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自我欣赏

(2006-12-19 02:27:16) 下一个
我不敢轻言懂音乐,但我喜欢音乐,就像我不懂巧克力的制作和营养成分,但我却喜欢巧克力味道并喜欢吃它一样。

    我喜欢音乐,缘于它能够撞击我的心灵。轻松欢快的旋律带给我美的遐想和憧憬。   心情好时倾听乐章,音符袅袅,回旋振荡,会被带入一种美妙的幻境,象沙漠中看见清澈的泉水,象暮色下看见海市蜃楼,象雨过天晴后看见斑斓彩虹、、、 脑海中幻象出,鸟儿在天空飞翔,溪水在森林中叮当清唱,牧羊人在绿野缓缓走过,月儿冉冉升起,高挂香江、、、这一副副美丽的图画在我眼中、脑中、心中反复呈现,为我的生活营造出如诗如画、尘埃不染、宜人益心的篇章。    心情郁闷时倾听乐章,随着动荡起伏的韵律,郁闷心境会被音符的跳跃,逐渐引进虚幻中世外桃源的地方,那里没有了城市的喧闹,没有了人之间的高傲和虚伪,没有了佯装洁白的龌龊和肮脏。旋律引我超越时空,复归自然,如身在仙境,似踏入梦乡,轻盈柔和溶入心底,融进灵魂,心灵慢慢升起,飞舞,飘呀飘,飘向远方。

    我把音乐看作地火,它可以燃烧,激情放荡,每当我深入音乐的腹部,都能感受到地火的炉膛,它慷慨它激扬它无私,它言语铿锵。地火燃烧我,剥蚀我,我的浮躁,我的龌龊,我皮囊骨子里的藏污纳垢,一点点一件件无处可藏。  我把音乐看作流水,它洗涤我,捶打我,激励我,我因此而洁身,健壮,人世间,生活中,我挺起腰杆走路,昂起头来做人,向上。

    有时,不同的乐章结合不同的心境,直诉我们内心的故事,伴随心房的跳动,聆听品味人生的真实与孤独,于质朴中寻求真诚,于畅想中感悟人生,甚而添加一种种思绪,一串串深沉和凄凉。它如泣如诉,缠缠绵绵的情绪,也是一种惟妙惟肖的知音萦绕乐章。

    音乐是我生命旅程中不可缺少的食粮。心情好时听它的阳光橙色,心情不好时听它的忧郁蓝色,心绪烦闷时听它的幽暗灰色,心境复杂时听它的神秘紫色,只要有声可以用耳去聆听,只要有情可以用心去品味。

    音乐是我生命旅程中不离不弃的伴侣。打开音响,放飞一段心情,任是思绪翻江倒海,任是乐声清风曼舞,快乐于幸福环绕。 这个世界只属于我,这个世界只属于我的心,这个世界是我小小的驿站,我幽静的港湾,我常常在这个世界停泊,休整,寻爱、、、、

    让这个世界的音符涨满我每一个细胞,注入我每一根毛孔。在这个音乐的世界里,我御风而行,在这个音乐的王国里我自由翱翔,在这个属于我的音乐天地里,我“把酒临风,荣辱皆忘”,沉醉在我与音乐的美丽中。。。

    朋友,让我们放下思绪,在这个音乐的世界中沐浴吧, 让我们享受音乐,享受生活,享受生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