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野时光

二野,居于南美,正宗华人也。
正文

我的非洲之行

(2008-03-10 16:20:04) 下一个

我的非洲之行--作者宛然流转


<><>
<><>

准备启程


12月21日,旧金山-东京-广州-内罗毕-乞力马扎罗,24日抵达目的地。

1月5日,原路返回,7日回到旧金山。

登山的安排

辛勤工作多日,今天做了一个最后的二选一,放弃Shah旅游公司的白娇小姐,选择MEM(Moshi Expedition and Mountaineering)的穆罕默德先生。

虽然,白娇小姐的英文流利,email反馈速度一直很好,但她的公司只提供登山,没有其它safari项目。而就登山而言,同样是machame路线,白娇小姐报的价格比穆罕默德先生的贵了几十块,Shah公司的安排还要游客自己带帐篷,否则租帐篷又是每天5块。最关键的一点,是白娇小姐要求必须提前电汇一笔钱,而我实在懒得专门跑去银行办理电汇手续,因为随后,还必须跟她确认獗是?欠袷盏剑?裨蛭椅薹ò残纳下贰?lt;br>
穆罕默德先生比较通融,他英文烂一些,或者,也许是我自己烂,反正我们互相不懂对方说的英语。总共给他拨了三次电话,他也给我拨了三回,我们都用skype,每次都要反复核对,大声嚷嚷,才大致知道对方的意思。电话完毕,我都按照自己的理解,minute会谈的内容,email给他确认。他每次也照例耽误个一两天才回。刚才上午,穆罕默德又给我拨电话了,互相嚷嚷十几分钟后,我也终于明白:12月24日,会有人去机场接我,而到达的第二天,12月25日,便出发登山。我不会孤独,因为是一组人一起走。至于付款,等我到他Moshi的办公室再办。还有登山后的safari,以及其它细节,都到时候再调整。

我喜欢这份爽快。即使其中有什么诈,也等到面对面时再应付。

我的非洲之行1: 从旧金山到肯尼亚

鸣谢:特别感谢KY的鼓励,和广州旅友L的协助,最终促成我的这次非洲之旅。

遗憾:元旦那天,由于登山后身体疲倦,或许也是贪看车上马萨伊美女硕大的耳环和耳洞,我把随身携带的小相机丢在了Moshi到Arusha的小巴上。我因此失去了全部关于内罗比的照片,还有偷拍的许多当地帅哥美女的照片,以及在非洲期间全部的录像,包括登顶乞力马扎罗后拍摄的一段,实在是痛心疾首,但也无可奈何。因此,我描述的部分旅行,便没有图片佐证了。

时间:12/21/2007 从旧金山出发,经过日本东京,中国广州,阿联酋迪拜,肯尼亚内罗毕,12/24/2007 下午6:10抵达坦桑尼亚乞力马扎罗国际机场。

在此期间,12/24早上,我在当地时间5点多到达内罗毕机场。由于出发前没有仔细计算,到内罗比才发现,必须等到下午5点多才能转机前往乞力马扎罗,中间等候时间将近12个小时。经过左脚大脚趾三秒钟的思考和判断,我做出一个选择:寻求签证,到内罗毕市内漫游。

签证的过程异常顺利,因为时间很早,在我转遍整个机场候机走廊,回到签证厅的时候,里面已经空空荡荡,看不见任何别的旅客了。我东张西望,正想找人问一下是否可以落地签,一个穿着制服的海关工作人员适时走过我身边。听明白我的要求,他简单地对我说:“50美元”。真不错,刚想对他说谢谢。胸口不知哪根筋动了一下,变成对他说,“太贵了,我只需要消磨几个钟头,下午5点钟还要飞走”。一番简单的言词较量之后,他又对我说:“20美元 ,但要求我让他帮我找一辆车去内罗比。哈,时间紧迫,又考虑安全,我正求之不得。便要求他车子不许太烂,要司机兼导游,能讲流利英语,要保证下午三点钟前把我送回机场。他高高兴兴地答应了,非常热情地帮我填了所有表格,领着我在海关签了一个$20的签证。

出关,我正式踏上了非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