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野时光

二野,居于南美,正宗华人也。
正文

目光

(2007-05-21 19:58:14) 下一个
目光

早年看苏俄电影,给人留下的记忆已经慢慢淡薄,那已是破碎的神话。
但唯有影片中目光的威力,令人记忆忧新。
那个马列疯子捷尔仁斯基用锋利的目光审视着犯人,在目光交锋中穿透摧毁对方的心灵,
于是审判结束,胜负已定。
 
我们丝毫不否认心力的作用。而灵魂心灵的力量聚焦就在目光,也包含了表情。
如果用现代技术将瞳孔和虹膜放大,将展现奇妙极其复杂的信息。
科学家还在研究。

无疑,人的双眼精密度,绝对不是现代技术可以模拟制造的。
于是,目光的威力,或者魅力,就成为人际关系或者评判人的最重要标准。
人的能力在心力,心力聚焦在眼睛,人如此,动物如此,神也如此。
 
神是不眨眼睛的,因为他们不需要思想再刷新,他们早已经透视一切,所以从不闭眼睛。
神已经到达以不变应万变的能力,神的眼睛总是大大的,亮亮的,洞察千古,遥望未来。
神的目光宽厚爱人,从天父到圣母,从如来到观音,大慈大悲,在铿锵有力缠绵的圣乐中,
超度鼓励着芸芸众生。

神的目光慈爱,博大精深,象征永恒未来和祥和。于是我们面对神的眼睛,祈祷希望着,
在神的面前像孩子般的流泪,诚服,坦然,洗刷着我们的心灵。
于是我们总虔诚望着神的眼睛,期望得到未来的启示。
 
王的眼睛是威严的,可怕的,不能直视的。于是多少代子民跪下,诚惶诚恐,闭上自己的眼睛,
口中喊着万岁。面对这些大大小小的王们,即便心悦诚服,五体投地,仍是伏尸百万,流血千里,
任由宰割。
在王的掌控世界中,人民成为小动物,人类是动物世界,又将人类变为各类动物,互相残杀吞噬着。
 
在虚拟网络中,人们终于重温过去未来人神的世界,无论什么可怕的目光的威力,都变为 Q 币,等级,荣耀,最后变为商品价值。人们终于发现自己也可能成为神或者享受王的乐趣,当生命可以用金钱衡量购买而重生的时候,可以拥有无数次重生的机会,未来就成为虚拟的现实,现实就寓于虚拟之中。如果爱情也融合其中,做爱也达到理想美满,于是人类就升华到新的精神层次。
 
于是我们终于可以说:新文明开始出现了。
于是也可以说,人类天性好奇,喜爱自由理想,现实寓于虚拟之中。
 
也许这个世界本来就是虚拟的。

坦塔尼克巨轮也会沉没,就此而言,坐五等舱和一等舱没有区别。
于是获救的能力就表现为坚定,勇气和希望,以及人格。

即便自然界一只蚂蚁,也具有自我和勇气。大规模蚂蚁战会横尸遍野,上万的战死,
决不投降。只有失去理智和野性的才是真正可怜无奈的。

一位大老板对我说,他聘用员工的方式就是直视三分钟。如果对方是坚定沉着的,一般是可用的。
因为他坚定,执著,不怕。学历是重要的,但不唯一。

简爱之所以征服,在于精神和共鸣,视金钱于粪土。
红字之所以轰动,在于勇敢和升华,视传统于不顾。

于是看到50岁男子倾倒20岁玉女,50岁女子征服20岁俊男,世界之大,无奇不有。
更甚者,十八新娘八十郎,一棵秋梨压海棠。他们不是也过的很好嘛。
目光能量和人格的魅力是无穷难测的。
世界是舞台,活着就有希望。

神和王终于离我们远去,更多是需要坚定的自我。
于是女人们说:“我就是钱。”
男人们说:“我就是力量。”

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李白从没有醉,因为他永远有自信和自我。
人生只有一个自我,生命只是一个过程。
我思故我在,爱祖国,爱他人,更爱自己,是没有错的。

早春二月,万物新发,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多么美好的诗情画意。

挺起腰杆,打起精神,在自由的时代,用自由的精神,争取你应有的自由和希望。

开我东窗阁,坐我西间床,焉知木兰是女郎。
睁开你的双眼,发出你迷人的目光,不要彷徨。

向前,向前,向着迷人迷你的方向。
用你的目光之剑,披荆斩棘,向西方,向东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