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后来者居上

(2007-02-05 13:27:43) 下一个
在大儿子圣诞节回家时,小儿子正忙着准备今年初的ALL REGIONAL BAND的比赛。 由
于他们吹的是同种乐器,妈妈专门让大儿帮着预备一下。很让我不乐的是我们都认
为小儿吹得很好,但老大一回来劈头盖脸地说小儿一顿这那吹得不行,搞得我们没
了信心。好在他还是帮了不小的忙。在他临行前,我问他:有没有什么秘诀可以告
诉弟弟?他扔了一句:练习!让我好不气恼。上星期的比赛前,我们知道这个地区
藏龙卧虎,心想他能在众多的八年级学生中拿一个名次就感谢神了。由于他的老师、
哥哥、妈妈和他自己都要象哥哥当年一样三门乐器都考,我非常不赞成,觉得应该
专注在一、二门乐器上。但终归人少言微。
在一天的比赛结束后,我感觉到所有孩子水平很接近,心理素质好的容易胜出。老
大在每次比赛时从来都是自己做一切,在进考场前,一定要我一起作一个祷告。小
儿确大不一样,在进考场前,从来不让我为他祷告。不过让人欣慰地是他在比赛前
一刹那,有一个简短的祷告。前两门乐器考完后,他告诉妈妈:SOLO和SKILL还行,
SIDE READING错了三个NOTES。这是他的老毛病,可能和他年级小有关,和八年级孩
子在一起,这是个劣势。第三门乐器考时,可能有点累了,加上有点感冒,他告诉
我们:REED没有准备好,声音很差。我们都不报太多希望,指望明年八年级再卷土
重来。

但结果下来以后我们有点不敢相信。他居然两门乐器都是第一,而且比第二名都高
出许多(有一个竟高出近40分)。这是他哥哥在七年级没有能做到的。昨晚我们家的
电话一个接着一个都是他的。经常有人告诉我们小儿吹得好,我们总觉得是别人的
恭维。真正要感谢神的是:虽然他面临许多压力(有时候是自己给自己压力),但他
的心理素质好(他告诉我们一点也不紧张)。这也许是他有生以来第一次取得好成绩,
但仅仅是开始而已。在这一年以来,我们学到的功课是深刻的。我们感恩的是的父
神依然怜悯我们,两个孩子都在神的爱中成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