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野时光

二野,居于南美,正宗华人也。
正文

女儿,如果你未婚先孕

(2007-07-22 14:50:56) 下一个
女儿,如果你未婚先孕

作者巴西:【真笑】

  2004年的六月十二日,历经十个小时的阵痛,我的宝贝女儿,我们母女终于见面了,看着你皱皱的皮肤,头顶几颗稀毛,我一个想法居然是,宝贝你这么这么丑,将来能有个好男孩娶你吗,老妈是不是很现实。

  说真话,刚刚怀孕时,因为看到了一个朋友的女儿未婚先孕,当了未婚妈妈,一个原本美满的家庭破散了,因为家人的不谅解,女孩离家出走,下落不明,她妈妈因为担心女儿,又要照顾小外孙,得了忧郁症,朋友原本健谈的丈夫,变得少言寡语,烟不离手了,看到朋友的遭遇,当时我真的希望你是个男孩,最少可以避免当未婚妈妈,后来得知你是个女孩后,我真的担心了一阵子,幻想了很多你将来的不乖样子,可是这并没减少我和你爸爸对你的爱。

  现在你三岁了,可以看出你将来一定是个漂亮的孩子,我和爸爸就禁不住讨论起你的未来了,也就说起了万一将来你未婚先孕后怎么办,你憨憨的爸爸居然怒怒的说,我一定要将那小子揍一顿,然后让那小子娶我女儿,我的心忽然很沉重,你爸爸说的虽然有道理,可是如果那个男孩是个不负责任的人怎么办,仅仅因为你有了孩子,我们就要将你嫁给他,明明知道你走错了,还要让你继续错下去吗,不,这不是我想要的,想了一个晚上后,我终于决定了,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你当了未婚妈妈,孩子请你记住我的话,现在我把这些话写下来,在你十五岁懂事后,我会给你看的……

  女儿,天下没有不护犊的母亲,我也不例外,现在我要跟你说的是,当有一天你知道了什么是男孩,女孩,有了朦朦胧胧的对异性的爱恋时,女儿那是正常现象,代表你懂事了,但我希望你十八岁后再谈恋爱,因为那时你的身心才成熟,也到了读大学的年龄,并且不要急于偷吃禁果,最少也要等到大学毕业,但我也知道这很难,如果你能做到,我们当然是高兴的,如果你做不到,那么孩子,你要记住:

  (1)懂的保护自己,一个真正爱你的男孩一定会尊重你的意愿,最少会懂的避孕,一个只顾自己享乐而不做避孕措施的男孩绝对是自私,是不可托付身心的人,如果你遇到了,一定要忍痛离开他,如果你离不开他,那么要自己懂得避孕,虽然现在的社会是开放的,但未婚先孕对女人来讲仍是有巨大伤害的,你可以对自己不负责,但你要想想孩子,如果你给不了孩子一个完整的家,你就一定不要生下他。

  (2)无论在感情路上你遇到了什么难题,都要告诉妈妈,不要怕我们伤心,女儿对父母的欺瞒才是对父母最大的伤害,爸妈毕竟是过来人,可以面对很多问题,可以为你提供很多挽救方案,最少可以站在你身边,告诉那些伤害你的人,爸妈是你永远的守护神。

  (3)当你爱上一个人时,要学会离开,如果他能够同样爱你,那是最好的结局,如果有一天你发现他只是跟你玩玩,你要学会放手,乞求来的伴侣是靠不住的,你付出越多,他越看不起你,不要跟我说,能够离开就不是爱,孩子你记住,一个人如果连自己都爱不了,那他将什么也得不到。

  (4)也是最重要的,如果你发现你怀孕了,千万不要像我朋友的女儿那样,跑回中国或别的国家偷偷生下来,你可以与我们商量,我们会建议你拿掉孩子,当过去是个恶梦,重新来过,如果你真的不愿堕胎,我们也会答应你的要求,但你要做好思想准备,那就是你的生命轨迹会因这个孩子而完全变了样,我们虽然可以帮你一些忙,但多数还是要你来负责任,这就是一个母亲应该做的,你也要做好孩子将来怨你不能给他一个完整家的痛苦。

  (5)女儿,因为我生下了你,你所做的一切我都会承爱,无论你经历了怎样的人生,无论你的选择带给我和爸爸什么样的打击,我们的家门永远为你打开,永远欢迎你回来,只要你愿意……

  女儿写到这我流下了泪水,深深的感到了做为母亲的不容易,你才这样的小而我已想到了这么多的可能,不为别的,仅仅因为我爱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