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周末一周年特别的答案

(2006-06-22 21:02:18) 下一个
感谢流动的盛宴已经提前把答案公布了

这特别篇也比较简单, 大家都说出了凶手, 但是解析篇如下

首先,我一直有一个疑问。”晏鹏开始了推理,“为什么死者田梦晨经常说一些奇怪的话?比如柳婷婷是最软弱的而李桐天生像小偷,陈小芭最阴险毒辣而她自己最高贵?这不是什么高傲的表现,而是她发现的规律!”。
  “规律?”全部人都蒙了。。
  “对!规律!那就是你们的名字中暗含的地支!”。
  “地支?”。
  “对!是中国古代表示时间的东西,分别是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它们分别代表十二生肖。”晏鹏把大家的名字写在纸上,“你们看!李桐的名字中的‘李’字暗含‘子’,是代表鼠的地支,所以田梦晨说他天生小偷!”。
  “我懂了!”陈小芭叫了起来,“我的名字暗含‘巳’,这是代表蛇的地支!而田梦晨的名字暗含‘辰’,代表龙,所以她说我最阴险毒辣而她最高贵!”。
  “没错!就是这样!”晏鹏表示赞许,“许健的名字暗含‘午’,代表马;而肖盛娜的名字暗含‘戌’,代表狗;申宇的名字暗含‘申’,代表猴!”。
  晏鹏把目光转向柳婷婷:“换言之,代表兔子的是‘卯’,也就是你!柳婷婷!你就是凶手!”。
  “不!”柳婷婷大叫,“仅凭这个根本不够!”。
  “就算不够!”晏鹏继续说,“ 但,请柳婷婷小姐给我解释一点:我刚来别墅时,你带我来过这里,你推开了门,但为什么门上没有你的指纹?."
  “这是因为……”柳婷婷说不出话来了。
  “你没什么说的了吧!我来解释。刀上只有死者的指纹,这是她之前削苹果留下的,而假如凶手没带手套,要么刀上有两人的指纹,要么都被擦去,而现在刀上只有死者的指纹,所以我们想凶手一定带着手套。但我个人认为应该是胶水或是指甲油什么的!因为,手套若被看见,多少会引起怀疑;而擦指纹又浪费时间,所以凶手为了不留下指纹,在来这里之前就已在手上涂上了一层胶水或指甲油!我说的对吗?”。
  “你怎么知道?”柳婷婷低下了头.
  “因为两点!一是因为之前你不和我握手,这是你怕我发觉你的手不对劲!而第二点最重要!因为之前你带我来这里时推开过门,而门上却没有你的指纹!我这才发觉你的手一定有什么可使指纹消失的东西,当然,很可能是指甲油,因为胶水氧化后很容易看出来!!”。
  “好了!不要说了!”柳婷婷叫了起来,“是我杀的,是因为她耍了我深爱的李桐!!”。
  “什么?”李桐呆住了!。
  “是的!”柳婷婷说,“在通知我参加聚会的时候她就跟我说‘你不是说你喜欢李桐吗?现在我玩够了,我把他赔给你!哈哈哈哈哈~~’我实在受不了,她竟这样对待我一直深爱的李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