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周末疑案41参考答案

(2006-06-22 20:58:46) 下一个
“不用躲了,出来吧!”worm笑着对门外的黑影说道:“他们已被我迷晕,现在只剩我们两人了。”
  黑影迟疑了一下,最终停在了门口,“你怎么知道是我?”
  “除了你,我不认为还有人能干出这样缜思细密的事,一个厉害的侦探也是一个厉害的凶手,其实天使和魔鬼只在一念之间,你赞同我的说话吗,老羊?”
  黑影终于从门口走了进来,“不错,就是我,你怎么会。。。。。。。。?”
  “虽然你作案手法很完美,但是却露出了几个致命的缺陷,首先是李老大,大家都认为是噎死的,实际上是你设下的一个完美的杀人计划,你首先提议把李老大绑在椅子上,然后趁人不备,在桌子上放了一袋干性饼干,还放了一瓶纯净水,然后在绑李老大时故意把绑手的钢绳打上活结,饿得头昏眼花的李老大看见饼干当然会狼吞虎咽的往嘴里塞,因为他看到桌上有水,所以放心大胆的往嘴里塞饼干,当李老大被噎着时,赶忙拿起纯净水喝,可是怎么也打不开瓶盖,想到别处去找水,但除了上身能活动外,下身是绑在椅子上的,根本不能移动,最后被活活噎死,所以死时还紧紧攥着纯净水瓶子,我在检查瓶子时发现瓶盖始终打不开,我想,那瓶盖一定是你用强力胶从内部粘死了的。
  还有第二件案子,稍有点推理常识的都知道,把别人杀了,再毁容,可以掩盖死者的真实身份,然后就可以偷梁换柱了,你就利用反推理法,制造了假现场,把普璞杀了,再进行毁容处理,让人误认为是普璞干掉你之后把他的衣服换到你的身上,其实最开始我并不知道到底是你把普璞杀了,还是普璞把你杀了,直到我看到小三手上的包袱才明白了过来,你的失误就在那件血衣和空塑料瓶上,血衣的关键破绽就在于血迹的位置,如果普璞把你的颈动脉割破,血应该从衣领处往下渗,而那件血衣血迹却是在胸口处,我想是你脱下自己衣服时,为了以假乱真,用衣服的前部在普璞的颈部抹了一些鲜血,却没注意到只有胸口处抹上了鲜血,还有那个空塑料瓶,我那时在想,无缘无故为什么把空瓶子装进包袱,后来我明白了,实际上是你为了让人发现这个包袱而设计的,只要别人发现你的血衣,就可以说普璞杀掉你之后换掉你的血衣,然后把血衣抛入湖中以毁灭证据,那空瓶子的目的是为了增加布包的浮力,如果普璞是凶手,不会傻到让人知道尸体被掉包了,正当你为寻找一个别人容易发现的水域而犯愁时,碰上了为李老大寻找抛尸地点的小三,你怕小三回去告诉别人你没死,假意跟小三打招呼,然后想乘机把小三推入河中灭口,但是小三紧紧抓住你不放,于是在厮打中你把小三推进了河中,小三不会游泳,在水中挣扎时你突然想到一个主意,如果让小三抓着包袱死去不是更方便发现血衣吗,于是你把布包扔向小三,小三在水中挣扎,一看有一团东西扔过来,于是死死抓住不放,想借包袱的浮力逃生,但结果还是挂了。还有小三身上那张纸条。
  135678910。
  131
  从表面看像是手机号码,但仔细看却发现少了两位,135开头的手机号码是11位,而第一排只有9位,如果加上第二排,反而多了一位,我就想到可能不是手机号码,而是什么密码,我观察后发现,第一排从1到10,就是没2,4,我又想起他俩都是四川人,没二,四的拼音在普通话中为mei er si,而在四川话中“没”读mo,合起来就是mo er si,正好是摩尔斯的谐音,我想到了可能是摩尔斯密码,我又看了第二排,131,据我所知,摩尔斯密码由点和划构成,一划占三个点的长度,如果把1看成1个点,那三个点就是一划,131就代表“。——。”在摩尔斯密码中;代表一个单词“ go”,我想老张早就知道你准备杀人,所以给四川老乡小三一个暗示,叫他赶快离开,但结果小三还是没有从你手上逃脱。
