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他们笑咱们,咱们也笑他们

(2004-12-14 11:00:39) 下一个
我出国已经有四年多了,到过大概十三个国家,每个国家都有好有劣的地方.中国人太多, 纷纷都出国,杂七乱八,分散在世界各个角落.而世界又少不了总是把中国人拿来当话题.如今基本上发达的国家都已经承认中国的实力,并对中国人民表示友好,但仍然存在少数一些低级而根本不了解地球上发生什么事的人,还以为中国人民始终生活在贫困年代.他们少不了要取笑或者询问一些让人哭笑不得事. 上周六我先生的公司开PARTY,德国人,法国人,美国人,波兰人,摩西哥人,土耳人,刚果人...四大洲五大洋,加我一个全齐了.晚会上给我们当服务生的一个美国人问我,'你是哪里来的?',我说'中国',他笑笑说,'哦,中国,我以为你来自日本,我去过日本,中国只是是一片沙漠.'我听后顿时就有些压火, 他凭什么说咱们中国是沙漠呀,他知道中国么他!我笑笑说.'哦? 是么?谁告诉你的呀?这人一定没旅游过什么地方,关在井底下很多年了吧.你们美国70%到80%都是从'沙漠'进口东西,不知道我称你们什么好了.'他顿了顿,没话说了.晚会结束后,大家都说要去附近的酒吧,那位服务生也跟着想捞点儿免费的酒喝同我们一起去了那里.我站在一边正没事四周望,听见他在和一个酒吧里的人提到'CHINESE'这个词,但酒吧里实在是乐队人群一块儿闹,我的耳朵竖了10厘米高也听不清,就给撵着了什么'FUCKING'....'CHINESE'...我火和着我的啤酒烧了起来,扭过头去,问'WHAT?'他看着我说,'YOU ARE CHINESE, YOU SHUT UP'我笑着说,'I SHUT UP? HEY, AT LEAST I CAN SPEAK ENGLISH, CAN U SPEAK CHINESE YOU? YOU SHUT THE FUCK UP'和他一起的那个人哈哈笑了起来,这个美国人不甘示弱,说'我会说日文' (我就知道他想瞎猫碰死耗子)我立刻答到,'日文啊?日文是什么东西? 全世界就只有那么丁点儿日本人说日文,你得意什么呀? 我会说四五国语言,你有本事和我这个中国人一样聪明啊....好呀,好呀,你说几句给我听听'他气得马上真哇他嘠路西呀地糊了几句,我就知道他根本说的不是日文,其实我在大学里学了一年的日文,也忘光了,但我还是可以唬唬他的,于是我哈哈大笑起来,笑得他估计汗毛倒竖了一片,我自己也笑的鸡皮疙瘩直飞,停下来问,'你这叫日文? 你不知道你和谁说话呢,我一听就知道不是,你骗谁呢,骗你祖母吧? 他气得鼻子有变歪,嚷道'就是日文!!' 我也不急,笑得更厉害了,声音也拉得特别高,身边酒吧的人都听见了'你-不-会-说-日-文!!! 你在瞎说!'大家都望着这家伙笑.他的脖子通红红,就和我兴奋的脸一样. 这种在国外遇到别人取笑中国的事很多了,刚开始真不习惯,久了就好.其实他们并不是说对中国人抱有什么歧视,世界上每个国家都很自傲,都有喜欢讽刺和讥笑其他国家对象.比如在欧洲,英国人笑法国人,FRENCH FROG,因为法国人喜欢吃青蛙...还有说美国人愚蠢....法国人也笑啊,在他们国家经常听见说比利时人智商不高,德国人不懂情调.美国人还是很喜欢德国人的,可惜德国人也笑美国人. 欧洲人说,美国凭什么说自己国家是世界上最好的国家啊,没什么大不了的,我们欧洲更漂亮.美国人开始讨厌法国人, 因为伊拉克战争老希绝对反布,国家开始有抗法国货的行为.无论在哪个国家,我常常听见这个国家的人讥笑另一个...当然如今中国跻身世界强国,他们不笑才怪呢.让他们笑好了,我们也笑. 他们说我们中国人居然 '天哪!!! 吃狗吃猫' "你吃么? 好可怕呀' " 你们中国人什么都吃" 我说是啊,是啊...你没钱还吃不成,中国人是吃腻了旧的,拿新的来玩玩儿...你有钱还能吃猴脑呢, 你吃得起么? 一顿要个上万吧.狗肉? 又不是全中国人都吃,你们德国还有吃人肉的呢,我是不是都不敢去你们德国了? 法国人一样吃蜗牛." 其实我本人真还反对吃狗肉猫肉来着,特别喜欢小动物,没办法呀,你能加入他们去笑自己国人么? 如果你不站起来替自己国家说话,也没人能站起来替你说.也许这种方式会不会有些自欺欺人,可每个国家的人都一样啊,我和法国人一起聊天,说他们哪个地方不好,就有几个来攻击我.谁愿意听嘲讽自己国家的话题? 除非你真的不再是真正的中国人,你可以说咱们仍然存在很多问题,如果你真诚地说,我会如实地讲解,但你若是讥笑和嘲讽,我也没必要给你面子.我觉得我爱国主义思想特别强烈,尤其是出国后.当年在中学我的政治分数总很低,全凭死背,没感觉.现在要是碰到政治老师我一定告诉他我真很爱国,要是他知道他的学生这么有爱国热情,他死也冥目了该.这不就是我们要了解政治的涵义么? 他们笑咱们因为他们很蠢,他们不了解今天的世界,他们笑我们而他们也存在着笑料,这个时候你就好好笑他们吧,你一定感觉很爽.以为你和我一样,我们都很爱国(并非盲目地爱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