馨斋

随心所想,随手图鸦,点点滴滴,留下岁月足迹.
正文

华裔妻子施压,迫使美籍老公投票奥巴马

(2008-10-26 19:33:29) 下一个
          美国总统大选已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双方频频出招,欲揽民众的支持和投票。俗话说: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我不懂政治,也不很清楚他们的施政方针究竟能带来怎样的影响,但总的感觉是偏向民主党,至少沿用布什的方针已经行不通了,美国已到了危难之际,是需要一位杰出的总统扭转乾坤。不过说实话,我对今年的两位总统的候选人都不十分满意。麦凯恩如上台,不会有太多的变化,几乎没有搞经济的经历,而且找一个没有经验的美女佩林做助手,就像拉郎配,滑稽和幼稚。而奥巴马呢,有着要年轻人的热情,要干一番事业的雄心,但感觉他不像一个高政治的人,有些锋芒毕露,还有一丝焦躁的情绪,对他的经验也不能肯定。加上前一段希拉里的参选,今年的大选让人觉得真是五花八门,有点让你眼花缭乱,但是个人认为真正英才并没有选出,不仅是我个人的观点,问了几个美国人,他们都是举棋难定。
         我的朋友L三年前嫁到来美国,亲身经历美国的经济的变化,对四年前美国老公执意要投布什的票耿耿于怀,经常为目前的生活窘况抱怨,两人为此事没少唇枪舌战,在她的一再追问下,老公坦白说,当年是觉得布什看上去比克里可靠一些,看来布什的长相帮了忙,不过,我们这里本来就是共和党的老巢,我也有点儿不懂,这么多穷人的地方居然喜欢偏向富人的共和党。 L是少有的对政治感兴趣的女人,不仅每场辩论雷打不动的观看,看完还要和打瞌睡的老公讨论,分析利弊,有时心血来潮还要把睡梦中的老公叫起来,议论一番,可谓是把国家大事掺进了柴米油盐中,可惜她目前没有投票权,所以一再叮嘱老公要投票奥巴马,这次老公也感到布什政策的失误,加上妻子的旁敲侧击,估计是要投票奥巴马了。
        这次的大选不同以往,都说国难当头,方显英雄本色,这届的总统也是重任在肩,做的好,会名垂历史,做不好,会遭众人唾弃。我们都希望历史会被新总统改写,但现在还没有看到清晰的远景,只能拭目以待了,让时间来见证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