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申请HYP有一点不同的看法供大家参考

(2006-12-20 07:52:19) 下一个
很高兴看见这么多华裔子弟有一个很好的开端。这也是对华裔父母和孩子多年辛苦的
最好奖励。是我们华人的骄傲。在这些私立名校父母付出的投资一定会回报。
申请HYP有一点不同的看法供大家参考。其实我在以前已经提到过,望大家不要嫌我
罗唆。

上次我说我们地方高中有两个去HV。经证实,是两个女孩,一华和一印。和我大儿
子曾在一个团契的女孩铁了心要读7年医学院,没有报HV,虽然我让大儿告诉她,如
果地方高中取一个,那一定是她。她的PROFILE好的让人难以想象。令人吃惊的是,居然有
华裔男孩ED进了普大(地方高中好些年没有的事)。不知道是否LI的诉讼有作用。

亚裔每年进HV大约在18%左右,如果男女各一半,大约有9%的幸运儿。如果你有出色的
PROFILE还不能进,绝对不是你太好了或EC太多了,而是竞争太激烈了。对亚裔男孩,
有人把申请大学叫“割喉战”有点意思。尽管如此,很多出色的亚裔男孩在稍次一
点的大学同样可以执牛耳。想到神在对把亚当逐出伊甸园的话,“你必终身劳苦,
才能从地里得吃的。 地必给你长出荆棘和蒺藜来,你也要吃田间的菜蔬。 你必汗
流满面才得糊口,直到你归了土,因为你是从土而出的。你本是尘土,仍要归于尘
土。”我常常用此来聊以自慰。

可以预计,一旦这一批批华裔男孩、女孩毕业,他(她)们对美国政、经和科学将有
相当大的影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