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周中探案:长发小妹的浪漫(答案)

(2006-07-12 06:07:10) 下一个

回答: 天鹰侦探剧场: 长发小妹的浪漫 (图)海姑娘2006-07-08 08:01:40


解答篇:

天鹰嘴角扬起微笑,看着前面那个有些不知所措的人。。2,  “三个纸团,一次聊天,一本《源氏物语》:这就是我要讲的全部。”天鹰微笑着说。

“首先是第一次的纸团事件。有一个女孩子,无意间在教室的课桌里发现了一个小小的纸团。那是某个人无意间扔下的吧?也许这就是所谓的‘缘分’?嗯,措辞稍微肉麻了点,但是你得原谅,因为这件事的确非常含蓄有趣。——然后呢?她把纸团摊开,于是看到上面写着几个字,跟这个女孩有关。女孩很兴奋,也很好奇。。3S


  “根据初步推断,这是某个男生的字迹,而且他就在我们两个班级中。后来我再仔细辨认了一番,认为‘嫌疑人’就在那个寝室中,一共六个人,其中也包括了你。


“还有没有更进一步的结论呢?我认为是有的。纸条上同时写满了好多英语四级单词,这又说明什么呢?这说明那个人当时在背英语单词!而且都是四级的词汇,不是六级的或更高级的!我们知道,上个学期就已经考过了四级,而那张纸条又不可能是上个学期留下来的——因为教室常常有人来打扫,所以,很显然,写纸条的人,上次没通过英语四级!”。L

“这又怎样?”那个人不以为然地说。

  “至少我可以排除一个人,那就是刘富贵!”天鹰笑眯眯地说。。
 “的确如此,不用问也知道,他肯定能通过的。”那人点了点头。。
“接着是第二次的纸团事件。”天鹰说,“如果说第一次的纸团还有点意外性的话,那么第二次就是目的性的了。这里必须先提一件事,就是刚才我所说的‘一次聊天’的那次聊天。具体内容我就不多说了,反正你比我更清楚。我只知道当时你们得出了一个非常浪漫的结论,即以充满调动异性的好奇心为手段来获取对方的芳心。从这里,我看到了这次事件的动机所在,我找到了事件背后的心理因素。。F

  “我想这种心理因素是长久以来就存在于某个人的观念中的,只是到了那个晚上,才适时地流露出来而已。而第二次纸团事件,就是它的实践行为。。

 “于是,那个女孩子收到了一条匿名的短消息。当她被调离开教室后,那个人悄悄地潜入,将一张写着神秘祝福的纸片夹在了女孩的书中。这本书,叫《源氏物语》。
  “根据当时教室的情况,不可能有人从窗外伸进手来够到书本,因为她并没有坐在窗边的位置上,她和窗子之间隔了一个过道和五张桌子,即使用长的棍子去够,也只能是让书掉到地上而已。所以,那个人必定就在中文楼里面,于是,我把目标锁定在横冲都、IQ0和Grant三人身上。我了解到一种情况,当时并没有别的人在那唯一的大门口出入,那就更加坚定了我的这一想法。而且,他们三个人的确都有单独行动的机会。”。

  “你的推理不错啊。继续说下去。”那人说。
  “但是,我发现这里面有一个问题!”天鹰说。
  “什么问题?”。:6
  “那个时候,有几个学生在教室里打扫卫生。女孩所在的101教室在走廊的最里面,所以,那是最后才打扫到的。那么,在此之前,在别的教室里的‘嫌疑犯’们,不是很容易知道有人在打扫卫生吗?”
  “是啊。每个星期六都有人打扫教室的,这大家都知道啊。”
 “那就奇怪了。我问你,他为什么要放置那个纸团呢?”。
  “我怎么知道啊?”那人哼哼地说。
  “纸团上写了几句话,让那女孩去看书上夹着的另一张纸片。也就是说,他希望通过纸团来吸引女孩的注意,对吧?”。
  “可以这么说吧。”那人说。。
  “既然如此,他为什么要把这么重要的纸揉成一团呢?万一在女孩回来之前,被那些扫地的学生当作废纸处理掉了呢?把它摊开,放在书上,不是更方便更安全吗?”。
  “我怎么知道啊?”那人的声音明显有点变化了。。58

  “我觉得唯一可以解释的是,那个纸团,是从窗外扔进来的!正因为是从外面扔进来的,所以不得不揉成一团!除非,他有武林高手的深厚内功。”
“那不是矛盾了吗?”那人说,“你刚才还说,没人从大楼里出去进来,那么横冲都、IQ0和Grant他们中的某一个,怎么把纸团从外面扔进来呢?在大楼里面的人,无法从外面扔纸团到里面;而在外面的人,又不可能往书上夹一张纸片。难道说,他们有两个人合谋?”。

  “你说的很对。但是,没有合谋!”天鹰说,“我是说,即使没有合谋,一个人也能做到这两件事。”。
  那人笑笑。。Z9U

  “你别笑。其实很简单,那张被夹在书上的纸片,是那个女孩自己带过来的。”天鹰也笑笑地说,“这就是我刚才所说的‘一本《源氏物语》’的含义所在。女孩最近在看《源氏物语》,看完上本,自然要去借下一本。尤其是她曾经在教室里说起过,她说小说很好看,要坚持把它看完。那么,那个嫌疑人只要稍微留意一下,自然就知道什么时候她会再去图书馆还书借书了。然后,他先去一步邵馆,把纸片夹在她要借的书中,就可以了。——即使那个书图书馆里不止一本也没关系,每本都塞进去一张,总能借走一本的。之后再把剩下的取回来就可以了。你认为这个方法可行吗?”
  那人耸了耸肩膀。。

  “所以,我又排除了横冲都、IQ0和Grant他们三个。最后只剩下两个嫌疑人:Greenpine和月影星辉。”。Z9

  “最后便是第三次的纸团事件,为这整起神秘而浪漫的事件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天鹰说,“那天是去月亮湖郊游,在女主角的车篮里又出现了一个纸团。大意是恭维女主角的新发型非常漂亮。这又说明什么呢?这说明那张纸条不是预先准备的,那个人不可能预测到女主角会忽然换一个新的发型。这也就是说,纸条是在当时写下的。。Z9US1
  “要写下这张纸条,需要准备什么?当然,得有笔,有纸。既然这件事的性质是神秘的,我想那个人不会临时去向别人借笔借纸吧?所以,他事先就准备好了这些东西。可是,我很清楚地记得,当时Greenpine什么也没带!他穿着篮球运动服,身上也根本藏不下任何东西!于是,我又把Greenpine排除了。”。
  “你认为我说的对吗,月影星辉同学?”天鹰笑得更加开心了。。Z9U
“你厉害。”月影星辉无奈地叹了口气,“那天我的确去过邵馆,你当然也还记得?”。
“的确记得。”天鹰说。。
  “那你想怎么办呢?”月影星辉愁眉苦脸地看着天鹰,“你会告诉她吗?”。

 “不用他告诉我。”长发小妹一脸严肃地从花坛后面转了出来。月影星辉大叫一声,就好象见了鬼一样。。
  “干吗叫得跟杀猪似的啊?”长发小妹不满地说,“见鬼了啊?”。
 “是……不是不是!”月影星辉忙拼命地摇头,“你说,这事……”。
他用一种热切的眼光看着长发小妹,长发小妹“哼”了一声,将头一仰,说:“我不知道,你别问我。”。
  月影星辉求助地看向天鹰,却不知天鹰什么时候已经飘走了。月影星辉茫然无措地站着,手脚不知该往哪里摆放。“苦也。”他在心里这样叫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