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会计中介的“PARTY”

(2006-11-16 02:00:59) 下一个
今天真算LUCKY, 我早上去一加澳洲公司面试, 成功了,下周一上班, 什么都好,就是一是所有CAUSUL 的, 二是路途太遥远。


晚上去了曾经的会计中介的PARTY。 我在一个澳洲最大的会计中介有CONTACT, 我在前2年读硕士的日子里, 他们经常在我寒暑假时候帮我找一些大公司TEMP的会计工作。 所以目前我还在他们的CONTACT 里。 今天他们是让所有的CONTACTER 一起见面, 一起联欢, 并且也让我们和其他CONSTANT 一起聊天。

本来照理说白天找到了其他会计工作, 晚上不该再去了, 但是我还是去了, 因为一来早答应了去了, 二来也为了和专业会计顾问打好关系, 也便于将来找更好的工作还需要他们。


我没想到今天是非常的FORMAL, 我算早到的人, 一进门, 我的CONSULANT 就给我别了个特别精心的牌子, 并让我写好名字, 便于抽奖。 又给我介绍给了其他几位CONSULTANT。 渐渐的, 也来了很多很多和我一样他们的CONTRACTER, 一起和我聊天。 他们中大部分是30-50岁之间, 可以说, 和他们站在一起, 我发现我明显从经验以及 英语各方面不如他们, 或许他们多是澳洲本地人, 而且都有起码7年以上的SENIOR 经验。 换句话说, 他们也是我的竞争者, 我们都一起找工作, 也许申请的是同一职务。


在众多人中,我只遇到一位亚洲人,她是个越南华裔, 8岁来澳洲, 我发现她是没任何越南口音英语, 而且她现在已经是SENIOR ACCOUNTS PERSON了。 他们的到来主要是为了更好的跳槽。 而我虽然有了好几年经验, 但是毕竟前2年都在读书, 累计工作经验也不多。 虽然拿了一个MASTER, 但是MASTER 并不代表我有优势, 有时也许更是劣势。 他们中好多位都在读CPA 甚至完成了CPA, 现在都是做ACCOUNTANT , 但是还是继续在跳槽, 在努力。 他们能和CONSULANT 谈很多很多, 而我只能在边上傻傻的看着他们聊。 还是一句话, 我缺少的不是学历, 而是经验 以及 澳洲文化。 还好, 一个CONSULANT 和我聊, 说我也许经验不多, 但是我很有自信, 他也希望过几天让我把我的简历再发给他看看。 我也明确告诉他们, 我今天刚刚在别的地方找到了一份ACCOUNTS RECEIVABLE 工作, 但是也只是属于 CAUSUL 的, 我的目标也是希望是一份长期的会计工作。 一份真正的FULL TIME。 他们告诉我, 让我圣诞节后再找, 会更好, 澳洲大部分公司都是在圣诞节后休息一个月。

我的情况也许比较特殊, 我本科读的是商业, 毕业后干的却是5年和会计有方面的工作。 由于没有会计学历,只能做个BOOKKEEPER, 才在2年前打算去读个会计硕士, 2年的学习其实很累(硕士真不是人读的), 但是我却发现读书里还真的学习到了很多很多东西。


再谈回今天晚上, 虽然面对这么多竞争高手, 我有些灰心, 泄气, 但是我还是用微笑耐心去学习去聆听。 我希望若干年后的一天我再次出现在这样的场合时候, 我能更自信, 更积极,更有KNOWLEDGE的和这些CONSULTANT 谈。


今天晚上我真的很LUCKY, 那个PARTY上, 会计中介的CONSULTANT 对我们很NICE, 准备了很多酒和饮料, 还有各种美食, 我都不用吃晚饭了。 最LUCKY的是, 是我们所有被请来的CONTRACTER,都有机会抽奖。 奖品为2个, 我的运气竟然那么好, 竟然抽到了头奖, 一瓶高级澳洲名牌葡萄酒。


总之, 回来的路上,我一直在思考, 无论如何,对自己要有自信, 也要有个美好的明天。


不过, 既然我现在工作了,以后文学城就少来了。



海姑娘写于2006年11月16日

海姑娘的博客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php?blogID=185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angxiaobaobao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这篇文章,祝福你工作顺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