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华夏优秀民歌系列74:辽宁民歌-新货郎

(2006-06-29 21:38:46) 下一个
女:中国的辽宁,可是民歌的故乡, 这里的人们在劳动和生活中创作了无数流传很广、经久不衰、 喜闻乐听的民歌。
男:今天的节目就来说说辽宁的民歌,你能听到很多在辽宁流传的、优美动听的民歌,有《对花》、《新货郎》,《摇篮曲》,还有《看秧歌》等等。
女:不单民歌的表现内容具有地域性,而且表现形式也有地域性。我们辽宁民歌形式的最大特点,就是音调高亢嘹亮、旋律宽广、气韵悠长,
男:你这么一说,我一下子就想到了被辽宁人喜爱并且广泛传唱的民歌《新货郎》了
女:这是由著名民歌演唱家郭颂演唱的,表现了一个送货的小伙子,来到了一个小山村,村民们对他的欢迎和他内心的喜悦


起《新货郎》的创作,郭颂感慨地说:“50年代中期,我到哈尔滨第一百货商店体验生活 时,看见取车送货的小伙子,忽然产生了灵感,

歌曲:新货郎
歌手:郭颂

• 搜索 "新货郎"mp3
打印预览 哎.....打起鼓来,敲起锣来哎,
推着小车来送货,
车上的东西实在是好阿!
有文化学习的笔记本,
钢笔,铅笔,文具盒,
姑娘喜欢的小花布,小伙扎的线围脖.
穿着个球鞋跑地快,打球赛跑不怕磨.
秋衣秋裤后头垛,又可身来,又暖和.
小孩用的吃奶的嘴呀,
挠痒痒的老头乐,
老大娘见了我呀,也能满意呀!
我给她带来汉白玉的烟袋嘴呀,
乌木的杆呀,
还有那睁碧瓦亮的烟袋活来阿呀.
老大娘一听抿嘴乐呀,
心思货郎的心肠热.
我想买的东西你车上没有阿!
大娘我工作在托儿所,
给孩子做点针线活,
这孩子一多没管住呀.
把我的镜腿给掰折,
我能描龙,能绣凤.
离开花镜就没折,
常把鞋里当鞋面,
常把鸭子当成鹅.
阿老大娘不用再说了哦,
我明白了,您是上了年纪眼食弱,
想买花镜不费事呀,
得等到明天风雨不误送到你们那个托儿所,
还给您捎来那眼镜盒呀!
金色晚霞照山坡呀,
货郎我推着空货车,
乡亲们亲亲热热送到村子口阿.
送货不怕路途远,翻山越岭过大河.
站在桥头四下望,是珍珠玛瑙挂满坡.
苞米棒子金闪闪,高粱带点红似火,
大豆结夹的里嘟喽蜜,
气死风的谷穗压弯了哥,
水库的鲤鱼直打漂,
鲑呱乱叫那是鹅,
清汤瓦舍南山下,
哎,那是啥时候又添了一个变电所哎,
货郎我越唱越高兴哎,
底脚板颂颂颂就好像登上了摩托车来哟哦...唉...唉.唉

http://www.bjdclib.com/upload/music/files/01/006_40642520.wm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