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野时光

二野,居于南美,正宗华人也。
正文

神殿之路: 燃烧的喜马拉雅! (多图)

(2007-08-09 00:13:55) 下一个
           神殿之路: 燃烧的喜马拉雅! (多图)
喜马拉雅, 之神殿之路。Annapurna Sanctuary treck, 历时七天




等办完(Annapurna)爱拿不拿地区‘神殿之路’的入山许可证已是下午, 叫上出租赶到出发点飞抵(Phedi)准备开始登山。挥手远去, 喜马拉雅雪山在远远的天边。



暮色沉沉之中, 跨过一个吊桥, 我陷入一个温暖的山谷,巨龙般盘绕的古树,上面厚厚的苔藓, 头顶上的树杈,垂吊下发须一样的气根.小溪从三面峡谷中飞流下来.水声隆隆. 空中,一滴滴水,不慌不忙滴下来.落在脸上,沁凉沁凉.



那边峡谷开口处, 雪山的金顶在夕阳的余辉中,神圣地浮在半空.光芒万丈, 远处的雪山在云中燃烧, 登山的路依然清晰可辨。


吊桥,和背夫。 尼泊尔和印度的种姓社会很类似,背夫是比较底层的,做背夫的不能翻译, 翻译不会给客人背东西, 也不会和背夫的人通婚。虽然有个别例外。看这样辛苦的人,却没有觉得他们愁苦,人人都在一份付出, 一份得到, 只不过一些人比有些人幸运。象我这样的人,唉,连人家都不如,因为在尼泊尔,没有种姓的人比不上有种姓的人,


喜马拉雅山的木头一向有神奇的传说,政府也大力控制盗伐,当地人也付出自己的努力, 使用价贵的柴油而不是木材。但也有例外, 这颗树是我在原始森林无人区内唯一见到的盗伐, 树干断裂的地方会渗出红色的液体流淌下来。为了我们脆弱的环境,大家还须努力。 在偏远的地方不买瓶装水。 买当地的水果,或和自己的净化水。 我一路用的是加碘杀菌净水片。


山路漫漫,爱拿不拿地区比较适合登山跨度大的登山者,从1000米到4000多米的爱拿不拿大本营(ABC, Annapurna Base Camp),登山者可以在几天内经历春夏秋冬, 从亚热带到高原的气候。更不用说一路经过的不同的部落和斑斓的文化。


一路分布了不同的民族,但我试图和他们交谈和希望给他们照相时, 他们都显示出十分的友善和好客。




这个浓眉大眼的漂亮女孩希望我能给她一些钱才愿意让我照相。然后羞涩地问她的同伴愿不愿意一起照相,





当然也有女孩大模大样地走到我的跟前,摆出专业模特的姿势。



山地的人生活的很简单,岁月会很早就留下了深深的痕迹。但他们的脸上没有愁苦。 他们还会给过路行人点个红,祝福我们这些到处乱窜的人。



少女变成了少妇



一个新的喜马拉雅人




和路过的人我们开玩笑





一个路过的父亲。 蓝色衣服,黄色围巾和红色帽子。他年轻时应该上去中国美术学院。



我也有过这个无惧无畏一个人翻山越岭,闯荡江湖的年龄



母亲,勤劳的母亲



牙医对我们的生活还是比较重要



山溪从云中飞流而下。 也许已有多少万年。之后,一个好奇的人类从他跟前走过 。再有多少万年后,好奇的人类也许已从历史上消失,但它依然美丽而平静的飞流,直到到天荒地老, 太阳成白矮星。



迷雾紧锁着峡谷,隆隆的水声回旋在雨雾中.雨水自顾自流过屋檐。临山而建的茶楼是一路上休息的地方,每隔大约半个小时或一个小时就有一个。 这是登山者汇聚的地方,兴许会碰到xxx那样天才的行者。



山路漫漫,有雪的路比较危险,新雪会掩盖住登山的路。气候也从春夏到了秋冬。



在三千五百米的高山反映警告。一般人如果每日登高不超过300米,充分适应高度,一般不会有高山反映,高山反映引起的事故80%是出现在团队,人们不愿自己的不适影响其他人的登山而强忍,从而导致事故。



被山雪覆盖或道路难辨的的地区有路线示意图。左边的是比较专业,细高的登山包



沿着峡谷,踏着白云。



远处似乎有雪崩。这条路最大的杀手是雪崩,爱拿不拿大本营的登山是所以登山线路里S亡率最高的。



一只山鹰高傲而悠然地飞翔在山巅。



爱拿不拿地区的地貌,前进之路通常在山体和悬崖相会的地方。



夕阳下,山峰在发光



飞鹰在雄伟的山间



路漫漫其修远兮,行者上下而求索



喜马拉雅, 神殿之路



雪山之巅, 暴烈的阳光下,背着理想的菀华,和现世的繁华, 走进寂寞的香格里拉



人们崇拜和敬畏着雪山



放下包, 山巅飞雪压个痕,来个影



来路苍茫, 去路亦苍茫



太阳在薄雾中温柔



另 一个登山者从雪暴后的迷雾中走出.能见度从零慢慢回复,刚开口打招呼,他嗷的一声,雪地上不见了半个身子,我停下来,吸两口气,回头救他,他挣扎着用一只 手支撑,想自己站起来,结果剩下的一半又不见了. 等我一步一步走近,他从雪洞中下身湿漉漉地爬了出来,然后自己站了起来,指指我的背后,我下意识地急转身,迷雾茫茫,什么也没有,半空中似乎什么东西隐隐 约约,仔细看,是一个屋顶. Oh,GOD, 圣殿之路的终点到了, ABC,安娜普纳大本营.



疲乏, 面无表情, ‘神殿之路’ 虽然壮丽,本来并不艰难,如果有足够时间,应该连孩子都可以完成,不过我从柬埔寨的吴哥一直腹泻发烧直到大本营,加上一个人背着行囊无日无夜的赶路,每日无食欲只能够喝水,体力应该到了极限。



天色慢慢转暗,大家彼此亲热地聊天,忽然外面一声喊,贴近窗子,半空的浓云,羞涩地撩开了一个小口,金色的雪峰冰川一角,光芒万丈,穿透云层.那个美丽的仙境,笔墨无法描述其万分之一.



用300MM的镜头拉近



第二天, 第一束阳光穿过山峰



阳光升起, 圣洁的山峰



金黄的山峰屹立在纯净的夜空中








路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