  而老张可能就是知道你的杀人计划而惨遭毒手的吧,你知道老张晚饭前都要到后花园锻炼且锻炼后还要喝水,在老张打开冰箱拿水之前,你把冰箱中的饮料全部拿掉,只留下那瓶有氰酸钾的冰红茶,老张果然上当,结果被毒死在花园里,其实,真正的卧底就是你,老羊,我说得对吧。
  老羊静静的看着worm,端详了半天后,突然哈哈大笑起来,“worm,你的确比我想象中聪明,我认为完美的计划还是被你识破了,不错,一切都是我干的,造成现在这个样子,都是李老大害的,想当初我看见脑坛人气很低,跟李老大商量,准备借鉴其他人气高的网站的模式把脑坛弄成娱乐性质,还联系了很多想在脑坛打广告的商家,准备大干一场,没想到李老大死活不答应,他说他想把脑坛变成一片净土,哼!他真是太单纯了,现实中哪有什么狗屁净土,摆在我们面前的只有赤裸裸的现实,但李老大却听不进去, 顽固的在那死撑,跟李老大吵过几次后,为了脑坛的未来,我决定自己干,我先把顽固的李老大干掉,然后又干掉了他得力的助手普璞,不想在处理血衣时碰上了小三,为了不打乱计划,我又干掉了小三,后来我得知老张竟然是柯南会馆的卧底,并且从李老大身上拿走了那张有脑坛内部资料的U盘,我再也不能忍受了,任何人都不能破坏我心目中的脑坛,破坏脑坛的人只有死!我秘密的在冰红茶中下了毒,夺回了U盘,为了以后的发展,我决定把一切嫁祸给你,牺牲你一个来换取脑坛的未来,这一切都是我事先安排好的,没想到棋差一招,还是被你识破了。
  老羊转过身去,长舒了一口气,呆呆的望着窗外,眼中闪着泪光。
  “worm,我知道错了,再给我一次机会吧,我想做个好人。”老羊泪流满面的转身说道。
  ”对不起,我是警察。“worm扬起了手中的板砖。
  只听一声惨叫,一个人缓缓的倒了下来,服部扔掉手中的烂砖,吹了吹手上的灰尘,在尸体上踢了两脚,然后在worm身上摸索着什么。
  “其实我很能干,可是李老大不赏识我,现在老大挂了,以后我跟你。”服部边说边递给老羊一张手帕,“做得干净点,别留下什么破绽。”
  “你?”老羊陌生的打量着服部,“啊!我明白了,你才是那个侦探俱乐部的卧底,代号山间竹笋,借用的是一副对联的意思‘墙上芦苇根底浅,山间竹笋腹中空,腹中空就是腹部平,服部平次,没想到竟然是你!”
  “别说了,帮我把尸体抬进去,”服部平次边整理尸体边说道。
  凄冷的别墅在黄昏中显得异常安静,突然,从里面传来几声凄厉的惨叫,别野的大门被猛的撞开了,几个居委会的大妈冲了进来。
  “老羊同志,你涉嫌充当其他论坛卧底,我们居委会决定逮捕你,这是逮捕令,”一个六十多岁的大妈颤抖着从包里摸出一张发黄的草纸。
  “老羊望着地上的一具具尸体,冷笑着摇了摇头,木然的说道:“我们走吧。”
  第二天凌晨,东方才刚刚泛白,湖边站着一人,静静的望着微波荡漾的湖面,湖边平放着六个木筏,木筏上插满了鲜花,分别躺着六具尸体。
  “陇哥,一切都准备好了,可以开始了吗。“傻根问道。
  “开始吧!”陇首云扶了扶眼镜说道。
  “升坛旗,奏坛歌!”傻根扯着嗓门吼道。
  “我爱脑坛地安门,地安门上月亮升,伟大领袖毛主席,带领我们向前进。。。。。。。”陇首云嘹亮的歌声伴随着浮在水面上的支支竹筏飘向了很远很远。。。。,晾衣竿上的半截桌布也随着歌声迎风飘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