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第一天上班,发现上当了

(2006-11-20 01:10:42) 下一个
今天开车1个多小时去上班, 发现原来和ACCOUNTING 一点关系也没有, 说是AR, 其实只是帮AR大海捞针的找一些以前出错的东西,  已经有一个越南女孩在那干了几天了, 她几天来一直也是这么大海捞针的帮着找一些BORING的东西,  其实最简单的找东西,找完东西后其实我都懂得怎么做下一步, 却是给几个AR 做,再是老板做, 总之, 这工作和会计没一点关系,说白了,就是没人干,帮MATCH 一下DOCUMENT 而已.  难怪那天当场面试10分钟不到,马上让我上班.   难怪也是CASUAL.   想想以前我干了都5年的BOOKKEEPER. ASS ACCOUNTING 的经验了,做的都是比较难的账目, 读书也读了会计硕士毕业, 正考CPA.   本以为如果是正式AR 也很好, 现在怎么感觉是上当的感觉.


周4那天还很开心呢,考试考完不到5天,就找到工作, 同学也羡慕,  在澳洲找个工作很不容易, 我同学上届毕业的,不是回国就是待业, 要么不是本行的工作, 仍然做清洁工.  虽然很少很少人很LUCKY ,干了会计活, 但是真的只是少数少数.我的几个好朋友一直是收到拒绝信, 虽然他们成绩都比我好,人也很聪明.


反正现在这活, 干也得干, 为了拿些零用钱, 起码虽然是CASUAL,因为是老外公司, PAY 的还不差, 就是人BORING 些,  路远些

每天6点起床, 7点多出门,   9点上班, 回到家晚上7点、 也许这才是人生

我还在继续投简历, 澳洲公司圣诞节都是要放一个月假的,圣诞节之前一般不招人,是指长期正式工,无论如何,等到明天2月再找正式长期工吧,  希望我有个好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骑马看海 回复 悄悄话 找工作分两个标志性阶段:
1〉简历期
这个阶段是磨练你的简历的漫长过程,一般要比第二阶段长。如果你每天发20份简历,却收不到两封以上邀请面试的回信的话,就一定说明你的简历还需要修改。写简历是地道的技术活。一定要找内行人改,花钱也在所不惜。如果信得过,我可以帮你提提建议。我两年前在墨找到工作,总结了一些经验。两年来也帮好几个朋友该过简历,迄今100%成功率:)。
2〉面试期
第一阶段过后你应该会收到每周两个以上的面试邀请。我最后一周受到了4个,两个给了我offer。如果持续4周(8个面世)人就没有拿到offer的话,那就是面试技巧的问题了。个人觉得,面试的关键有3个:语言能力,经验积累和自信心。语言能力很难在短期提高,经验积累不是说光多去几个面试就好了,回来一定要总结然后再演练自己回答不满意的问题。练熟了,自信心也就强了,还能弥补一些语言上的缺陷。

过了以上两个阶段,找到工作是顺理成章的事。最后祝你好运!
流浪江湖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越来越懒散了。可能是想着要回家过年吧。一点找工的passion都没有了。唉。。。。。。。
充满希望 回复 悄悄话 工作了, 不管是否是你自己满意的工作, 都先祝福你.

美国今天过感恩节, 澳大利亚是没有的节日. 祝你在每天的朝六晚七的奔波中, 天天有个好心情.
海姑娘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留言, 我还在找, 但是面试和接电话有些不方便了。 澳洲文化不一样, 基本上工作都是中介的。 找工网站上提供的全是中介, 报纸也是,除非很小很小的公司。 澳洲公司好像特别相信中介。 所以说是找公司, 到头来还是到了中介。 这时候你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公司要人, 连个RESEARCH 也没有。 中介不提供公司名字和地址, 除非觉得你特别合格, 让你面试才可以。

是的,尽管不是会计,我还是高兴的想办法去干好, 但是也没放弃任何希望, 每天晚上回家就是发履历, 发履历。 每天LUNCH BREAK 就跑到公司外面去回手机上的MISS CALL。 谢谢关心,我想我会成功的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先干着,同时自己找,不要经过中介行。
公司用长工,不喜欢中介行的,因为中介费太高。

大型建筑设计开发公司,大型律师行,医院,大型产业或服务公司都需要会计。

大型的会计行一定要。

大型投资公司,大型财产物业管理公司,银行、保险,那行那业都需要有经验的。----你都有五年经验了,一定好找。

只有事求人,那有人求事?在一家老公司做一段你就明了:到住都缺人---缺有经验得人,缺有耐心好好干的人。

经济不好没事干,都是不够格的人自我下台阶罢了。
虎啸南山 回复 悄悄话 骑驴找马,先挣点钱再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