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女的天空

笔名丑女,能文能悟,敢爱敢哏;出得厅堂,入得厨房;已文会友,谢谢碰场.
个人资料
正文

第一次去那种地方

(2007-12-31 05:14:29) 下一个

大陆和田地都是悉尼的知名作家,乘圣诞节假期,受墨尔本作家王小雨先生的力邀,

他们携夫人来度假。为了免除一些繁琐的应酬。他们对王小雨说:只想见见丑女。

我受宠若惊,我们在皇家植物园的一个咖啡馆坐了下来。大陆和田地都是有“色”

作家,有的是“黄段子”,和他们聊天是“遐意”的事情。大陆的长篇小说《悉尼

的中国男人》已由湖北人民出版社出版。田地的四十集电视连续剧《陪都爸爸》也

已杀青。我们一起策划的电视剧也拉开序幕。下面我介绍的是大陆十五年前的文章:


第一次去那种地方—大陆

我记得我第一次去那种地方是穿西装去的。

我觉得我们中国人民是有面子的人民,有面子的人民有时候做做没面子的事也是要

弄得有面子的样子。比方以前我们中国人民是定量大米和一个月才一斤猪肉,但我

们支援起亚非拉人民来,都是一车皮一车皮运过去的。

我记得第一次去看脱衣舞是坐大明的破车去的。我们一共四个人,大明、大明女朋

友、王小萍和我。说实话,我这个人是比较胆小的,我记得有位朋友到澳洲一下飞

机就直奔红灯区了。我第一次去的还不是红灯区,而是一个唐人的俱乐部,是星期

四晚上,不要钱的那种。

进去的时候,我低着头。守门的大汉对别人叫一声,我都吓一跳。大家知道,象我

们这样的人是没见过什么大市面的。在国内要是见到这样的大市面那是吃枪毙的。

不过想想也是的,就算让我张开诗一样的想象翅膀,那也很难想象一个女同志怎么

敢在大庭广众把自己脱个精光给大家看个痛快。这种事要在国内你说给多少钱才能

动员一个女孩子这样做一次?外国人就是外国人,没有什么难为情不难为情的。

不过脱衣舞正式开始的时候外国女人也是穿得和我们一样,严严实实,刀枪不入。

我旁边的王小萍很不屑地说,阿陆,头颈伸得鸭一样长干什么,女人没看到过吗?

我不好意思说,呵呵,看看好玩。我心里真是后悔不应该让大明带王小萍来。

外国女人舞蹈起来,大概五分钟脱一件,五分钟又脱一件,下面开始不耐烦了,口

哨四起。

让我们不要学在寒冬里长大的俄国作家一个场景描写起来可以连续十页还不过瘾,

让我们直接从她只剩上面一块布和下面一块布开始吧。只见她双手在胸前一插,就

围着舞台绕来绕去。我这个人聪明,一看知道妈呀不好了要开始了,我就拼命伸头

颈。果然她双手一拉,咚地一下两个东西就跳了出来,跳进了几百个中国人民的眼

睛。

我觉得有些词都没说清楚,比方雪白、丰满、坚挺、圆润,我觉得实实在在的词就

是,浑身发热。

大家知道一个人浑身发热的时候浑身就来劲。我记得我当时就一下子握住了王小萍

的手。我明白随随便便握住女同志的手不好,而且王小萍以前是团支部书记,她曾

经说我想吃天鹅肉。奇怪的是那晚我握住她的手,她竟也握住我的手。这到底是癞

蛤蟆吃天鹅肉,还是天鹅吃癞蛤蟆肉,有时候有些是非是分不清楚的。

其实脱衣舞看多了身体就不会发热了。也就是说并不象有人说如果中国也有脱衣舞,

人口就会翻两番。

写故事总要有高潮,脱衣舞的高潮不言而喻是外国女人最后把下面一块布也拿走,

并随手一抛,正好罩在一个男观众的头上,大家开始哄笑,开始往前挤。我也不例

外,拼命踮脚尖,拼命伸头颈,我真恨我没长个王小萍说的鸭头颈。不过就是这样,

我也敢发誓,一点要害也没看到。

车往回走的时候,各人想着各人的心思。不知什么时候大明和她的女朋友为了到底

是金色的还是黑色的吵了起来。这是由于当时脱衣舞女最后的一刹那表演太快,而

大家也太激动了,造成眼睛好象是看到了,但脑子没记住的一种心理学结果。后来

王小萍也加入,并发挥了团支部书记的劝说作用。她说,金色的黑色的各人有各人

的审美观,别吵了,我认为……。我就乘黑伸手再次去握王小萍的手。没想到这次

她一甩,狠狠地甩我很远。女人就是这样,激动的时候什么都好,但一下子就冰冻

三尺了。我很气愤,想骂她几句,不过想想算了,都半夜了,明天还要踩危险的冲

床,先睡一会吧。于是我就顺着他们的吵声,默念金色乎,黑色乎,慢慢就睡死在

高速公路上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江城游子 回复 悄悄话 看完后484有点夜不能寐 : )
海棠花飞 回复 悄悄话 嘿嘿,鸭头颈不够,还得有双鹰的眼才行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是金的还是黑的?刚开始还吓一跳。。。只怪看得不仔细,没弄清谁是谁
问好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哈~~~女人就这样的小心眼:)我也是~~~
祝福丑妹在新的一年中万事如意!幸福美满!新年快乐!

这些时候忙累了吧?
跟你说
昨天晚上做梦梦见你站在田野里,一身淡绿色的衣裤。。。。忙着什么,还跟我说“有男朋友”了,是一个同事。。。醒来想想觉得很开心记得来跟你说一声)
静静漪涟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好笑了,想象那个穿著西装伸长头颈的样子,真可爱。
写得好,风趣滑稽,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