了,要出手了。
在它小的时候,我是贿赂多次,它才将我算为可以接受的朋友,给我点面子。

起初,一进老谢的外铁门,我就先要叫:包比,你好呀。它听到,从后面先审视我一番,如果不说话,就表示它认识我,我可以进来了。此时我会问老谢:你包比拴链子了没有?如果没有,比如它正在院子里散步,那么我就要小心了,如果内栅栏没有关死,我还真怕它来个亲吻,或者心情好的时候也猛不定站起来扑过来和你交手游戏。

就是这个家伙,一只找不到配偶。

此从我带我那只洛维那母狗来玩,包比才显示了它男士狗的骑士狗风度,一下对我很客气友善,其实是为了讨好我那只母洛维那。等到将那母狗送过了门,它才开始彻底给我面子。等它一下有了几个孩子,那长子竟然和它一样,非常大,与包比不相上下。至于其他的小弟小妹妹,遗传就不行了,比较小,像妈妈。

老谢终于将那一窝儿子狗打发出去送了人,只留下长子,于是这一家三口,过的很和睦,很像典型的计划生育后的中国人家庭。但是老谢要回国,这三口的狗家庭也面临分崩离析的处境。对主人老谢的最大问题是:这狗是不认他人的,到哪里都有咬人的危险,于是也只能逐个处理。
第一篇写了处理流放母亲,现在轮到处理它们父子了。

2.
狗的最后出路在巴西有几处:

一是狗收容中心,这是政府机构。巴西那么多狗,没有这个机构还真不行。
比如生老病死的,疯了的,残疾的,流浪的,非收容处理不行。
不过我看过这类美国电影,收容中心基本是集中营,能活着进来再活下去就不错。

好在巴西对于狗狗的管理还是很完善的,先不管有否狗身份,每年的疫苗注射都是免费的。大概在三四月,各个社区就发出通告,某某时期,在某某某地点,所有的狗狗们来免费打针。之间狗狗们鱼贯而入,那一次性针头一秒钟就注射完毕,好像完全不痛、于是即便到了集中营,还不会有狗瘟疫,也能有点基本的饭食供应、

二是狗的再就业中心,根据需要狗的家庭或者什么仓库农场的多方需要,收进那些合乎要求的狗狗,经过一番学习训练,它们就基本可以上岗干活,于是走上自食其力。
正如对人的要求:还是老实的年轻的聪明的大型狗狗好,它们毕竟能够产生效益。


三是狗才交流买卖市场,这是民间的。
这里的漂亮稀奇的小狗狗比较受欢迎,这种狗狗往往也比较识相。是狗都聪明,到了那份上,到了被抛弃的地步,它们都没有了往日的风度和自信,也明白今非昔比,
于是在这种场合,它们几乎个个都忧心忡忡,眨吧着小眼,就差眼泪鼻涕流下。
会装相的,连发声都开始呜咽起来,极尽可怜之能事。
但那主人也确实万般无奈,要将那狗狗留下的时候,也会再三回首,甚至声泪俱下。
不过,更多小狗是天生快乐的,来这里像参加盛会,它们大开眼界,发出惊喜的吠吠,根本不考虑明天如何,似乎它们也有一个永恒的信念:天生我狗必有用,机缘散尽还复来。换什么主人与它无关,于是它们更像孩子们,乱叫乱吠,好不高兴。

3.
老谢的太太和孩子回大陆先行一步,于是家中的管理和事务就把老谢忙的一塌糊涂。
本来太太女人做的事务,他是不太做家务的。现在那两只狗父子整天要吃要喝,大小便都要老谢来处理,老谢是大老板,历来是喜欢指挥别人的,现在有点彻底服气。

一天,老谢开始整理家务,太太走后这家已经被搞的乱七八糟,又要整理货品卖货。
又要自己洗衣搞卫生,忙的不可开交。

周日,来了一个老朋友,老谢要我也去他家坐坐。他去后院下厨,搞点酒水小菜佳肴,准备老友共叙友情。

那最大的洛维那公狗,始终是拴了铁链的,但是那只刚长成的英俊的儿子狗,却没有拴狗练。那儿子狗已经非常健壮,有如其父,只是野性不足,也不太凶,平时也比较老实,不太出门。老谢喂狗不计成本,历来是用生牛肉的。

