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脑贼侦探剧场:真假毒蘑菇

(2006-07-27 01:59:05) 下一个
真假毒蘑菇
阳春三月,天气经常是阴沉沉的,雨一下就是好几天,甚至十几天,但也正因为有了雨水的滋润,才有春天的万物生长。好不容易这天太阳终于露出了它久违不见的脸。

早上9:00,在一条乡村小道上有两个年纪约30上下的妇人正一边走路,一边在大谈着什么,还不时用手部动作加以描述。情形就和平时某些人在背后说别人的是非,大谈别人的坏话一样。

她们是两姐妹,那个年纪较轻的是妹妹长发小妹,而那个年纪较大的是姐姐圆梦,她们都是村子里的人,且都已成家。圆梦的手里拿着一袋东西,但看不出里面装的是什么。而长发小妹则提着个装着刚洗过的衣服的桶子,她是刚从村边的小河洗衣服回来,正好路上遇见了从外面回来的姐姐。

她们就这样一边说着一边往村子里走。这时从村子那边有一个女的正向她们这边走来,当她们俩一看到这个人,马上就停止了说话。在那个女的从她们身边走过时,长发小妹还和这个女的互相对视了一眼。这是那种带有敌意的对视,甚至还让人觉得好像隐藏着仇恨。
当那个女的离她们有一段距离后,她们便又大谈起来。

  姐姐圆梦住在村口的不远处,而长发小妹家则住在村尾。长发小妹回家是经过姐姐家门前的。当她们到了圆梦家后,长发小妹和姐姐又说了大约有15分钟才离开。离开时圆梦从刚才她拿着的那袋东西里拿出一些,用另一个袋子装着给了长发小妹。原来袋里装的是从野外采来的新鲜蘑菇。

  下午2:15分,警察在接到报案后赶到长发小妹家。一下车,就可听到女人的哭泣声。

死者是长发小妹,第一个发现她尸体的是他的丈夫绿松。尸体是在卧室的床上被发现的。而那个正在尸体边哭泣的是死者的姐姐圆梦。

  警长脑贼:“你是死者的丈夫绿松?”。

  绿松点点头,好像对眼前的事还没完全反应过来。

  警长脑贼:“你是第一个发现死者的,请你把当时的情形说说好吗?”。

  绿松喝了一口放在桌上的开水,“大约在二点,我从城里回来。当时我到卧室,想拿件衣服来换。当我进去后,发现长发小妹正在躺在床上睡觉。她是有午睡习惯的,开始时我也没太注意什么。但后来当我换好衣服后,伸手去拿换下来的衣服准备出去,无意间看了她一眼,却发觉她的指甲是紫红色的,再看一眼她的嘴唇,也是一样。可知道我们农村的人都是没有染指甲或涂唇膏什么的习惯。这时我心里就感到了一丝的不安和害怕。我走过去,用手摇了摇她,想把她叫醒,却发觉她软软的,一动不动。再往她鼻上一探,已没有气息。当时我也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应该怎么办。等我稍稍平定了些,接着我就打电话通知了她的姐姐圆梦。圆梦在接到电话后很快就赶到了,并报了警。”绿松在说这些话时断断续续,很不连贯,显然心里还没怎样平静下来。。

警长脑贼:“你说当你看到她的指甲和嘴唇都是紫红色的后,心里感到不安和害怕,为什么?”。

绿松:“因为我曾经见过这种情形,那是差不多发生在三年前了。不知警官你是否听说过,在我们村后的小树林里长有一种特别的蘑菇,它的名字叫“一点红”。这种蘑菇只有我们这里有,其它的地方是找不到的,这是种有毒的蘑菇,且毒性很强,听说比那些叫什么白毒伞的毒性还要强得多。它的样子和普通的蘑菇差不多,只是在它的伞尖上有一点红色,所以大家就都把它叫“一点红”,这些我想村里的人都知道。三年前,有一户外来的人,他们不知道这事,结果两口子都因吃了这种蘑菇而中毒死亡。他们当时的情形就和我刚才看到长发小妹时的情形是一样的。所以我的心里才会感到不安和害怕。”

警长脑贼:“那么你怀疑你太太是吃了这种蘑菇而中毒死亡的了?”。
  绿松:“当时我确是有这样想过,但觉得这不太可能。然而我后来在厨房的煲子里又真的发现了一些剩余的蘑菇汤。在长发小妹的姐姐赶到后,我曾把这种想法对她说了,但她很肯定地说,蘑菇绝对不会有毒。她说这蘑菇是她早上给长发小妹的,蘑菇是同一窝的蘑菇,她自己中午时也吃了,也没见有什么事。所以她说长发小妹是被人害死的,然后就拿了电话给你们报了警。我真的不知道她究竟是怎么死的!”

  警长脑贼:“问一下,从这里到小树林需要多少时间?”
  绿松:“步行大约要二十多分钟吧。”。
  绿松家的厨房和房子是分开的,在农村很多都是这样。警察在厨房里发现了绿松所说的剩余蘑菇汤,并且在垃圾筒里找到了一些被丢掉不要的蘑菇部分。。I

