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楼下PLMM说的是这个吧,俺帮忙转一下:

(2009-01-09 08:56:30) 下一个
我把绿卡换成了公民纸,入了美国籍。工作稳定、美国护照也拿到了。古人云:“饱暖
思淫欲”,这话有道理。我就想着我也可以考虑娶个媳妇儿了。每天回家能吃上点热饭
热菜,晚上有个美女“红袖添香夜读书”,也慰藉慰藉我可怜的孤影青灯生活。于是我
上网开始找对象了,在“亚洲交友网”(match.com)的征婚页面一搜索,中国的大城市
还真的有不少女孩在网上征婚,苏杭沪的美女也有一些。她们的英文自我介绍都写得蛮
顺溜,还配有照片。

我抱着“ 宁可错杀一千、不可漏过一个”的宗旨,疯狂地群发邮件,效果不错。基本
上联系的人都给了回信,我们频频用英文通信,她们都表达流畅,看来都是才貌双全,
搞定任何一个做老婆,都不枉此生。我由于工作的便利关系,每天在网上搜索、流连,
有时忙到晚上十来点钟(因为要配合北京时间)。我老板还以为我是为工作废寝忘食,
还给我加了薪水,也算双丰收。选择了2个候选人以后,我就经常跟她们电话联系,感
觉良好。事不宜迟,我连忙去订了机票回国相亲,我请了两个星期的带薪假期,估计应
该能够把事情基本定下来。

回国第一站自然先回去看看父母,在家呆了两天,我就去了苏沪杭,这里我就不把人和
城市一一对号入座了,免得被套上以地域论人的大帽子。 江南这三个地方是我魂牵梦
萦的地方,我要在此地两个城市分别见两个网友,我就称之为甲、乙两地,人也就相应
地称为甲小姐、乙小姐好了,去之前,我就打了电话给甲城市的甲小姐,告诉她我过两
天就到,到了以后再跟她联系。她倒是很热情,说要到机场来接我。我很高兴,这说明
她挺当回事儿。

我在甲城市一下飞机,就在接机的人群中看见了甲小姐。南国佳丽,透着那么一股子水
灵灵的劲儿,穿着打扮又洋气,走在纽约街头都毫不逊色。虽然我早就看过她的照片,
知道她是美女,但眼睛还是为之一亮。我们目光相遇之后,她落落大方地迎了上来,握
手问候,倒也没有陌生感。甲小姐带着我走出机场大门,掏出手机打了个电话,转眼间
一辆黑色的奔驰S320就停在我们面前。我正想绕开这辆大奔去截个出租车,没想到甲小
姐已经手指车门,示意要我上车。我吓了一跳,乖乖,这么好的车,在美国也不是随便
什么人就买得起的!

我们坐进车里以后,司机稳稳地向前开去。甲小姐看出我的疑惑,嫣然一笑道:“我朋
友的车,因为你是贵客,我特意借的。”我这才把心放下了一点,但同时也琢磨此女孩
看来混得挺好,往来的肯定非富即贵.车子很快就开到了一家五星级酒店,甲小姐对司
机吩咐道:“你到停车场去等着,有事我会给你打电话。”我们就下了车。我觉得甲小
姐好像跟车的主人应该关系不一般,要不然不可能用这种命令式的口气跟司机说话。

既然已经到了五星级酒店,我就只好去前台登记住宿了。我在美国节省惯了(用自己的
钱谁都节省),出去玩都是自己带帐篷露营,或者去同学、朋友家借宿。在甲城市,我
本来只打算住三星级宾馆就行了,但不能在甲小姐面前跌份儿,所以装作此地甚合我意
的表情去开了间房.进了房间,此时离吃晚饭尚早,我们就先聊聊天儿。我打开箱子,
把从美国带来的一瓶香水送给甲小姐,虽然不是世界顶级名牌,但在国内应该还拿得出
手。甲小姐微笑着接过去,扫了一眼牌子,好像不太感兴趣的样子,说了声“谢谢”,
就随手放进了手袋里。我这才仔细地打量了一下甲小姐,应该说她全身上下肯定都是价
值不菲的名牌。我虽然不太认识女装的牌子,但看品相还是看得出她的东西都很考究。
我当然也不好问这些东西,也许她爸爸是个大款也未可知. 我在美国随便惯了的,本身
我这人也不太讲究,一件Polo已经是我最好的衣服了,提着的箱子还是圣诞节大减价的
时候买的。跟她一比,倒像她是从美国来的,我是从中国小县城来的。甲小姐从拿到香
水以后明显的就好像不太高兴,但她们南方人表面上还是很有礼貌,我们又继续聊了一
阵。总的来讲,甲小姐这人素质还是很高,人又漂亮,不可多得。

到了吃晚饭的时间了,我想豁出去花个千把块钱请甲小姐去西餐厅浪漫一下。总有个过
程嘛,我的钱也是血汗钱,不是在街上捡来的。我想如果能跟甲小姐把关系定下来,我
再带她去买定情礼物也不迟。

