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表妹的文章: 生活就像乘车

(2006-11-25 23:48:56) 下一个
小时候,小小的我乘车时,总喜欢趴在车窗上,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窗外。那一草一木,一座桥,一幢房子,也许对我来说都是莫大的新鲜。于是,我总是对所有的事物百看不厌,是孩子的好奇心让我不停地看车外的风景,世界是彩色的。

到了初中,学习压力一下子变得很大。乘车便成了我心灵难得的栖息。我总是在学校和家之间穿梭。一路上,我总是静静地闭上眼睛,不管车窗外的世界怎样地变换,不管那些景致怎样地美好,我,只是渐渐地入睡。很多次不知不觉乘过了站,无奈中,又带着疲惫,乘上了回程车。在我闭上的双眼中,世界是无色的。

偶然间,我睁开了眼睛。我突然发现,身边的人都已不再是从前的模样,周围的房子一下子高了许多,桥已面目全非。又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草坪上多了两棵梧桐。我,都不知道。车窗外的风景似乎熟悉但却陌生,陌生却又熟悉,一种释然覆盖了所有的无奈。也许,这就是生活的无奈吧。心情因为新鲜而重新快乐,好像这样的感觉已经消失了很久,但它却惊醒了我沉寂已久的心灵。蓦然间,我明白,一路上,我错过了好多风景;又在冥冥之中,下错了好多站,后悔却一次次回头。

我总是这样在长大,总是这样一次又一次地乘车,似乎一切都是一种习惯和自然。我乘过一站又一站,于是岁月的脚步跟着一步又一步地过去。

也许生活亦如乘车。刚来这个世界的时候,我们带着上帝赐予天使的童真,总是在试探和观望,尝试与人交流,尝试每一种生活方式,心中总是有不少的愿望,生活因为愿望而精彩。长大后我们开始懂事,生活就不像想象中那么简单。我们不得不面对各种竞争,当学习都已经成了一种追逐功利的途径,那它还有什么存在的意义?朋友间不再那么纯真,亲人之间我也看懂了摩擦,人和自然之间诸多的不和谐。金钱、功名、利益……一瞬间有太多不可信任的人和事,生活该怎样去面对,去相信,去爱?于是我好累,心一点点开始沉淀,直到关上了门。不小心,门露出了缝隙,世界又开始变大,在心中膨胀,原来换一种思维生活,真的很美好。

睁开眼睛,忘记了那些过去的人和事,忘记曾经疲惫的我。我要自己轻松地背上行囊,重新上车,去找寻心中另一个世界,告诉自己世界是什么颜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