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亲身经历中国产品质量在迅速提高。

(2008-04-16 10:37:12) 下一个
一直动手自己修车。刚开始只是换换机油,空气过滤气,等等小东西。在学生时代
买的一套扳手、WRENCH 和SOCKETS一直陪伴我们。我清楚地记得我挑那最便宜的一
套,MADE IN TAIWAN,只要10美元。找到工作后,一直用这套工具修车。后来有朋友
来借扳手,车没修好,扳手弄断两个。他很不好意思要赔,我说算了,又不值几个
钱。我正想搞套新的。他告诉我要买一点要MADE IN USA,台湾产的质量不行。不没有
在意。直到我买了新的VAN,三千哩该换机油。我照样架起车,拿出我的宝贝工具,
找好1/2英寸SOCKET,用WRENCH 一拧,SOCKET从两边裂开。我又找到米制的SOCKET,
用WRENCH 一拧,SOCKET又从两边裂开。我立刻傻了。没有办法,开另一辆车去AUTO PART店,
挑了一个最便宜的1/2英寸SOCKET,急急忙忙回到家,套上WRENCH 一拧,SOCKET又
从两边裂开。仔细看看产家,MADE IN TAIWAN。没有办法,只好又回到AUTO PART店,
要店员从柜子里拿一个1/2英寸SOCKET,严重声明一定要MADE IN USA。回到家里,套
上WRENCH 一拧,换机油螺丝松了,SOCKET完好无缺。这个1/2英寸SOCKET直到今天
我还用着。

从此以后,在也不敢用旧的SOCKETS用力拧螺丝。如果需要,一定单买MADE IN USA SOCKET。
后来又添了辆新车,在给车换煞闸片的时候,把旧的WRENCH也拧坏了。我立刻去PEPBOYS买
了一个相当贵的WRENCH,对那些便宜货看都不看。这么多年来,我换过crank shift sensor, coil, distributor, rotor, spark plugs等等,我这些MADE IN USA的工具从来没有让我失望过。

直到最近,我的VAN开始在轴上出毛病。在一个美丽的周六早晨,我架起这屡立战功
的老车,从轮胎开始,一件一件地拆下,直到最后,四个螺钉,要求11毫米的SOCKET。
而且,必须是短头,因为SOCKET无法正方套上螺钉。我立刻开车去PEPBOYS,隔着玻
璃柜,一个一个地看,居然没有六边短头11毫米的SOCKET。我不死心,再问一遍店
员,他说只有长头。没有办法,我离开PEPBOYS,开车到LOWS。在TOOLS SECTION,
居然也没有单个六边短头11毫米的SOCKET。这时,有一套SOCKETS引起我的注意,不
知是欧洲哪个国家产的。英制和米制SOCKETS个一套,要50美元。里面有六边短头(还
不够短)11毫米的SOCKETS,我觉得有点贵。旁边放了一套几乎一样的产品,价格是
其一半。我看看厂家,是MADE IN CHINA。心里犯嘀咕,这玩艺行吗?SOCKETS和WRENCH都
造的很精致,但质量让我不放心。看在价格和那短头11毫米的SOCKET的份上,我买
下这套。一回家后,套上那精致的SOCKET和WRENCH,然后斜角度的卡在螺钉上。试
试没有打滑且套得很紧。拧之前心想,我们祖国的产品可千万得顶住,别暴了。用
力一拧,螺钉松了。我很快地换好零。再仔细观看这套工具,造得真不赖。

之后,我郑重地告诉太太,我们不需要新车,但是需要新的修车工具。这是我许多年来第
一次用MADE IN CHINA的修车工具,它没有让我失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