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又一爱将林德训被羁押:陈水扁“我知道我绝对跑不掉”

(2008-10-03 07:03:26) 下一个
又一爱将被羁押:陈水扁“我知道我绝对跑不掉”
DWNEWS.COM-- 2008年10月3日19:4:23(京港台时间) --多维新闻网

特侦组侦办陈水扁国务机要费案,10月3日传讯前总统府办公室主任林德训,中午侦讯后以被告身分,将林德训声请羈押。这也是国务机要费侦办以来,第三名被声押的被告。陈水扁3日下午说,在检调单位、司法单位,是执政党他们的棋子和工具的时候,我绝对跑不掉」。

中国时报报导,林德训是在担任陈水扁的总统府办公室主任时,将扁家人的私人费用,签据领用国务机要费,违反公款公用的原则,今天上午遭特侦组传讯后,中午侦讯后,当场将他声请羈押。这也是整起国务机要费侦办以来,第三位被声押的陈水扁亲信,前有陈镇慧、蔡铭哲已被收押。

林德训一大早进入特侦组接受调查,这次他被改列被告,侦讯时间近三个小时,中午检方认为他涉嫌贪污治罪条例等罪嫌,而且嫌疑重大,且有串证逃亡之虞,向法院声请羈押禁见。目前洗钱疑案被告九人中,其中陈镇慧、蔡铭哲已遭收押禁见,林德训是否会成为第三位外界高度关注。

目前检方侦办重点仍是在於釐清国务机要费相关用途,究竟公款有无流入私人帐户。据了解特侦组发现,由林德训、陈镇慧经手,每个月从总统办公室以领据直接领取的半数国务机密费,其中有超过新台币五千万,领后却没有提出确切支出凭证,疑似流向私人用途,全案特侦组仍是积极侦办

东森新闻报导,陈水扁3日下午南下彰化再度展开取暖之旅,行程虽然低调,但在他进场演讲前,仍爆发随扈与媒体记者推挤的冲突。对於前总统办公室主任林德训改列贪污被告还被声押,陈水扁以美丽岛事件来比拟,强调「我知道,在国民党检调单位、司法单位,是执政党的棋子和工具的时候,我绝对跑不掉,我心中早有準备」。

陈水扁对彰化支持群眾表示,「我相信,大家慢慢可以瞭解问题的本质,政治斗争、政治追杀,我知道,在国民党的检调单位、司法单位,是执政党他们的棋子和工具的时候,我绝对跑不掉」。陈水扁说,「我也在心中有準备,他们会一个一个抓,就像美丽岛事件发生的那个时候,一个一个逮捕」!

陈水扁同时也把攻击火力指向马英九,他表示,「面对国民党的糟蹋,面对国民党政府的清算,面对马先生、马区长,因为经济办不好,大家生活难过,天怒人怨、民调又低来转移焦点,这样来打击我们」。在这一趟的取暖之旅中,陈水扁演讲前,一度还爆发随扈与媒体记者推挤冲突

另据报导,陈水扁亲信帐房陈镇慧遭收押禁见,她不服台北地院裁定收押禁见,委请律师提起抗告,台湾高等法院合议庭裁定抗告驳回,主要理由则是陈镇慧坦承将国务机密费匯款到吴景茂帐户,陈镇慧仍属贪污共犯,台北地院裁定并没有违法。

台湾高等法院裁定指,合议庭认为被告陈镇慧坦承机密费流水帐是她製作,依流水帐记载,多次将机密费用於私人用途。被告坦承该机密费是听从吴淑指示转出,也曾帮吴淑珍匯款到吴景茂海外帐户内,其实是吴淑珍处理资金进出的左右手,对於吴淑珍使用机密费参与程度情节深入,对於机密费使用程序及是否列帐,也和证人马永成供称不相符合。

检方九月二十五号搜索扣得林德训「八十九年五月二十七号到九十五年八月国务机要费(包括领据列报、单据核销)机密及敏感支出表」,也和九十七年八月十六号被告陈镇慧随身碟内的档案,有五项出入,且有涂改、重新计算嫌疑,被告陈镇慧和吴淑珍等人共犯侵占、诈取公用财物,犯罪嫌疑重大。

另外,吴淑珍所使用海外帐户内资金流向,也有可能是吴淑珍等人上开贪污犯行所得,这部分侦查单还在追查中,足认被告显有勾串共犯、证人、湮灭证据之虞,所涉犯贪污治罪条例的侵占公有财物罪,属於最轻本刑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的罪,合议庭认为原先法院羈押裁定并没有违法或不当情形,陈镇慧指摘原审裁定不当等,并无理由,应予驳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