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Girl 333

热爱生活,热爱音乐和一切美好的东东!
正文

2007初夏逍遥游之上海篇(一)

(2007-07-05 13:44:42) 下一个


2007初夏逍遥游之上海篇(一)


六月初我和先生、女儿终于登上了加航从多伦多直飞上海的飞机。我当时感觉象在做梦一样,因为这次的旅行已经被推迟了不下三次,最初的计划是前年十月回国,因为各种原因一拖再拖,直到今年六月才真正成行。

女儿和先生都异常兴奋和高兴, 我更是甭提有多高兴了。 我先生从没去过中国,他一直都想去看看, 在去中国前我特意没给他宣传中国的情况, 想让他自己去感受一个真正的中国。他在出发前还专门买了一本便于携带的中英文书, 但那本书却没起多大的作用,因为有我在,他就很依赖来给他翻译。

经过十四个小时的连续飞行,我们正点到达浦东机场,浦东机场挺大的,还在扩建,看到很多的施工设备在机场运作。 感觉空气比较潮湿,机场的到达厅空调也开得不够大,热乎乎的。

上海的表哥和侄女开车来接我们,好多年没见表哥了,他显得比上次老了一截, 表嫂在我们入住的酒店大堂等我们,她却一点没变,即漂亮又苗条。 在酒店入住后便和表哥一家人共进晚餐。可惜当时很累,整个人云里雾里的,连吃的什么菜都忘了,后面几天稍微好点,但下午五点就开始打磕睡.这十二个小时的时差挺害人的,完完全全的黑白颠倒。

上海市区的高架公路很多,交通挺顺畅,当时想可能是周末的原因,其实在后来的几天里发现上海的交通的确不错,偶尔也会有些堵塞,但总体很顺畅。在沪其间,我们也搭过好多次的士,价钱很便宜,地铁坐过一次,感觉还不太拥挤,可能不是上下班高峰期吧。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游玩了好多景点,包括豫园、 老城隍庙、 南京路、淮海路、徐家汇、外滩、东方明珠电视塔、金茂大厦等。

表姐还和她儿子开车带我们去了嘉定的F1赛车场开卡丁车玩儿,我先生特喜欢赛车,所以他高兴得不得了,一个人开了一次快车型,又和我们一起开了一次慢车型的。那天人不多, 那里的工作人员就让我先生开了好久,本来是八分钟的,他开了快半个小时,他感到很过瘾。看到我先生那么喜欢赛车, 表姐说如果在有F1赛事时去会更过瘾,每次她都有赠票。我先生说下次去上海一定要有F1赛事时去。

在上海期间每天晚上都是表姐,表哥或表弟请吃饭,腐败到底。表弟马上要去澳洲了,我们特意聚在一起给他饯行。不知要多少年后才能见到表弟了,上次差不多是九年前了。

我们在上海还享受了足浴,我和我先生一起做的,一个年轻女孩给他做的脚底按摩,我则是一个年轻的帅哥给我做的,价钱很便宜。那天因为是上午,他们边给我们做脚底按摩,边和我们聊天,最后还多给我们做了十五分钟,我们付钱时给了不少小费给他俩, 感觉国内什么都便宜。 年轻女孩说她们那里也经常有老外去做足浴,她就经常和他们练习口语,她想以后去外企工作。很佩服她的志向,虽然现在干的工作不是她最喜欢的,但她在向她理想中的工作方向努力。

上海的景点中我们最喜欢的是豫园和老城隍庙以及那里的颇具中国特色的小商品市场。在那里我先生可以改名叫“WATCH’ 或“T-SHIRT”, 那里有好多商人都向他兜售“WATCH”或“T-SHIRT”, 一开口就是: “HELLO, T-SHIRT”, “HELLO, WATCH”…

罗嗦了不少, 照片在2007初夏逍遥游之上海篇(二)


www.internet-artworks.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