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女的天空

笔名丑女,能文能悟,敢爱敢哏;出得厅堂,入得厨房;已文会友,谢谢碰场.
个人资料
正文

聪敏女人-by沈志敏

(2011-01-10 21:57:59) 下一个

           作者沈志敏,上海人,下过乡。九十年代洋插队来到澳大利亚。
其作品曾多次获得海内外各种奖项。

                                                   聪明女人

                                                               (小说)

                                                                                                         ——沈志敏

我的名字叫萍萍,大学最后一年就要毕业。最近我得到了一份新的工作,这份

工作有点像旧社会的奶妈,奶妈就是从自己乳房里挤出奶来喂养别人家的孩子,

新社会是不是还有奶妈我就不清楚了。但是我的这份工作肯定比奶妈更“酷”。

以前的“酷”是残酷是冷酷,现在我们这一代玩“酷”,那是时髦是刺激。我

的这份工作里,两种“酷”都有。泄露给你听听,就是替电影女明星生孩子,

说得清楚一点,那位女明星把她的卵子,和她那位富翁公子的男朋友的精子放

到一起,称为受精卵,然后就把这颗高贵的受精卵放到我的子宫里,将来养出

的宝贝孩子当然是属于他们的。


大家知道,现在的女人想要的东西要比古代的皇后还多,皇后死活都想给皇帝

生下一男半女,生孩子当然要隆起大肚子。如今的女人又想要孩子,又要保持

体态窈窕,所以想出了这个超越皇后的主意。我也是女人,我也想做皇后,可

是谁让我相貌平平呢,谁让我不像冰冰呢?上帝真的不公平噢。你问谁是冰冰?

就是雇佣我的老板么,还听不懂,就是出资一百万,使用我肚子的那个漂亮的

电影女明星,听懂了吧,真是笨死人了。

      

从名字里就能看出,冰冰和萍萍是不一样的,像我这种叫萍萍的从乡下走出来

的穷女孩,只能认命代替冰冰生孩子。合同里是这么写的,从医院里把那个受

精卵放到我的子宫里开始,十月怀胎,每过一个月,十万元打进我的账户,养

下孩子,我就成了百万富姐,这也是我的出头之日
     
 

高律师说,一百万不算太多,你得辍学一年,晚一年工作,工资可能就是好几

万,还有你的青春,你的身体,你的脑子。说起我的脑子,因为我是一个不算

太笨的大学生,读书成绩门门都是优秀。高律师也说,冰冰之所以能从千百名

应聘者中间选中我,也是因为我的各方面的条件。冰冰需要的是一个既漂亮又

聪明的孩子,漂亮在她的卵子天生就有,所以她不需要代孕者太漂亮。假如我

也是一个漂亮女人,养出来一个漂亮孩子就讲不清楚了,再说漂亮女人是非多,

一不小心,我也成了电影明星,麻烦事就更多了,这年头什么事情都会发生,

你们说是不是?。

      
签合同的时候,只有我和冰冰和她的那个钱花不完的公子哥儿,三位当事者在

场。连高律师也不在场,他只是在我背后策划了一下。这事情需要高度保密,

冰冰不想让外界知道一丁点内幕,只要在十个月后,像魔术师一样变出一个漂

亮聪明的孩子,现代科学可以进行
DNA基因测试,到了那一天,谁也没有理由

说孩子不是她的。我有点自卑,我太需要钱了,又不想让人知道这一份太“酷”

