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民族歌曲经典回顾之一:《康定情歌》

(2006-07-12 05:52:00) 下一个
文章源自佚名

“跑马溜溜的山上,一朵溜溜的云哟,端端溜溜的照在,康定溜溜的城哟……”会唱这首歌的人一定不少,不止中国人爱唱,连外国人也爱唱。印象中国内举行的各种外国人唱中国歌的比赛中都有外国选手选此曲参加比赛。除了弦律本身的轻快、流畅外,歌词中对爱情的简单明了却又不失张扬的表达恐怕也是人们喜爱这首歌的原因。毕竟,爱情永远都是音乐的主题之一。一首《康定情歌》不知唱醉了多少歌者,也让康定县这个川西小城斐声中外。
外地人知道康定可以说绝大多数是从《康定情歌》开始的。
  从那悠扬的歌声中,我描绘着这样一幅画面:在跑马山山坡上,放眼看到的,是满坡五颜六色的山花,一群群牛羊悠闲自在地吃着草,身着康巴服装的青年男女则围着圈圈戴歌戴舞,阵阵歌声、笑声传向远山。山坡上若隐若现的帐篷,就是我画中的康定县城。
  及至到康定县,才发现真正的康定县与我想象中的完全两样:康定不只是由几顶帐篷组成,康定根本就是一座小有规模的小山城。它座落在跑马山与郭达山之间,整个小城依山顺水成带型,城中建筑多为三至五层现代砖混结构,道路也多是水泥路面,整个小城海拔约在2,600m左右。折多河与雅拉河在城中相汇,奔腾流入大渡河。
  康定县位于四川省西部,东毗阿坝、雅安,西邻西藏,南承凉山、云南,北接青海。据有关资料介绍,藏语称康定县为“打折多”(“打”意经幡,“折”意山峰,“多”意二水交汇处);相传汉诸葛武侯七擒孟获时,派大将郭达在该地安炉造箭,故康定县旧名打箭炉。[元代]、明代时,这里仅是小寨,尔后随着川藏间“边茶”贸易发展,形成“边茶”贸易中心,极盛时期,有四十八家“锅庄”(一种贸易中介),专门接待来往客商和为客商搭桥等服务,也有作为代理商从事商贸的。清雍正年间设打箭炉厅,光绪三十四年(1908年)设康定府,1913年设康定县,1939年元月西康省成立,省会就设于康定。现在的康定是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州府所在地,全州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全文链接




http://www.jmyz.cn/kz/hx/zhangfy/shouye/kangdingqingge.mp3

康定情歌
---梦之旅合唱组合---
lrc:sunpzh
跑马溜溜的山上
一朵溜溜的云哟
端端溜溜的照在
康定溜溜的城哟
月亮弯弯康定溜溜的城哟
李家溜溜的大姐
人才溜溜的好哟
张家溜溜的大哥
看上溜溜的她哟
月亮弯弯看上溜溜的她哟
一来溜溜的看上
人才溜溜的好哟
二来溜溜的看上
会当溜溜的家哟
月亮弯弯会当溜溜的家哟
世间溜溜的女子
任我溜溜的爱哟
世间溜溜的男子
任我溜溜的求哟
月亮弯弯任你溜溜的求哟
music......
...
一来溜溜的看上
人才溜溜的好哟
二来溜溜的看上
会当溜溜的家哟
月亮弯弯会当溜溜的家哟
世间溜溜的女子
任我溜溜的爱哟
世间溜溜的男子
任我溜溜的求哟
月亮弯弯任你溜溜的求哟
月亮弯弯任你溜溜的求哟

---en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