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女的天空

笔名丑女,能文能悟,敢爱敢哏;出得厅堂,入得厨房;已文会友,谢谢碰场.
个人资料
正文

江南才子是江帆

(2007-12-06 04:11:15) 下一个

在老一代漫画家里的:“帅哥”当属江帆老师。按照目前时髦的语言是“师奶杀手”型的

“酷”。他身材修长,英俊潇洒,表情丰富,思维敏捷。很有亲和力。难怪我很快就被他

“迷住”成为“忘年交”到北京出差,常小住在他家里,白天,他带我品尝刚到京城落户

的“美国加州牛肉面”“韩国烧烤”我们聊漫画,谈人生。我是知道他的“个人隐私”的

少数人之一。晚上,我和江夫人“同床共眠”春眠不觉晓,鼾声知多少?和他的女儿左思

一起合作过中央电视台的《综艺大观》节目,认识了主持人,著名的赵忠祥先生和倪萍老

师。

网友神在阿堵中曾在我的博客中留言,他这样评价江帆先生:在我的印象中,江帆是漫画

界懂行的领导。他的画点子多,属于思想比手脚跑得快的那种。我也这样认为。

江帆老师对自己的艺术创作的要求是很严格的。他说:长时期来,我主要创作讽刺漫画,

讽刺画和其他绘画的显著区别在于讽刺漫画要给读者产生强烈的是非感。顾名思义,讽刺

画要讽刺,不讽刺或讽刺的不得要领就如同白开水一样淡而无味。运用幽默夸张的手法鞭

挞申汇生活中阻碍进步的丑恶思想,使作品更形象地,本质地反映生活,这是讽刺艺术的

特有功能。

讽刺画是艺术,而艺术本身只能是美的,对生活中的各种丑恶现象,作者必须调动种种艺

术手段化丑为美。要努力避免某些类似表现生活丑的漫画作品,看后总令人感到丑,不感

到美。因此作者具有正确的是非观,审美观是有感而发的创作基础。在创作实践中,我深

感当作品主题构思完成后,还要创作性的在画面构图,人物造型,笔墨色彩上追求形式美,

才能使作品有较好的社会效果和艺术魅力。

这次回北京,专门去看望他老人家。重病缠身的他减少了几许当年的风采。岁月无情人有

情。江帆老师仍然是漫画界中的不老松。





此马甲非彼马甲,请勿对号入座


江帆老师的自画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天鹅公主 回复 悄悄话 那照片是你吗? 很漂亮
海棠花飞 回复 悄悄话 大美女啊:)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本意进来看才子

一不留神见佳人

拜读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酷宝宝的评论:谢司令提醒:俺是笔误,应为师奶杀手。
酷宝宝 回复 悄悄话 丑丑,偶觉得江南才子老了一点,做不得杀手了。倒是你,可以称得上“师爷杀手”!你的名字应该拨乱反正,绝不能再叫“丑女”了!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花坊的评论:江帆老师重病缠身很瘦。
漂妹子好。支书腐败咋也不带上你?
地主婆俺就把这条裙子上贡给您了。接着!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地主婆:你叫他美妹也不行,不给我开门。。。算了,不和你计较了。丑妹:谢谢你又介绍一位老师。他可是真瘦呀。
地主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姐姐啊,偶对你可有意见啦,这么好看的美女被你叫"丑妹",多伤人自尊心啊,以后要叫美妹。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地主婆
看在是你长工的份上,挤挤沙发。。。

丑妹此文倒数第2段所言
我看了好几遍
才体会出画家笔下和丑妹文中的美意
说真的
要不是看这样的文字
联想一下
还真的不会去细细想到这层意境。。。


了不起!


另:书记是腐败去了肯定的!要是学马列还能悄悄的么?不大张旗鼓?嘎嘎~~
地主婆! 回复 悄悄话 偶们江南人都是好样的!!小潘潘千万别是江南人啊!!

偶稀饭美女滴裙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