正在喝酒,老友们酒兴正高,狗门也没有关,那儿子狗却悄然的溜出了大门。

“老谢,你的狗溜出大门上街了。”我说。
“没有事,让它散散步吧,它心情最近也不太愉快。”意思是它妈妈被流放了。
“这种洛维那,有谁敢惹?巴西人都怕这种狗,它目前还不会主动攻击人...”
“要是它爸爸跑出去,那就不得了,那家伙几乎是疯子...”
虽然这么说,老谢和我还是到门口看了看,那狗正沿街边向前溜达,似乎有一只小母狗在和它玩。

“其实它也很寂寞的,熟悉一下社区环境也好,总得让它散散步。”老谢很自信。

大概10分钟过去,却再也没有见那狗,也没有狗叫声。
“别出事情,万一吓着巴西孩子,老谢,您就得吃官司。”我说。
“也是,对,我们出去看看,把它弄回来,这些事情,都是我太太管的..”
我们两个沿街搜索,却再也没有见到那狗:那英俊大狗竟一下无声的消失了。
连续抽了两只烟,老谢紧张起来,血压有些增高,满脸通红:
他大声沿街呼唤那狗的名字,却没有回应。

“见鬼,怎么这狗一下就失踪了!”他气急败坏。

一会,有一个巴西小男孩说,他曾看见那狗跟着一条小母狗跑了。
“哪里来的小母狗?”老谢问。
那孩子说不知道。

老谢开车,在这个社区所有街道乱转,希望能碰到这狗,或者能听到这狗的叫声,
他拼命的呼唤那英俊少年狗的名字,见人就问,却没有结果。
周日的街面总冷冷清清,店面全部关门,本来街上的狗狗就是自由乱跑的,于是没有人会去注意一只狗的行踪。

终于,有位巴西人说他似乎看见那大头的洛维那跑进西头区的韩国人居住区了。
“什么!韩国人,韩国人的大宅院!完了,完了,中了韩国人的局子。”

明白了。

韩国人通常放出养熟的小母狗,用它来诱惑街上的公狗。
那小母狗在前,这些傻公狗太多情,当它们一闻到那诱人的雌性荷尔蒙,就忘乎所以,自做多情,幻想着,做做着美梦,巅巅的傻呼呼的跟踪追击,直到进了那韩国人大门,进了预先埋伏设计好的机关..可以想象:说时迟,那时快,它被套住头,连叫声都来不及发出,就呜呼哀栽了。

于是这只精壮鲜美的狗肉被端上韩国大宴,或者进了火锅,或者爆炒...
韩国人吃狗肉的道业是远胜中国人的,那些去处和吃处都是秘密高价的,
只有那个圈子的食客才知道。
那狗皮自然也是上品,洛维那狗的皮如此光滑柔软,到目前还是罕见。

老谢的眼睛红了几天。
那架势他好像要杀人:但他没有证据,也无法报案。
“我操死你妈,操你姥姥!我操死你所有的韩国人!”
他两天大醉,无限的后悔,他找了那街区的巴西黑道,要出钱摆平。
但巴西黑道不会为了一只中国狗去得罪韩国人。

在国外,在巴西,韩国人远比中国人团结强悍,他们甚至连巴西警察或者税务警察也敢暗杀。在一种欺负或盘剥下,如果实在不能再容忍,中国人的特点是虽然不能再忍,但还能忍耐下去,这个所谓伟大的民族很善于逆来顺受,绝对万事能忍。

但是韩国人不是这样的,他们就一定会动手干了,他们会团结起来,计划周密的干掉对方,然后大家都若无其事。

于是老谢第二只狗的故事结束了。

当然,大家在捧杯鼓噪热烈吃狗肉的时候,谁也不会去追想,
这狗肉身的生前,它曾是那样的可爱鲜活,那样的忠诚,那样的生长不易,
更不曾想到,在那鲜美美味的粉红色的狗肉丝中,
夹杂着它那样冤枉的血色惨淡和生命之不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