的临时工。拿着合同书,我瞧着一百万,其实这笔钱真的不算太多,也就是在

大城市里一套普通房子的价格。又不是“百万英镑”的年代,那是我在大学一

年级谈恋爱的时候,男朋友请我看的一部老电影。

     
冰冰陪着我从医院里出来,那颗受精卵已经躺在我温暖的子宫里,而我被送进了

一套公寓房子,屋子里到处是冰冰美丽的脸蛋,就是说墙上挂着大大小小的她的

明星照,有的照片比我人还大。冰冰问,你不介意吧?我当然不介意,养出来的

孩子是你的,又不是我的,当然要看着你的那份美丽。

      
冰冰拍片忙,交际多,一个月后来看望我,顺便带来许多补品,让我吃下去,喂

养我肚子里的她的孩子。第二个月,我拿出胎儿证明说,瞧,一切正常,以后不

用去医院检查了。她说这怎么可以呢?我说,一躺在病床上我就感头晕,再说,

多去一次医院,就会多一次碰见熟人的机会,你我都不想让别人知道吧?还有,

我们乡下女人,以前从来不去医院检查,也不是照样传种接代生孩子,我们家里

祖祖辈辈,生出的孩子,个个健康活泼,从来没有遇到过一点麻烦。冰冰笑了,

“看来,选你真没有选错。不过,你的肚子感到有什么不对劲,一定要马上通知

我,要知道你的肚子不仅仅是你的肚子,也是我的肚子。还有我的孩子可不是乡

下人哦。”第五个月,我的肚子有一点微微隆起,冰冰说,要请一个保姆照顾

我。我说千万别,谁能保证请来的保姆不成为间谍,不把我们之间的秘密泄露

出去呢?我完全能够照顾好自己。八个多月的时候,我的肚子上好像顶起一个

倒扣的脸盆了,冰冰用耳朵贴在这个脸盆上,她说听到了婴儿卟卟的心跳,太

神奇了。那位公子哥也要贴到我的肚子上来听,我说,我又不是你的女人,要

听你贴在冰冰的肚子上听。公子哥说,她的肚子里没有声音。冰冰又笑了。

     
第九个月,我已经拿到九十万元钱。可是到了第十个月,冰冰一来,瞧见我的

肚子平平的状态,笑不出来了。
 “那天早晨醒来,我肚子里的孩子不见了,好

像被谁偷走了,你知道在这个世界上还有许多不可知的现象,比如
UFO,比如

太空人,说不定太空人瞧见这孩子长得太聪明太漂亮,用一种高明的手法就把

这孩子偷走了。”
 我对冰冰是这样解释的。冰冰当然不相信我这一番鬼话,她

认为其中有诈,要我退还给她那九十万元钱。我说,凭什么?在九个月里,我

都没有错,最后那一错,也不是我的错,也许是太空人的错,你那十万元还没

有给我呢。最后,冰冰把我告上了法庭。

      
高律师在法庭上是这样说的:“事情的发生有一个先后过程,却不说萍萍的肚

子里最后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我认为这个合同的本身就不合法不合理不公平,

比如冰冰让萍萍代孕孩子,给她一笔钱生育孩子。但是这笔钱能够购买生命吗?

我们都知道,在生养孩子的过程中有时候会发生危险,如果萍萍在生养孩子的

过程中,遇到大出血等不幸事件,遭遇生命危险,这笔钱就能赔偿一条生命吗?

结论是肯定的,不能。请法官考虑。”我真的该为这位高律师拍案叫绝,他的

“三不主义”一下子就把听众的拉到同情我的这边。


第一次开庭,法官让我去医院检查肚子。检查结果,我的肚子里当然是空空如

也第二次开庭,法官的意思是,让甲乙双方庭外协商解决。因为这个案子法官

没法判决,第一,没有这个先例,不知道根据那条法律进行判决;第二,如果

根据合同法,这个合同确实有太多的毛病,也不能够成立。


其实,高律师早就知道这个合同有毛病不能够成立,他打过一个比方,一个富

翁想杀掉一个仇人,他雇了一个杀手,并且和杀手订下一份合同。结果是杀手

拿了富翁的钱,并没有去杀了他的仇敌。富翁就把杀手告上了法庭,说杀手违

反了合同法,要求杀手退钱,你说这个合同成立吗?冰冰当然不是雇佣我去杀

人,我也不是杀手。她是顾我生养孩子,是创造生命,不是扼杀生命,只是我

没有创造出来而已,我为什么要替她去创造?我只是想为我自己去创造一些东

西而已。


现在冰冰肯定恨死我了,大概杀我的心思也有,是不是正在付钱给一个杀手,

要知道,她有的是钱。高律师说,那是你的想法。正因为冰冰太有钱太有名

了,她一个闪闪发光的明星,能为你一个小小的女大学生损毁灿烂的星途吗?

高律师看问题就是比我透彻。


你们这些苯人肯定还有许多疑问。现在告诉你们一个秘密。我肚子里的那颗

受精卵,在第二个月的时候,就请刘姥姥拿掉了。我们大学女生一不小心,

肚子里有了不应该有的东西,都是去郊县刘姥姥的破房子里做的,她是土专

家,收费低,从来没有出过事。冰冰属于阳春白雪,一辈子也不会查到那个

下里巴人去的地方。以后的事就更普通了,每当冰冰来看望我的时候,我的

肚子绑上一个比一个大的枕头。照理说看过电影电视都知道,冰冰应该更清

楚,她在银幕上扮演孕妇的时候,玩家得也是这一手。我和她相比,就是更

注意细节,在枕头外面贴上一张比较硬实的皮子,她贴在我的肚子上听到的

婴儿心声,这是我在钟表店里挑来的一个声音有点特别的小闹钟,压在枕头

下面。嘻嘻,传进冰冰的苯耳朵里像真的一样。

      
有人说我这样的做法是欺骗,这怎么能算欺骗?如果我让刘姥姥做了那件事,

没有付她一百元钱,那是欺骗,欺骗一个乡下穷老太太的事我是不会干的。

一百万元,对于冰冰来说,也就是在一个银幕上出几个镜头,在广告上露一

下脸,或者陪那位富翁度过一个愉快的夜晚。那么,就算是我借用一下她的

脸,在电影里,在广告上,在陪富翁的那个浪漫的夜晚,挣了一笔钱而已。

她能借我的肚子使用,为什么我不能借用一下她漂亮的脸蛋呢?再说,我不

是还没有挣到一百万吗,只有九十万。九个月里,我躲在那个屋子里天天看

着冰冰可爱而又可恨的脸蛋,装神弄鬼,我容易吗?我的自尊心被压到了肚

子下面。我是我们村里唯一的女大学生,有我的光荣和骄傲。我那病倒在床

上的老父亲,再也拿不出我最后一年的学费,我作为一个孝顺的女儿难道不

应该为他付一笔医药费吗?还有我那个弟弟,高中毕业,也渴望进大学,我

家漏水的破房子也该修一修了。除此之外,多余的下钱,就算是我从这个社

会上挖出的第一桶金,一年后,我踏上这个万花筒一样的社会,也就有了一

笔发展的基金。你们说,是不是?


第二个秘密猜出来了吧:那个高律师是大我两届的校友,对了,他就是我的

男朋友,我一进大学,他慧眼识贤,请我看的第一场电影,就是“百万英镑

”。他经常夸我聪明,其实他比我还聪明。我俩是强强联手,这你们都已经

知道了。
还有最后一个秘密,也许是一条真理:在这个世界上,许多人想挖

金子,挖金子当然要动脑子,动了脑子还挖不到金子,这就叫无奈;在这个

世界上,大部分人都生活在无奈之中,就像臭虫一样过着默默无闻的日子。


我们笔耕的人,写东西挣不到钱,那也叫无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给妞JJ拜年啦~~~~~~
祝福妞姐兔年快乐吉祥!

也给楼下的美姐妹拜年
祝福阖家兔年快乐吉祥!
美好的变化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叫人忍俊不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