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两只黄鹂侦探剧场:情人热线的哀呼

(2006-07-27 02:00:39) 下一个
情人热线的哀呼。

人物表:
大傻妹 - 外号“电话粥”
长发小妹 - 大傻妹室友
IQ49 - 大傻妹室友
绿松 - 大傻妹男友,长发小妹前男友。
两只黄鹂, 无双乱舞 --警察
脑贼- 法医


1
“小声点行不?明天还要上班呢,我要睡觉了!”长发小妹似乎对大傻妹一整晚都在宿舍“煲电话粥”非常不满,大声地说道。。

  “切~在宿舍打电话还要你管啊?没发觉因为你我都躲在卫生间打电话啊?受不了!”大傻妹捂住话筒,隔着厕所门的一通话让长发小妹脸上青一块白一块的。可不知为什么,长发小妹却无言以对。就在这时,宿舍的门开了,IQ49像一阵风似的跑了进来,大大咧咧的她似乎没注意到宿舍的气氛,快人快语地说道:

  “我就猜到大傻妹的电话粥时间果然还没结束,呵呵。”对于IQ49的调侃无人应答,过了好一会儿坐在床上看书的长发小妹才从牙缝里崩出一句话来,带着无比的酸意:

“IQ49,明天我和你出去玩,别妨碍到我们科的大众情人热线。”

  “呵呵好啊,反正我们的“情人热线”也是固定时间档的,我们那时去咖吧不就行了嘛。”IQ49似乎看出了不对,打起圆场道。而大傻妹似乎没听到她的话,只是在厕所间断性的对着电话那头边说话边喝着饮料,还不时开心地哈哈大笑,一副乐在其中的样子。而长发小妹则咬着下嘴唇,坐在床上看小说,心里不知在想些什么。


  2

第二天的晚上,长发小妹一边耳朵里塞上耳塞听着DISKMAN一边哼着小调,似乎在和厕所里兴奋说话的大傻妹进行对抗似的。也许过于投入,IQ49在帐子外叫了几声她都没听见,直到IQ49拍她,她才发觉。

  “一起去外面放松一下吧。”IQ49说道。

  “好吧。”长发小妹朝大傻妹床的方面白了一眼后放下DISKMAN,最后出去的时候她把房门重重地砸上,这响声都能让厕所里的大傻妹吓上一跳。IQ49知道如果意念能杀人的话大傻妹早不知死多少趟了,她就不会像现在这样还能在宿舍畅快地打电话了。其实长发小妹对大傻妹的恨也是有原因的,想到这里IQ49不由也叹了一口气。在经过走廊时,还能看见宿舍厕所窗户上透出的昏黄灯光,和里面大傻妹“咯咯”的笑声..

不知为什么,好像怎么也融不进这里的氛围。在咖巴淡雅别致的氛围中,长发小妹似乎只是呆呆地盯着眼前的咖啡杯,脑子里却空荡荡的。好不容易捱到了“情人热线”要结束的时间,长发小妹提议回去,IQ49点了下头。住在这个不和谐的三人宿舍,IQ49也有点为难,其实一切都是从那时开始的,那时。。想到这里IQ49叹了口气。

走到门外的走廊上,就已经听到大傻妹的声音。。

  “原来还没打完,真像懒婆娘的裹脚布,又臭又。。”长发小妹正嘀咕着,忽然一声响亮的撞击声从门内传来,然后紧接着就听到大傻妹一声沉闷的哀吼,似乎是在喊“你~”,话未说完就归于沉寂。

  “不好!可能出事了!”IQ49大叫起来,长发小妹也听出了事态不妙。IQ49忙掏出钥匙开门。可是屋漏偏逢连夜雨。竟然用力过猛,钥匙竟然断在锁孔里了。急得IQ49脸上汗都下来了。。

“你钥匙带了么?”IQ49问长发小妹道。。

  长发小妹忙打开包,可是马上楞住了。“啊!我的钥匙呢?我明明带了啊!”
“不会吧,你再找找,身上有没?”。

  “没有啊!奇怪了!”IQ49的声音都变哑了,这时屋内已经没一点响声了,这种安静反而让人觉得可怕。。

  IQ49仍然手忙脚乱地抠着断钥匙,手都有点发抖。

  “对了,楼下管理员阿姨圆梦有钥匙!”长发小妹忽然说道,然后连忙朝下跑去。当她带着管理员阿姨圆梦上来时,IQ49总算把断掉的钥匙从锁孔里抠了出来。阿姨拿出钥匙,利索地打开门。可是眼前的景象马上让所有人都厉声大叫!