甲小姐起身带我下楼去了宾馆三楼的粤菜厅。五星级酒店的餐厅确实豪华,装修典雅、
金碧辉煌。我一想,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要找美女也要出点血。美女是稀缺资源,物
以稀为贵,豁出去用掉我身上的这一千人民币现金,如果不够我还可以刷信用卡,美国
的Visa、Master卡全世界通用,尤其五星级酒店更应该不成问题。服务生来点菜,甲小
姐一开口就点了个冰糖燕窝.她又问我要什么,我说随便。她就帮我要了个鲍鱼,而且
还要求服务生给上日本的四头网鲍。服务生回答说今天只有八头的。甲小姐好像并不太
满意,撇了撇嘴,勉为其难地说那就来两只吧,又点了法国红酒及其他菜。

我就是一贫下中农,一直苦读书,当时虽然收入还算可以,在美国也算中产阶级,但并
不是百万富翁。而且还要攒钱娶媳妇儿、买房子,平时哪里舍得去吃什么燕参鲍翅?根
本不懂这些东西,也不知道四头鲍、八头鲍有什么区别,我只关心价钱。我把菜单拿过
来一看,头都大了!一个燕窝要八百元一碗,八头鲍也要千把块钱一只,四头鲍就更贵
了,幸亏没货。法国红酒当然也不便宜。我心里草草算了一下,这顿饭至少要三千块钱
,这个甲小姐消费太高了,不是过日子的人,养不起,赶快闪!

既然甲小姐不适合做妻子,我也就没必要硬撑着在她面前摆谱了。三千人民币合三四百
美金,都够我一个人在美国吃两个月的,实在心痛.我不管甲小姐高不高兴,自作主张
只保留了她点的燕窝,其他菜全部换成便宜的特色菜,酒也换成国产的王朝干红。当然
面儿上还是要过得去,我美其名曰是想尝尝当地的风味. 甲小姐没想到我会这么干,
一时脸色很不自然,但她还是没说什么,一顿饭我们两个人吃得味同嚼蜡。其实我倒还
不算个小气人,主要是不喜欢被别人当冤大头宰了、别人还不领情的感觉。跟甲小姐的
见面让我心里很有点不舒服,让我不禁联想起小时候听邻居齐大妈跟我们说的忆苦思甜
故事:贫下中农自己辛苦了一年,吃糠咽菜,却把打下来的大米白面交租给地主老财,
地主老财却白眼一翻,认为理所当然。

第二天早上我就把甲城的房退了,游玩了一天之后,晚上坐上长途巴士直接去了乙城市
。从照片来看,乙小姐是我在网上联系的几个候选人里面长得最漂亮的,我自然郑重其
事、不敢怠慢。你不要笑话我,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尤其中国男人找老婆,大多数人都
把漂亮作为首要条件,我自然也不能免俗。请恕我当时年少轻狂,现在我的观念完全变
了,此是后话。

见面那天,大约下午两点十分的样子,乙小姐和她妈妈一起出现了。我一看,虽然早有
思想准备,但还是惊为天人。只见她:巧笑倩兮、美目盼兮;人面桃花、弱柳扶风。气
质清纯、天生丽质,跟十七岁时演《窗外》的林青霞在一个档次上。当时咖啡厅里所有
的人都把目光转向了她,回头率200%,令我一下就想起了汉乐府民歌《陌上桑》中对
行人见到美女罗敷时的描述:耕者忘其犁、锄者忘其锄。天生尤物、绝色佳人。颜色增
之一分则太多、减之一分则太少。哎呀,天上掉下个林妹妹!我靠,要是能抱得如此美
人归,那该多好啊!

乙小姐和她妈妈在我对面坐下。她妈妈可能见多了我这种垂涎三尺、不胜向往的贪婪表
情,干咳了一声提醒我。我这才如梦方醒,赶紧打招呼.我仔细一看,到底是有基因遗
传,她妈妈虽然徐娘半老,但也还风韵犹存,只是看上去精明厉害。

我已经准备了一瓶香水作为礼物,面对如此绝色美人,虽然太寒酸、不好意思拿出手,
但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一点儿表示都没有就更对不起人了,所以硬着头皮拿出来
递给她妈妈。 她妈妈接过去,脸上的表情不屑一顾,道:“你就是那个美国华人?听
说你的工作蛮好,年薪多少呀?”我诚实地回答道:“十几万美元。” 她妈妈好像很
不满意的样子,哼了一声,接着说:“我们阿囡你也看见了,不是我说大话,人见人爱
,乙城多少大款都想追她哟,我们都看不上。你们是在网上认识的吧,现在这个世道,
骗子不要太多哟,把你护照拿出来看看。”应该应该,我也认为很有必要,连忙把护照
拿出来,双手递给乙小姐的妈妈。她妈妈看了看我的护照,同时老练地说:“蓝皮皮的
美国护照我见得多了,好多美国人,还有美籍华人都在追我们阿囡。”

