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想写就写系列10:海姑娘曾经的小心眼

(2006-10-24 00:21:42) 下一个
我记得几年前,我去参加一个教会的夏天露营活动, 当时自己找到一份大公司的工作,就认为自己很了不起, 当时教会的人给我分在一些中学生一组或者一些大学生, 就很不服气, 为什么不给我分给置业人士一组呢。

我和这些学生一起参加小组讨论, 也要为第3天各小组表演做准备, 每个小组表演圣经里的一个小故事。 当时每个小组他们露营的分给10个人,一个组长, 4-5个教会的人,还有5个左右为 墓道 友, 也就是非 基督徒, 我就是非基督徒。 我们小组分的是那个小故事我也忘记了,反正好像是江圣母玛丽亚来到人间遇到一个小故事。 当角色安排时, 我仗着我曾演出过多次, 而且又高傲的态度, 开口就说想演主角。 那个组长只是淡淡的看了我一眼, 把马里亚的角色 给了一个信主的姐妹,总之,几个教会的弟兄 姐妹都是书里的角色。 他只给我一个小角色, 就是一个群众角色。 我当场就气了,也哭了。 凭什么, 我好歹也表演过无数次, 演过话剧, 常演出,你就给我安排这么一个小角色。 我很不开心,就一个人离开他们小组讨论。 后面几天,他们的小组讨论也好,活动也好,我都不参加,我自己管自己活动, 反正我也不信教堂。

最后一天的演出, 我本来不想去的,但是由于露营在郊外的山上, 外面蚊子也多,我看着屋子里的热闹,还是忍不住进去了, 坐在最后一排看。

轮到我们小组演出了, 我看到了玛丽亚出场了,她只有短短一个小镜头,就下了,但是尽管短短的小镜头, 却把人物刻画的非常好, 毕竟是基督徒, 懂得如何去把握基督徒的心理。 其他几个圣经人物也是短短一个镜头。 接着, 那几个群众演员出场了, 虽然书里的描写很韶关与群众的,但是他们却很会发挥, 来各搞笑般的演出。 其中有个日本的女孩群众由于不会说中文, 另一个女孩群众演员 就假装打个手机, 让日本人用日文说 由于信号问题,上帝无法听到回音, 那个中国女孩再翻译。 这一幕, 非常的搞笑,也很有意思。 其他几个群众演员也发挥自己的特长, 总之,这幕戏很搞笑,也很有意思。 我们组得到了最高分。 事实上, 那几个群众演员的戏分远比几个“主角”还多。 后来我才知道,他们原来安排基督徒演圣经角色是这样意思, 事实上也是让群众演员多发挥自己的才能。

那天,那个时候, 我其实真想找个洞自己钻下去, 觉得自己就是太小心眼了,才会这样。 其实, 生活就是所谓的角色安排一样。 不要以为失去了一时, 就会失去很多。 也不要怪任何的角色的安排。 要不只有自己太痛苦。



我相信烦恼往往是自己找的, 放开心的时候, 往往就没烦恼。 我也希望 哪天我再有烦恼的时候, 我自己看看现在写的这篇文章, 也为我的小心眼自责一下。 真的,很多时候, 别人快乐时候,也要为别人快乐,这样就自己会更快乐。

- 海姑娘写于2006年10月24日


请看海姑娘的博客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php?blogID=1854






熊猫咪咪

原唱歌手:程琳 专辑:程琳 - 二十世纪中华歌

翻唱: 海姑娘

竹子开花啰喂

咪咪躺在妈妈的怀里数星星

星星啊星星多美丽

明天的早餐在哪里

咪咪啊咪咪请你相信

我们没有忘记你

高高的月儿天上挂

明天的早餐在我心底

请让我来帮助你就象帮助我们自己

请让我来关心你就象关心我们自己

这世界会变得更美丽

太阳出来啰喂

照亮我也照亮你

一样的空气我们呼吸

这世界我和你生活在一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