  门打开后,出现在她们眼前的,是已经变成了尸体的大傻妹。她的身子就被悬在走廊的过道上,离门很近的位置。脖子上被一根扭曲的东西紧紧地勒着。在管理员的帮助下IQ49与长发小妹把她放了下来。发现大傻妹已经可以肯定是气绝身亡了。而绕在她脖子上的是一根电话线。“大众情人热线”就以这种形式降下了她人生的帷幕。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变化大家似乎都承受不住,IQ49伤心地痛哭起来,似乎在说“如果我早点打开门,如果钥匙不断,那她也不会死了”,而长发小妹不止自己脸上都是泪痕,还在不断地安慰IQ49。。

  “对了,凶手这时应该还在房间里啊!”这时长发小妹突然说道,吓得IQ49浑身颤抖了一下,她说不出话来,用慌张的眼神在问长发小妹现在该怎么办。

  “没事,我刚才就报警了,警察就快到了,我们就待在这里,守住门口就行。”一旁的管理员圆梦这时说道。。

  3

警长两只黄鹂和助手无双乱舞拿着手枪转过楼梯的拐角,就看见神色慌张站在宿舍门口的三人。她们看见警察来了都舒了一口气。警长两只黄鹂这时和报警的管理员圆梦简单询问了一下情况,就和助手无双乱舞带枪双双冲入了房间,可是一番搜索下来,房间里竟然一个人也没有。他们打开了房间里的灯,还发现了一个更加奇怪的事,就是不止房间里没有人,而且窗户全是锁住的,换句话说,这个犯罪现场呈现出一个密室的状态。管理员阿姨在把所知的情况向警察说明后回到了管理室。而死者大傻妹的死亡时间经初步鉴定为2个小时以内。现在的时间是10点半超过一点,也就是说大傻妹的死亡时间是晚上8:30-10:30。死者为窒息而死。凶器为那根电话线,脖子上有一圈它的勒痕。现场没有搏斗痕迹,死者衣服也很整齐,也没找到其他异常物品,进一步的验尸结果正在分析中。

  “从她们发现里面出事开始,门口就一直就有人守着的。而且窗户全都反锁。在门外有人的情况下,凶手竟然就在这个密室里凭空消失了。”助手无双乱舞说道。

  “嗯,这个确实是密室。。”警长两只黄鹂说道。。

  “那你说会不会是自杀呢?”助手无双乱舞问道。。

  “从理论来说也有可能,就等进一步的调查结果了,先调查一下现场的其他证据。”

 “凶器么?就是这根电话线了。它呈圈状系在屋顶上,是它直接导致大傻妹死亡的,这点毫无疑问。”助手无双乱舞说道。。T1

  “嗯,可是现场还有一件东西有点反常,应该调查一下。”警长两只黄鹂说道。。

“什么?”

“刚刚管理员说钥匙在锁孔里断掉了,这不是很奇怪么?宿舍是新造的,钥匙肯定应该在它的使用寿命之内,哪里这么容易断,估计被人做过手脚了。”。


 果然不出所料,当助手无双乱舞从IQ49手里接过钥匙后,发觉钥匙有清晰的被锯过的痕迹。
“啊!怎么会这样?不是我弄的!”IQ49带着哭腔嚷道。
  “你和长发小妹今天晚上出去干什么?”
  “喝咖啡去了。”
  “几点到几点?”
  “大概9点半到10点半吧。有可能晚上一个人出去危险,长发小妹昨天叫我和她一起去。今天在出去时和回来时都还听到大傻妹在打电话,可是,没想到正要开门时里面好像出事了,然后她竟然一下子就死了,这么快简直不可能,现在,我还不能相信这是真的。”
“从你听到里面的叫声,到最后管理员来把门打开,一共花了多少时间?”
  “那种紧急时刻我根本就不知道时间过了多少,但估计是一两分钟以内吧。”

“两分钟不到,就把人杀了,并且还弄成一个密室,这也太戏剧化了……大傻妹平时为人怎样?”警长两只黄鹂问道。。

  “她……”IQ49刚开口就停了下来,似乎有什么顾虑。

  “有什么就直说无妨,说不定会对案情有帮助。”警长两只黄鹂说道。

  “哦。”IQ49终于放开了胆子,说了起来,“大傻妹这个人,人缘在我们公司女生中不大好。我们背后都称她为“大众情人热线”。。”