我一听,难度更大了!但怎么想都觉得自己也还怪不错的,应该还排得上号吧她妈妈接
着又问我:“你在美国有没有House(指美国的独立屋)呀?”看来乙小姐的妈妈并没
有吹牛,可能见美国人见得多,连House这么专业的词都知道.我回答道:“目前我一个
人买的是一个Townhouse(联体别墅,一般一栋别墅住两三户人家)。”怕她不满意,
我又补充道,“不过如果结婚的话,我可以马上换一个House,这没有问题。”乙小姐
的妈妈不置可否,自顾自地又说:“我们阿囡可惜生在乙城,要是在香港,肯定可以选
得上香港小姐、亚洲小姐。”

我冷汗开始冒出来了,看来难度很大,这块骨头不容易啃。我瞟了一眼乙小姐,乙小姐
看上去非常文静,一直低头不语,都是她妈妈一人在唱独角戏。乙小姐那温柔可人的样
子,令我不由得想起了徐志摩的诗: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像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
羞。

于是我麻起胆子又把自己吹嘘了一通,说我虽然目前还算不上什么,但我有学位,又有
技术,将来的日子肯定会越过越好。乙小姐的妈妈似乎对我的态度还算满意,又接着道
:“我们巷子那头的阿红,样子不要太难看哟,一张柿饼脸、腰粗得像个汽油桶似的,
还嫁了个老外。结婚的钻戒都有一克拉,还摆了五十桌酒席,老外还给阿红姆妈在乙城
买了套房子。”乙小姐的妈妈露出鄙夷的神色,继续说道,“她那个样子,跟我们阿囡
根本没法比,一个天上,一个地下!我们阿囡要是嫁给你,钻戒至少要两克拉,酒席要
摆一百桌,房子嘛,你看呢?”

我的冷汗开始流了,这哪里是嫁女儿,分明是明码标价卖女儿嘛。两克拉的钻戒我勒紧
裤腰带倒也买得起,酒席一百桌的话,有这么多人来吃吗?在中国买套房子虽然比美国
便宜,但也不像喝蛋汤那么容易。

看来娶美女也不是闹着玩儿的,要付出代价豁出去了,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虽然
乙小姐她妈妈非常厉害,但乙小姐本人看来还不错,反正我又不是跟她妈妈过日子,厉
害就厉害点吧。我避重就轻,连连赔笑道:“阿姨说得是,乙小姐这样的人才,不应该
受委屈。”乙小姐的妈妈对我的话深表赞同,又说:“我们阿囡从小到大没受过一点委
屈,哪个都是呵着捧着的。我和她爸爸是把她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掉了。以后
她要是跟你去了美国,我们就这么一个宝贝女儿,我和她爸爸是要跟着去的,我们阿囡
可不能受委屈。”

我靠,我头都大了!这么厉害的丈母娘,天天生活在一起,不死也要脱层皮!我已经有
点打退堂鼓了,不是金刚钻,看来还真揽不了这瓷器活儿。但乙小姐确实太迷人了,虽
然她一直没说话,但我看得出她应该比较朴实,没有她妈妈这么难缠。

我着迷地看着乙小姐吹弹得破的娇嫩肌肤,不得已转而问她道:“乙小姐,你怎么想?
”孰料,乙小姐不开口则已,一开口就石破天惊。她自恋地伸出十指葱葱的玉手,娇声
说道:“我可不能做家务,油烟会把我的皮肤熏坏了,这样容易老。家里保姆总归是要
请的。”

我晕!要满足乙小姐和她妈妈提出的条件,我就只差自己业余去给别人当保姆了!我这
哪里是娶媳妇儿?简直就是要请回去一尊活菩萨!早烧香、晚朝拜,还得搭上给旁边的
两大护法金刚上供。我图什么呀?至此,我已完全打消了要娶乙小姐为妻的痴心妄想。
要是娶了她,我估计六十岁我就会累得得了老年痴呆症,坐在轮椅上度过余生了。乙小
姐这朵鲜花还是不要插到我这堆牛粪上,应该插到金光灿灿的花瓶里去。

这一趟网络征婚回去见网友的中国之行,可以用这么八个字来总结一下:乘兴而来,败
兴而归。现在回想起来,当然我自己的指导思想首先就不正确:一心只想找美女,而忽
视了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虚荣心作怪,受打击在所难免。人家美女长成这样也不容易
,从受精卵开始就要顺应达尔文的“适者生存、物竞天择”理论开始竞争,磕磕绊绊一
路成长,得吃多少苦啊,哪能随随便便就把自己贱卖了?当然要拿自己当盘儿菜。

现在有些中国女孩儿真的看不懂,现实得可怕。当然我在这里只是就事论事,绝没有一
棍子打翻一船人的意思。大部分祖国女青年估计本质应该都是好的,值得去爱的。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