  接着圆梦把早上的情形和警察说了一遍,并把自己怀疑长发小妹是被人害死的想法说了出来。

警长脑贼:“那么你们认为谁最有可能是凶手呢?死者最近和谁发生过争执或是什么其它的事吗?”。
绿松:“前天长发小妹的确是和别人吵过,但也不至于杀人吧。”他说这话时眼神显得有点紧张和茫然不定。
  “和谁?”
“是住在我们对面的IQ49。”绿松伸手指了指对面的一幢房子。
  “为的是什么事?”
  “是这样的,IQ49家养了一只狗,已有好几年,但前天却突然死了。她就说是长发小妹下毒把狗给毒死的。因为那狗经常在我们家门前大小便,长发小妹一看到就要骂几句,并说下次再让我看见,就把你毒死这样的话,但她说这话时,刚好被IQ49听到了,所以她家的狗死后,就怀疑是长发小妹做的。结果就因为这事,大家便吵了起来。”
警长脑贼听完点了点头,“除了IQ49外,她还和什么人有过争执吗?”
  “应该没了吧!”他说得有点吞吞吐吐。
“当然有!”刚才在一边哭泣的圆梦突然说,眼睛看着低着头的绿松。“大前天你和你姐姐丑女郎都和她吵过。这事长发小妹都对我说过了”。
  警长脑贼把头又转向绿松,“有这样的事吗,绿先生?”
  “我的确是和她吵过了,但夫妻之间吵架是平常的事,我总不会因为一点点小事就要把她给杀了呀!我没有杀人,真的,请你们相信我”。
  “你放心,这个我们自然会查清楚,如果你没做,我们绝对不会冤枉你的。请问你从早上到下午2点这段时间在哪里,做了些什么?”
  “我是在城里的建筑工地工作的,早上吃过早饭后就去工作了。平时中午我都不回家,是在城里吃午饭的。但因为今天工地的材料用完了,所以下午停工,就早点回来了。回到家时大约是在二点左右。
  “你中午什么时候下班的?”
  “12点”。
 “你从城里回来需要多少时间?”
  “我是骑自行车的,从城里到家大约需要一小时左右。”
  “那你应该在一点左右就可回到家的呀。”。
  “我是在城里吃了午饭才回来的。”。
  圆梦还在一边哭一边用纸巾抹着眼泪。。

  探长:“你不要太难过了。虽然你没和死者发生过争执,但是我们还是要按例问你一下,请问你和死者分手后,至下午2点这段时间在做些什么?”
  圆梦:“我一直在家呆着,哪里也没去。”
  探长:“这段时间你没有到过这里?”
  “没有,直到不久前我接到电话才来。"
  “有谁可以证明吗?”
  “没有。”


丑女郎家-(位于绿松家的左边,和绿松家相邻)
警长脑贼:“大前天你曾和死者长发小妹发生过争执是吗?”。
  “是的,但她的死与我无关”,她说这话时脸上没有一点感情,甚至还有点幸灾乐祸的样子,但同时还多少表现出一点的紧张。。
  “那你们是因为什么事而争吵的?”
  “我弟弟为这个家整天在外忙活,已经够辛苦的了,回家后还经常要受她的气。那天她又为一点小事和我弟弟吵了起来,我实在看不过眼就和她吵了起来。我和弟弟感情本来是很好的,就因为她,我们的感情也逐渐变得有点疏远了。这都怪她。”
 “请问你今天早上到下午2点这段时间在做些什么?”。
  “早上起来后我一直在家做家务,大约在10点半左右,到地里去摘菜。回来时大约是11点半。接着就做午饭,吃过后休息了一会,然后就到田里干活去了,直到你们把我叫回来。”
“你是在什么时候下田的?”。
  “大约1点半吧。具体时间不清楚。”


IQ49家-(和绿松家相对)
警长脑贼:“你和对面的长发小妹发生过争执是吗?”。
  “是的。是长发小妹把我们家的小宝给毒死的。”IQ49像想起了伤心事,眼里不禁充满了泪水。。
“小宝?”。
“就是我家养的狗。”。
  “请问你今天早上到下午2点这段时间在做些什么?”。
“我早上起来后,忙完了家务,大约在9点,我就到镇上的集市里去买东西。啊,对了,在我去集市时,在路上还碰见长发小妹和她姐姐从外面回来。当时长发小妹好像是从河边洗衣服回来的。从集市回到家大约是在1点左右。”原来早上在小路上长发小妹她们看到的那个女的正是IQ49。。
  “有谁可以证明你说的吗?”。
  “我们村里的海姑娘和大傻妹,在集市时我遇见过她们,还和她们打过招呼。”
“是在什么时间?”。
“我是在到市集不久后遇见大傻妹的,因为从村里步行至市集大约要30多分钟,所以我想遇见她时应该是在10:00左右。而遇见海姑娘大约是在11:30,并且和她聊了大约有10分钟。”
事后调查:绿松在中午12点时下班,并且在一间小饭店吃午饭,但他具体离开的时间不清楚。丑女郎,有人确在早上11点前后看到她在地里摘菜,但具体时间不能确定,下午警察也是在地里找到她的。IQ49,大傻妹和海姑娘的证词和她说的基本一致。圆梦,没有明确的不在场证明,从邻居们那里打听说,她和长发小妹的感情还是可以,也没见过她们之间发生过争吵的事。。A82

对长发小妹的法检,证实长发小妹是中了“一点红”的毒而死亡的,死亡时间大约是在下午的1:00一1:30。而有一点奇怪的是,在长发小妹家厨房发现的蘑菇汤里检验出了“一点红”的有毒成分,但在那些被切除,丢在垃圾筒里的蘑菇部分却是没有毒的。经当地的法医介绍说,这种叫“一点红”的毒蘑菇,毒性很强,50克的量就能至一个成年人死亡。这种毒的潜伏期大约是30-60分钟,中毒者会觉得很困,想睡觉,中毒后期指甲和嘴唇会变成紫红色。中毒者往往不会发现自己已中了毒,当一经睡着后,就永远不可能再有醒来的机会了。中了这种毒的人都是在睡梦中死去的,不会有一点痛苦。

另外分别对几个嫌疑人的住所进行的搜索,并没有发现与案件有关的线索。对圆梦家的那些蘑菇进行的化验,也证实是普通的蘑菇,并没有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