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啸天郎的回国游记,送我的

(2006-10-07 02:41:56) 下一个
啸天郎 留言于:2006-10-02 23:32:54


好呀,我也很愿意谈谈。

我这次回国去苏州,桂林,南宁,北海等地玩了三个多礼拜。在苏州去了很多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园林和佛教古刹,比如明代开国名臣刘伯温开园的拙政园,因为唐诗“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而驰名古今的寒山寺。真是园因人而名,寺因诗而古,游古迹听故事,赏景观花,触景生情,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到中国文化的悠久源源,其实赏景并不重要,更重要的是美景背后所承载的文化信息,这才是游览名胜古迹的妙不可言的地方,总之,苏州一游,荡漾在苏州河上,现代化的高楼大厦和古老的城池庭院交错眼帘,心情不知不觉仿佛进入了时间隧道,叱咤风云或者才子佳人的故事不知不觉悄悄在脑海中浮现,妙不可言,就像做了次精神按摩,爽,呵呵。不过古有云,自古江南出美女,这次俺到苏州没有看到传说中的俏丽佳人,很是遗憾呢,不知道海美眉是哪里人士?应该也是江南的美女吧,要是能有个海妹妹一样的美人做红颜知己那可是一大人生幸事呢,呵呵~

此后,我又到了“山水甲天下”的桂林。住在漓江边上的一个4星级酒店,晚上的漓江夜景也同样美不胜收呢。那个酒店的楼下全是舞厅歌厅KTV,天天是歌舞升平,纸醉金迷,莺歌燕舞,酒池肉林,到了晚上一直要折腾到半夜3点以后才能安静下来,刚住下来的那天晚上和朋友们到酒吧里坐了会,但是不太喜欢那种氛围所以跑出来逛桂林的夜市,晚上的桂林市区人山人海,高鼻子老外到处都是,商贩们的买卖看来不错,走到广场,刚好有个大型文艺演出,为了好几千人看,我也过去凑热闹挤着看,呵呵,不过实在太远,台上的演员都看不清楚,台下人头攒动。此时小偷也没闲着,我注意到好几人的眼睛不看台上,而盯着台下的观众的口袋看,呵呵,贼眼睛贼亮贼亮的,不用问他们今天晚上也没闲着,不过看来他们那种水平要弄点油水回去也挺难的,那么盯着看,傻子都会有戒备了,哈哈哈。在外面溜溜达达逛回了酒店,弄了点夜宵,回房歇息去了,热闹了一天,晚上门窗一关,打开空调,静静的,一会就睡得找不着北了,看来我还是比较享受安静简单的氛围的。第二天起床吃了桂林的特产“米粉”当早点,味道还不错,很和我的胃口,一边吃一边和朋友们调侃逗乐,大伙兴致都很高,收拾完早餐就杀奔码头游漓江去也。漓江最美的时候据说是“风雨漓江”,在雨幕里的漓江朦朦胧胧,恍若仙境一般,有此仙境画家黄格圣还创出了中国国画的新流派“漓江画派”,上次神舟飞船奔赴宇宙所携带的礼物里就有漓江画派的画。不过我们去的时候,没赶上小雨,而是“大太阳当头照,小朋友们个个笑嘻嘻”,呵呵。小船儿轻轻荡漾在漓江里,顺水流而下,两岸渔民乘着竹筏打鱼的,或者给游船上游客推销商品的不亦乐乎,竹筏旁边还有三两头水牛,在水里老神在在地游泳,两岸风光真的就如同画卷般展现入眼帘,大饱眼福,同时,俺们嘴也没闲着,大哚漓江的鱼兵蟹将,这些水产都是从江中渔民的船上现买的现做,新鲜得很呢,吼吼~晚上我们住在名扬海外的阳朔。住在阳朔的老客栈里,条件还不错,离阳朔的县政府只有几步路。这里到处都是各国风味的酒吧,舞厅,当然还有好多礼品店,到了晚上,我的天!外国人比中国人还多,中国人在这里搞得反而象外国人一样,不大的几条街上人挤人,人看人,人山人海,俺个头高,所以还能喘口气,个子矮点的就麻烦了,可能只能看见前面的人的后背,要是再矮点的可能就只能看前面人的PP了。…………

离开桂林,还去了海姑娘最喜欢的大海边--北海。说来话长,俺的肚子饿了,长话短说吧。银滩被誉为中国第一沙滩,沙滩全部是自然生成的白色沙滩,很美,我们本来是中午到沙滩边上的,可烈日当头会把皮晒曝的,所以赶紧跑去马萨挤喝椰汁,到了晚上4点以后出来游泳,人不多,海浪不小,其实很适合冲浪的,但我没看到海面有冲浪的游客,可能国内还没有时兴冲浪吧,我是很喜欢冲浪的,呵呵。听说这几天国庆长假才是北海最热闹的时候,从广东,广西其他地方来的车会把这里挤得水泄不通,有的车甚至会从四川开过来玩,海里的人就像下饺子一样热闹,哈哈哈。不过呢,我个人的感觉,其实最好的沙滩在海南岛,博敖就很不错,那里人也不多。顺便说一句,现在北海的海边别墅好便宜,买一套放着度假的时候玩,很不错哟,俺正在考虑这个问题,呵呵。

总之,俺喜欢旅游,越游越高兴,越游越想游,要是能有徐霞客的游历那也是人生一大幸事呢。国内形势可喜,我的亲朋好友们全都买房买车了,个个活得毛光水滑的,这次去了广西省会南宁,大都会的氛围很浓,高楼林立,看得出经济繁荣,社会的欣欣向荣,当然国内也有些问题,比如腐败问题,贫富差距问题,我们也时常谈论这些事,不过这些问题只能靠我们这一代努力解决了,我们父辈的中国人努力了,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现在做事情的已经是我们这一代人了,相信我们不会比父辈差的,中国的复兴应该就是在我们这一代中国人就能实现!

祝祖国繁荣昌盛,也祝海姑娘财源滚滚,幸福快乐。还是那句话,要是有像海姑娘一样的红颜知己陪伴,那俺的旅程就会更加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