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乖孕育和出生的故事 3

(2007-01-05 20:53:54) 下一个
小乖就在我忽起忽落的心情里一天天长大了。对早产的担心在37 周以后终于消失了,二月初的预产期一天天接近,这年的天气不仅特别地冷,更糟糕的是还一直不停地又下雨又下雪,路上尽是冰,每天上班下班对我来说都是个考验,生害怕摔着了孩子。这天早上,天又下着雨,下了楼,我看看天又看看地,心里刚想,嗯,路上看起来好象还不算太糟糕,人一下子就滑倒在路边上了。顿时觉得脚上钻心的疼,但因为滑倒时的体位,肚子并没有受影响,所以孩子是安然无恙。忍着疼上了班,脚越来越肿,下班回家赶紧冷敷了一晚上,只盼着别影响了孩子。第二天请了一天假在家休息,下午的产检请一个朋友帮忙送我去医院,朋友笑说:别人要是摔一跤,肯定就生了,你倒好,居然纹丝不动。我说,小乖不想让爸爸妈妈措手不及,她等爸爸回来呢。

到了预产期,小乖还是没什么动静,医生约了预产期后一周到医院去引产。漫长的41 周终于过去了,就要和小乖见面了,心里有点儿兴奋,但又不知道我自己的生产过程会是这么样的,所以又很紧张和害怕,以至于去医院前的这天晚上,老公让我休息休息,好好养养神,我却怎么也睡不着。可是如果不紧张和害怕,又怎么能说明我勇敢呢?而天下的妈妈们,又有哪一个不是这样勇敢地把自己的孩子生下来的呢?

按照医生约定的时间,二月十二日凌晨一点,我和老公到了医院,医院里冷冷清
清,没什么人。登记过后,护士把我们带到一间产房,我换好了给病人穿的衣服,
两点左右滴上了催产素,护士说:IT’S GOING TO BE A LONG DAY,SO TRY TO
GET SOME REST NOW。我躺在产床上,老公躺在产床左手边的一张长沙发上,
很快就睡着了。睡了不多时,宫缩一阵阵袭来,我觉得越来越疼,我这人疼痛阈值比较低,来医院前老公就和我商量好了,如果能用EPIDURAL 的时候就赶紧用,省得疼半天,光是忍痛就忍得精疲力竭,到PUSH 的时候都没力气了,所以这时就琢磨着是不是把医生叫来问问能不能打麻醉,又忍了一会儿,医生倒是自己来了,我们俩急忙问,医生一查,宫口才开了一指,对我说,这会儿上麻醉太早,影响宫缩,我给你在静脉滴注里加点止痛药吧,你会觉得DIZZY,就能睡着了。果不其然,一加药,立刻有一种很头晕的感觉,睡着了以后,身体好象变成了一张很薄很薄的纸漂在水面上,宫缩一种种地还是能感觉得到,可是已经能忍受了,就这样半睡半醒,药效过了没多久,天亮了,医生又来检查,笑笑说,很好,开了三指了,我先给你破膜,然后你如果想上麻醉就可以上了。记得书上说人工破膜也是为了促进产程,最佳时机就是在宫口打开三指的时候。而且一般破膜后二十四小时内必须把孩子生出来,怕破膜时间长了引起感染。我心想,这下有盼头了,反正不管怎么样,最迟明天早上也看到孩子了,而我们总不至于这么背,要等那么久吧。谁曾想,小乖还真的等到第二天早上才从从容容地见到妈妈和爸爸,此乃后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