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野时光

二野,居于南美,正宗华人也。
正文

吃素抽烟的狗

(2007-02-15 22:47:48) 下一个
吃素抽烟的狗

1.
一切存在的都是合理的,一切合理都寓于存在之中。
一旦接受这种哲学观,我们就聪明起来,成熟起来。

于是无论面对任何奇迹,处之坦然,面对任何艰难,无所畏惧。
人生,就是这样练成的。

人类因好奇而对一切未知感兴趣,因为无奈转而崇拜神和大能。
而狗类则对人类五体投地,视之为神。

人性可以改变,于是从圣人到妖魔,继往开来,各领风骚数十年。
我们在人妖之间的世界活着,挣扎,人类文明就是这样艰难的迤逦前进。

我喜欢狗,先不说它们无限忠诚,让我们这些势力的人类为之汗颜,
更不说它们为主人赴汤蹈火,为了主人的骨头饭食而勇于牺牲,
就是那对主人无限尊敬的礼貌,也让我们不胜嘘唏。

我们人类似乎做不到,至少我做不到。
为什么?我想来想去,终于明白:我们还有思想,智慧,信仰,人格。
于是我从不责怪狗狗的愚忠为低下,而问题在于有我们的所谓高级人类文明。

我真的不知道,一旦我们人类面对更高级的征服者,品性是否能比的上我们的狗狗,
或者甚至连狗狗也不如。
比如为了自己活着耍尽阴谋,宰杀同类,甚至出策到无所不用其极。
我读了很多历史,过去和历史令我们相信似乎人类的品质还远不如狗狗。

2.
狗性同样可以改变,随着主子的兴趣和信仰一样变态,而终于狗模人样。

在某国某市的某某中国酒吧,我终于见到这类奇异狗。

那酒吧素雅,佛光香气缭绕,音乐高雅,生意火热。
饭食全是精品,饮料从珍珠茶开始,几乎全是台湾现代品质种类,别一番天地。

有两只小狗狗以名牌化妆品染色,头毛晶亮,犹如化妆的演员。
大概花费100美元吃喝精美饭菜后,又来了点心,招待和享受十分到位。

一会,年轻的女老板请我们到里面小间一坐,说那里可以抽烟了。

一只最小的直发金毛狗如同小猫那么大,有如玩具,神气十足。

我摸出一只瑞士香烟,品牌是PARLIAMENT,正要点火,那玩具狗似的狗狗真竟一下扑来抢走,
吓我一跳。

“怎么,它也要抽烟?”
“哈哈,他会抽。”
“哦,开玩笑吧。”
“它会,真的。”
“什么!”

只见那袖珍狗立刻将烟叼在嘴上,摇头晃脑,高兴的很。
我立即拿出打火机,给它点上。

它喷出一口青烟,一跃跳上沙发靠背,将小脑袋扬起,高兴的汪汪叫。
那烟它叼的极直,还站起来,用后腿支撑,用前肢舞动着。
大概两分钟,那烟燃去三分之一。

“小姐,您真行!”我对老板说。

正说着,另外一只贵宾犬,染着草兰色的绻毛,正用可怜的眼神看着我。
它一只眼睛发红,显然有点感染。

“这只贵宾犬是完全吃素的。”
“什么,这狗竟然可以不吃肉?”

我大惊。因为我历来养狗,见识甚广,竟全然没有听说有养狗可以做到不吃肉的。

“那么它吃什么?”
“吃橙子,切成片的。从四个月就完全适应了。”
“那么见到肉它也不吃了?”
“它不吃。它会讨厌。”
“那么它身体健康吗?”
“法师说它活的更长,你可以看看它的法号。”

它脖子上挂一小铜牌,上面写着:珍珠。

我仔细看那狗狗,它很温柔,睁大一双眼睛直视我,似乎很懂事情。
和那边那只吸烟的狗比较,它简直是温和极了。
它的尾巴已经剪掉,虽然它极力想摇,向我示好,却再也没有尾巴,
只有屁股似在像学跳牛仔极力扭动着。

那只吸烟的袖珍狗狗正和两位西嬉皮士台湾小伙打闹,
它叼着燃烧的烟,正在沙发上跳来跳去,开心的很。

“我下午还要带它看医生,它眼睛发炎,挂号费要48美元。”

我抚摸着这只不会再吃肉要去看医生的狗,它胖胖的,极为温柔。
心里想着,你可怜吗?不可怜吗?你还是狗吗?

一时间竟然说不出话。

我终于理解,做狗也不易。

它们被豢养着,直到最后,连狗性也没有了。

3.
小能量总被大能量控制,低文明总为高文明控制,这就是世界和宇宙法则。

不管你曾经多么伟大辉煌,
不管你自认多么高贵,权威,
不管你认为曾经改变了什么,

其实,你只是活着,曾经活着。
在虚拟的时间和空间中曾经存在。

什么都不会改变。

一只狗可以被逼的学会抽烟,吃素。但是,狗毕竟是狗。

人只是人。

于是想起这样的语句:

尔曹身与名具毁,不废江河万古流。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

走出这家酒吧,PARANA大桥下的河水依旧汹涌彭湃。

桥上人流如注,熙熙攘攘,非名则利。

几只野狗在河边流浪奔跑。

只有它们,或许还真正自由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