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野时光

二野,居于南美,正宗华人也。
正文

抢劫

(2007-03-24 07:28:27) 下一个
抢劫

我坐副驾驶,朋友老谢开车,下午七点半,进路口突遇红灯,停下。
一位漂亮的巴西小姑娘立刻上来对准前面玻璃喷洗洁水。
老谢按一下电动门,微开一条小缝:

“谢谢,不要洗啦。我这够干净的啦。”
 
那小姑娘大概七八岁,眼睛蔚蓝,害羞的笑笑,很甜,像只轻飘的蝴蝶飘过,在车后消失。
 
“唉,这些巴西小姑娘挺可怜的,服务这么主动,总得给她两个小钱吧。”他松口了。
他发测隐之心,看到孩子,不能不动情,于是油然将电动玻璃放下点,露出一个缝隙。
 
“我的孩子,正在巴西名校读书。看到她,唉,钱哪,这个东西真是一切,又是...王八蛋!”他叹息。
 
他开宝马,两眼远望并沉思着,周围高楼林立,灯红酒绿,他感叹。

“车水马龙,人来人往,非名则利,活着!活着呀,呵呵,活着就不容易。”

他眼泪似乎要掉下来,脸上肌肉抽动。
我此时觉得他突然好人性,像教授在讲演,像牧师在布道,进入角色。
 
“我那男孩能上大学,她这么小,这么漂亮可爱,却只能街头擦玻璃。可怜呀。”

他长短感叹自言着:

 “这不就证明了出身论的正确嘛。龙生龙,风生风,老鼠儿子会打洞。”
“唉,不过我就缺少这么个漂亮女儿,好懊悔,好想,真他妈的后悔没有在年轻时勇敢的和巴西女人生一个。”
“只要有这么一个,像她,我就让她变为漂亮小公主,让心中永远充满阳光。”
“不过...你太太...!”
 “不过什么,不就是那勇敢的一枪嘛,只要一枪,懂吗?”
 他用手拍拍他的裆下部位,晃晃坚实的胸脯,会意的笑着。

我正要说话,忽然看见两只黑油油的枪口,从左边窗口缝内直挺挺伸进来,对准我们。
 两个年轻巴西小伙瞪着我们,不阴不阳,面带狡诈的微笑。
 
“钱!拿出来!!中国。”
“快!不然我们开枪啦!”
“放下窗户!” 他们命令了。

一时间,时间凝固,面色凝固,我两都不敢动。
“手机!交上来!!” 他们更懂得手机值钱。
 
此时我们正用安全带,身体动弹不得,再说,一动就会引起他们怀疑;是否掏抢要反击。
只能君子动口不动手了,不过,最好的原则是少说话,不动,要有定力意志,绝对不能动。
 
老谢手放方向盘上绝对不动,机智的用眼神侧向示意,表示钱就在他左上口袋里。
那年轻强盗机灵的很,一把伸进,抓走,我则完全不动。
怎么动?正襟危坐。能动吗?安全带绑定我们死死。
另一个强盗则用枪口死死瞄准我们。
 
“嘀嘀...”,后面汽车拼命按喇叭,已经绿灯,开始放行,怎么前面这宝马说坏就坏了?
看见两个小伙和我们说话,他们靠车紧紧,外面看不出这里正在持枪抢劫,他们驱车绕过。
 眼看交警就要来过问了。

“你拿走500元了!你数数看,他妈的不少啦!"老谢发话了,带着愤怒。 ”

“是啊,我们都没有钱吃饭啦。”我配合着搭腔。

 傍边那年轻点的强盗大概数了一下,终于认可,和另外一个一点头,两人一下就消失了。
 
“漂亮小姑娘,年轻小强盗,哈哈,像电影情节呀。”
“你看我们镇静吧,怕过麽,我没有失态吧?"老谢说。
 ”不怕,不怕,是男人。不过不怕又能怎样哪?能掏手机给他?一动他们就开枪,以为我掏抢呢。”
“全是那小姑娘惹的祸,他们是一伙预谋的,肯定。”老谢分析着。
“他妈的,刚才在电子街我要你掏钱我们吃烤肉,你说没钱,现在都送给强盗了。人家干的漂亮。” “我怎么知道这强盗戏演的这么完美,像电影。我这车可是有防弹玻璃的,可惜没用上。”
 “不过,他们硬干,这么近开一枪,这玻璃坏了,也值2000美元,这样算来我还是赚了。”
“您这破宝马就不是什么好车,整天招惹是非。”
 “我们总不能坐坦克车吧,算捐款施舍了。”

他完全打开两边车窗,开启CD: 他喜欢老京剧:
 “我正在城楼观山景,却听得城外乱纷纷,旌旗招展空翻滚,却原来是司马发来的兵...”
 那马连良演唱绝品此刻听来别有一番风味。

“你走我走他也走,走到九月九呀,他乡没有美酒,没有美酒!”换了一老曲。
 
于是老谢开始说话:
 
“如果没有汽车,我们只能在荒野爬行,如果我们遇到野蛮印第安人,我们结果会怎么样?”
“烤肉,哈哈,我们就被烤肉了,”
 “那算好的,做成人肉插烧包。”
“不,明朝永乐年间,一位300多斤的皇族亲王大胖子被起兵的朱隶放在一个大热锅内,活生生清炖油鱼啦。中国人更残忍。”
“他还在那大锅内拼命划水游泳,那时他的心情感受又如何呢?”
 “感受?唯一是希望给温柔残酷一枪或者快一刀,立马就死。”
“是啊,那枪口最可怕,真中抢反而不可怕。最好一枪到位,射中心脏或者脑袋。”

死的痛苦在于精神折磨,心智崩溃。
 
我忽然记起某华人朋友进口一万只中国的电子防盗皮夹,只要一动,就会叫起来。结果完全卖不掉。
亏光。 巴西小偷就是强盗,用抢干的,根本不用偷。现在彻底实践体会到了。

 强盗找目标首先看好车,其次看穿戴,你要开部烂车,他会不理。
 现在华人们为媒介炒的有钱了:似乎中国有钱,华人个个都有钱了。

 “你是中国人,怎么能没有钱!”

强盗们逻辑推理大概对了,是比他们有钱,也不对,这算什么大钱。

 ”如果你家有只凶狗正在吃肉,你夺它口中之肉,反应是什么?它回头就是一口,狠狠咬。”我说。
 
“如果强盗抢走你的钱,你想夺回,那就是一枪。”老谢反应极快。

“如果是个漂亮年轻的女强盗,那叫温柔一枪,她射杀你,之后轻轻吻你。”

“宝贝,睡好,别太调皮,再见。”我说。

“我正在想,这钱等于我送我的干女儿啦,就是那漂亮女孩,好可怜。那强盗可能是他哥哥什么的。” “那又怎么样?”
 “怎么样,很幸福高兴呀。如果真有这么一个女儿,我把存折都要给她啦。”
 “那你就这样认定吧。”
“好女孩,好女儿,老爸怎么也不能让你流落到街头擦玻璃呀。”老谢唠叨着。
 
终于老谢的巴西女儿梦没有做成,他回国了。
 据说他有了小密,在深圳。
 
三年后来电,他终于有了女儿。

“你还记得那个擦玻璃的巴西小姑娘吗?我这女儿极像她。好可爱。”
“什么?您说什么?”
“我做爱就一直想着那巴西小姑娘,竟然生出模样一样,投资回报啦。”
 “感谢强盗!感谢上帝!”

我只说了一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