  “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助手无双乱舞奇怪地问道。
  “一是说她老是在宿舍里傍着电话给男朋友说情话,本来这也无可厚非,但关键是她总是换男朋友,几个月就换一次;她以前其实不是这样的,很专一的,本来,她有一个很好的男朋友,大家都很羡慕。没想到,她男朋友在大二时得了绝症,她当时伤心死了,因为不方便去看他,所以,一天到晚和他进行电话交流。但是最后,她男朋友还是无力回天,她伤心的同时,人也变了,好像她的男朋友是被别人抢走一样。所以,她现在总是想抢别人的男朋友,并总是通过电话和对方交流,可能,是找以前的感觉……每天晚上8点半到10点半两小时。幸好我平时一直用手机打电话,所以也就不大计较了,只是长发小妹她……”。

  “长发小妹的男朋友是不是也被她抢了?”警长两只黄鹂突然问道。
  “哦……这个……是……是的,他叫绿松,就在2个月前。。长发小妹可是伤心死了。。”。


5 [长发小妹]
 “谁说我伤心啊,这种男生值得我去伤心吗!肯定是IQ49多嘴。”长发小妹嘀咕道。
“你和IQ49经常去自修吗?”。
  “也不是,以前IQ49经常和男朋友出去玩的,只是最近她似乎不大出去玩了。”
“那么在9点半到10点半之间,你和IQ49有没有分开过?”
  “分开?让我想想,一共就分开过三次吧。时间都很短。”

  “具体说说。”。
 “她先上过一次厕所,然后我也去过一次,最后她接了个电话,就是这样,她一直都用手机打电话的。”
  “她电话打了多久?”
  “10分钟左右吧。”
  “从这里到咖啡屋要多久?”。
  “你们怀疑她?不太可能吧,她打电话的时间只够跑个来回的!”
  “据她说,她总是用手机打电话。“  “对,可能是因为那种说法吧。”。
 “什么说法?”。
 “说大傻妹有时打电话,是在和死去男友通话,也就是在和鬼打电话啦。所以IQ49就不大敢用那个电话了。老实说如果我一个人在宿舍电话铃响的时候我也很怕。不过这个是我们几个女生私底下说着玩的。。”。
  “你后来开门时发现钥匙没带?”。
  “是的,所以我只好去下面找管理员了。”。
  “那时IQ49一人守在门口?”
  “是的。”。N?”
  “就一会儿,这点时间做不了什么吧。”。
  “那也足够让凶手跑出来吧。”。
  “但是这里是2楼,跑下去肯定不可能,会被我和管理员阿姨看到。其它地方你们不是搜过了没有吗?”
  “你觉得当时大傻妹是和谁在通电话?”。
  “哼,除了绿松,还会有谁呢。”长发小妹酸酸地说。

6 [绿松]
“电话?你说的是什么意思?”绿松露出不解的表情。
  “大傻妹死前不是在和你通电话?”助手无双乱舞吃惊地问道。
  “和我通电话?谁和你说的?我和她分手都一个多月了?”绿松露出不满的表情。
“啊?这样的?那她现在在和谁交往?”。
  “这你就要问她的电话了!”绿松好像有点生气。。
  “那你说一下你和她为什么分手的吧,似乎是她甩了你?”。
  “我真。。。”绿松想说什么又咽了回去,“人都死了就不说了。。”
  “说来听听,也许对案情会有帮助。还有,长发小妹是你的前女友?”
  “是的,怎么说呢?当我和大傻妹交往后才发现,她们两人关系不好,甚至我认为,说得难听一点:就是她为了和长发小妹作对,或者说她是为了向长发小妹显示自己的魅力,才和我谈朋友的,所以到手后就把我甩了。让我郁闷了很久,有一种被耍的感觉。而且,我现在也没脸见长发小妹了。。”绿松有点愤愤地说道。
  “是吗?那你说说,今天晚上八点半到十点半你在干什么?”
  “我没干什么,想去喝咖啡,结果路上远远看见长发小妹和IQ49两人,想想碰到比较尴尬,我就回宿舍睡觉去了。”。
  “宿舍有人可以证明么?”。
  “没有,他们都出去打桌球了。我对这个不感兴趣就没去。”。

  7
大傻妹和绿松既然早就分手了,那么她最近都在和谁打电话?”警长两只黄鹂沉思着,然后戴上手套,接上电话机,按下了重播健,没想到听到的提示音是:您拨的号码不存在。”警长两只黄鹂吃了一惊:“她一直和不存在的号码打电话?”
“奇怪,简直天衣无缝般,没有一点线索。难道真是自杀?”助手无双乱舞道。
  “警长两只黄鹂,进一步的法医鉴定结果出来了,”法医脑贼这时走进来说道:“死者的胃中发现了安眠药成分,不过不足以致命。死亡时间又进行了精确,为晚上9:00-10:30。”。
 “不过,似乎还是没什么帮助,安眠药也不能说明就是自杀啊!”助手无双乱舞说道。。
“不,有了安眠药我就全明白了!”警长两只黄鹂说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