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茶缘 (图) [活动]

(2006-08-10 07:33:29) 下一个



我的茶缘



我从小不喝茶, 也许家里没有这样的习惯, 但是到了国外以后,我去爱上了喝茶,尤其是中国茶。 记得每次去华人餐馆YAM CHA 的时候, WAITER 总问我要什么茶, 开始什么都叫不出, 只说红茶绿茶。

96年回国, 在杭州郊外等车的时候, 一些采茶女给我们免费喝茶, 旅途途中, 喝上一杯茶真是感觉很爽, 那些采茶女告诉我们, 那些茶是刚采下的新鲜茶。 望着这些茶叶, 我不由买了这些龙井茶叶回到了澳洲。 后来,楼上的澳洲老太太爱和我聊天,我就送了些龙井茶叶给她, 她觉得很好喝。

我很喜欢中国的茶室, 我在上海的日子里,去了很多茶室, 比较喜欢的有“我的圆缘梦”, “雨之林”等, 喜欢交上18元, 坐在那一个下午畅饮, 有很多很多好喝的茶, 很多很多好喝的饮料, 和朋友们在那一起边饮着茶, 边打牌下棋, 别有一番风味。 尤其在衡山路那带, 有个海归办的茶室, 古典古香, 更让人感觉一片舒畅。 我一直想在澳洲办间茶室, 却发现文化差异在那。 大部分老外还是不习惯喝中国茶, 而在澳洲办茶室还不如办个小饭店, 很多华人店的茶室都兼卖着别的饮料, 而主要是饮料或者是小吃, 真正如国内土色土香的茶室已经没了。


每次去什么旅游景点, 导游小姐总爱带我们去喝茶, 然后半逼着你买那些茶叶, 我就这样被上当了几次, 但是当时的茶香又让人舍不得。 也是真是因为爱中国茶的原因吧。

听说中国茶的学问真的很多, 很多茶能美容,能减肥, 但是味道不好, 就当喝茶如吃药吧。



- 海姑娘写于2006年8月11日

(本页照片由海姑娘亲自拍摄)




请看我的档案

http://members.wenxuecity.com/profile.php?cid=uqO5w8Tv




请看我的博客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php?blogID=185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真我中华 回复 悄悄话 茶有文化;有味道;还有一种韵味
小小王子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同感。人在他乡,很容易触景生情啊。
deer3600 回复 悄悄话 俺也喜欢喝茶,喝过台湾茶吗?!
hey3g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茶室到了澳洲就变成小饭馆了,我们在这里的人只能文化上求点温饱而已.毕竟是一个只有200年历史的国家.
另外,去YUM CHA有好几种茶可以点,可以问问WAITE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