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乖孕育和出生的故事 2

(2007-01-05 20:50:24) 下一个
第二天下午心里灰灰地来到医院,医生问:WHAT HAPPENED?我的眼
泪又扑漱漱地落了下来,给他大约地说了一下情况,他给我作了B 超,指着屏幕
上的小点说:THAT’S YOUR BABY RIGHT THERE!透过泪水看到那个米粒大小的孩子的心脏在顽强地跳动着,我的心终于慢慢地平静下来。

就是从这天开始,我有了一些怀孕反应,但并不象很多人那样早上一起来就大吐特吐。每天早上起来倒是我一天里精神好,胃口最好的时候;中午也还可以,午饭后略有一点返酸;晚餐时胃口最差,好不容易吃完了返酸还很严重,偶尔会吐一吐,上床睡觉后就好了。这种情形一直持续到生完孩子。仔细想想我却觉得肚子里的孩子很体贴妈妈,它没有象大部份孩子那样一大早就闹,闹得妈妈精神也不好,心情也不好,上班没力气,一整天都过不好。它闹的时候妈妈已经下班了,晚上很快也就睡觉了,一睡着了什么不舒服都没有了,多好的孩子啊,就叫它“小乖” 吧。这就是我们的孩子的小名的由来。事实证明小乖这孩子真的是名符其实的乖,在关键的时候总是不让我和老公担心。

话说怀孕12 周,孩子的情况稳定了以后,我又把那张从网上找到的表格翻出来一对照,是个女孩儿!我告诉老公这个结果,一心想要个男孩儿的他,当然不愿意接受,训斥我是“封建迷信” !20 周的时候到医院去作了B 超,确认了是个女孩儿,老公不禁“惆怅” 了一番(这是他打电话给朋友时的原话) ,可孕期都过半了,不认命又怎么办呢。老公这时又笑着对我说:“不该不相信科学!(指那张表格) ” 我晕!

B 超的结果还显示小乖的心脏上有一个小白点儿,医生告诉我说这是DOWN’S
SYNDROME 的一个软指标,确诊DOWN’S SYNDROME 需要作羊水穿刺,但因
为结合我的血液检验结果,小乖是DOWN’S SYNDROME 的可能性只有一千五百到三千分之一,这还不考虑百分之十五到二十的亚洲妇女怀孕时B 超会有这种现象,所以他认为没有必要作羊水穿刺,当然最后决定权在我们。在我和老公犹犹豫豫了好几周不知该不该作羊水穿刺以后,医生说已经错过了作羊水穿刺的最佳时机,而且要作人工流产或引产也太晚了云云。我们只好听天由命了,老公本就是个不操心的人,也就不太担心。我也安慰自己,要相信科学嘛,这样的小概率事件不会发生在小乖身上的。

随着怀孕天数一天天地增加,肚子自然是一天天大起来了,可是加大的速度并不
快,似乎和月份很不相称,老公老说我的肚子小,说得我心里也嘀咕,每次到医院去检查都追问医生:我的肚子小不小?医生总说是在正常范围内。于是老公再说我的时候,我就满脸不高兴地说:不许再说小乖小,医生都没嫌小乖小,你凭什么嫌她小?!可过两天,他忘了,就又说:你的肚子真小,我也拿他没办法。
28 周的时候作了血糖测试,没想到第一次检查就没通过,看来我有妊娠糖尿病的可能!我真的是好郁闷:肚子不大,胃口也一直不太好,我倒可能有妊娠糖尿病,孩子也会受影响。于是又去作3 小时的血糖测试,在喝了一大杯难喝的糖水,扎了4 针抽血后一个星期,医生告诉我一切正常,哇!我着实松了一大口气。可是我的心并没有放下多久,36 周的时候,就在我还是次次都追问医生小乖小不小的情况下,医生忽然决定在这一天同意我的观点,他说小乖看来有点小,我的心忽悠一下又提起来了!医生早怎么没觉得呢?!不是每次来都测了宫高吗?怎么都现在了才突然觉得小乖小?!想多吃点再补补都来不及了!心里埋怨归埋怨,还得去作B 超,B 超的结果当场就给了我,看过更是郁闷,估计小乖的体重只比百分之七同胎龄的孩子重!真够轻的!把报告给医生看,他倒什么话也没说,我赶紧问,他说,BABY 可能小一些,可是B 超显示羊水的量和胎盘都正常,没关系。只是以后每周都要产检后都要作非加压实验。所谓非加压实验,就是在孕妇的肚子上系上两条带子,一条监测胎心,一条监测宫缩,在二十分钟里胎儿最少要有两次胎心增快。如果不能达到这个标准,再综合羊水,胎盘,胎动等指标,诊断胎儿宫内窘迫,就得提前催产甚至剖腹产!我揣着一颗怦怦乱跳的心去作非加压实验,呵呵,每一次作,小乖都远远在二十分钟前就有了好多次胎心增快,每次医生看记录胎心的纸时,都忍不住说:WHAT A HAPPY BABY!我总是想,小乖一定是怕妈妈担心,所以才这样安慰妈妈的,多好的孩子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