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野时光

二野,居于南美,正宗华人也。
正文

抽烟

(2006-12-20 20:35:06) 下一个

抽烟

汽车坏了,只能打的。一辆蓝色出租刚好路过,一招手停下。
一位70岁的老司机露出微笑,大胡子翘的有点像卡斯特罗。

“请上车,日本朋友。”
“我是中国人。”
“你好,中国。”巴西人喜欢将中国人直接称为中国,这样更简单明确。

关上车门,二话不说,心事急。我模出一包烟,刚要点火,忽感失礼。

“可以抽烟吗?”
“当然。”
“您是否来一只?”
“好呀,谢谢,什么烟?什么牌?”
“中国-其实是中华牌。”这样翻译没有错。

两人一抽烟,话语气氛就浓厚起来,这老头精神奕奕,车内则云山雾罩着。

我问:“你喜欢抽烟?”
“非常喜欢,但是只抽烟不喝酒。”
“哈哈,我一样。”
“我七岁得了大病,差点死,妈妈说抽烟能治病,病真好了,我就喜欢烟了。”
“不一样,我是父亲死了,忧愁难过才开始学抽烟,不过,我家传三代都抽烟。”
“????政府总在胡说八道,让人戒烟,其实巴西人没有必要活那么长。”

他口吐惊人之语,接着吐出一个烟圈,着实吓我一跳。

“比如减肥运动,那些药品都是天价,能减什么肥?是剥削。我要是总统就下令全国抽烟,免费配烟。减肥最好的廉价办法就是多抽烟和床上运动!”

“就是作爱,呵呵,巴西女人太多了,不搞,她们就都成为肥婆了。你看那个克力思蒂娜,原来多苗条漂亮,现在成了肥猪。她主持电视极力宣传戒烟,现在成了丑八怪。要是抽烟的化,起码多干主持十年。好可惜!”

“不错,伟大人物和名人大都是抽烟的...”我刚想举例,
“马克吐温!你看他像不像我?哈哈,抽烟要这种姿态。”
他摸出一个烟斗放进嘴巴刁着,突然将两手脱离方向盘,手臂交叉起来,怡然自得。
“车!不能这样,危险!”

在车水马龙的大道上,他得意的很,汽车暂时驾驶放空。

“你有多少岁?”我问。
“70岁。”
“政府还许可你开出租?”
“当然,只要通过每年考试,为什么不许可我工作?”
“你所知道最大年龄的司机有多老?”
“84岁,叫韦尔孙的,去年才退休。”
八十四岁,是老毛的大限,老毛确实也抽了一生的烟。

老林不抽活了60多岁,老周只喝不抽活了70多岁,老毛只抽不喝活了84岁,
而老邓又抽又喝活了90岁。

“戒烟绝对没有好结果,烟一戒掉,人就会很快死。”老头信心十足的说。
“说的太好了,完全正确!”
“我和贝德罗打赌,他戒烟后一年就死了,他输了,死了。但还欠我睹资3000巴币,不过他儿子喜欢抽烟,继承父志,是我的烟友,经常送点古巴雪茄给我,我也就不向他追帐了”

“邻居的卡罗思说不抽烟可以省钱买房子,结果买房子忽然着了火,还烧死了他家的三头上好的奶牛,哇哇,他赔大了。他认识改正了错误又开始抽烟,结果上周中奖,怎么说,上帝就是永不熄灭的烟火..和希望-就是我们抽的烟!每当我看着烟头在燃烧,我就认为那是上帝的灵和光,被我吸进来,上帝与我同在。”

老头再出惊人之言,我听的新奇。

话语一转,话说的更风趣了。

“中国您听着,漂亮巴西女孩哦就喜欢抽这种烟!”
突然指了一下他的老二,神秘会心的笑了。

“哈哈哈,哈哈哈!”
“你还行吗?”
“当然,有疑问吗?上个月三个女孩租我的车去南大河,我给他们讲好条件收半价,
那一半嘛,呵呵,条件就是全部要和我作床上,不对,其实是车上运动,就是抽我的烟,
她们搂着我拼命吻我的大胡子,直叫说:马克思,你真是太伟大啦!”

“如果大小罗(指外星人和小小罗)性欲不行的话,巴西女人就绝对不会崇拜他们”

这个老头太有意思了,我决定先送他两包中华:

“这是毛泽东-中国的皇帝喜欢抽的名烟,送你吧。”
“谢谢,不过毛是个疯子,还有那个俄国的斯大林,我从不喜欢他们。”
“不是因为政治原因,是他们杀人太多太多。巴西再不好,也没有死刑。”
“希特勒,”他又大喊一声,“他们就是希特勒!”他坚决的伸出一个中指。
”你早年作什么?”
“我是演员,你看我现在还非常风度吧,我读过很多书,看过很多电影。”
“我也研究过哲学,真的,马克思主义基本是流氓强盗学说,我只相信玛丽亚。”

我大吃一惊,这老头年轻时候也是精华知识分子,侧目看去,老头双目炯炯有神。
在那张充满皱纹的脸上,有一种刚毅之气,油然而出,充满自信。

快下车了,我忽然决定要交这个朋友。

“这样吧,我想请你吃个中餐,你不介意吧?”

他很爽快答应,之后约定一个地点时间。

下车了,我需要给他50巴币车费,他却不收,这是我在巴西从来没有见过的。

“等着你的中餐。这钱你就去买烟吧,记住,请再给我几包中国最好的香烟。”

他吐出一个更大的烟圈,眼睛眯起来,向天空望着,看着那烟圈,好像不是对我说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