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周末疑案43参考答案

(2006-06-22 20:55:20) 下一个
9点多Anne过来问谁有热水,Kendy想喝点水,Peter就说他还有满满一瓶,让Cindy(应为Anne)连瓶一起拿过去。大概10点50分提示熄灯的时候我们不放心过去看Kendy,Anne已经趴在旁边桌上睡着了。Kendy那时还醒过来跟我们打招呼,说他感觉还可以,医生配了止痛药,实在睡不着就吃药,叫我们放心。我们叫醒Anne,花了不少口舌才说服她回去休息。后来我们几个就回去开节能灯继续打牌了。一直打到凌晨2点多吧。后来Cindy回去了,我回自己楼上的寝室,Kendy(应为jack)就在Peter寝室打地铺。

答案如下:
虽然一夜没睡好,丑女郎和小猫旺旺还是神采奕奕,她们拨通了那位greenpine警官先生的电话,把她们俩的想法说了一遍。greenpine警官被这两个家伙吓了一跳,不过他还是耐心听完了她们的话,“嗯,那你们再到昨天的办公室去一下,我也会把那些人再找来。”。
  还是昨天的情景,茫然的Peter,出神的Cindy,紧张的Tom,茫然的Jack还有两眼红肿的Anne。greenpine警官咳了咳,他转向Tom,“我再问你一次,希望你能老实回答,那天晚上你究竟能不能确定看到的是Cindy。”。
  “是,是的。”Tom低下头说。
  “这怎么可能!”Cindy气呼呼地瞪着Tom,“我说过多少次了……”。
  greenpine警官很威严地制止了她,又问道,“那么那天下午的比赛你究竟看到发生了什么?”。
  Tom满脸通红,“我跟你发誓,我绝没有看到究竟是谁推了Anne!”。
  “不错,不错!”greenpine警官慢吞吞地说。
  “你什么意思?”Tom有点被激怒了。
  “我是说你说得没错啊,你的确没有看到究竟是谁推了Anne,因为——根本就没有人推她,小姐你说对不对?”他冷静地看着Anne。
  Anne的脸刷的一下白了,“你的意思是说我故意摔到路当中让他们撞我?无稽之谈!”。
  “摔到路上当然很危险,不过为了避免更危险的事,你就冒了这个小小的险对吗?”。
  “小小的?”Anne轻蔑地说。
  “没有人推你,你自己当然能控制不让车撞到你。虽然有点危险。”。
  “什么叫‘更危险的事’?”Cindy突然问。
  “这就不得不说到Jack了。Jack先生,你是认识Anne小姐的对吗?”。
  “不错,不过……”。
  “你不觉得可笑吗?我怎么知道Kendy一定会拿有药的那瓶水。”。
  “那是因为你托盘里的两瓶水都有药,所以Kendy拿哪瓶都一样。”。
  “那你的意思是我突然良心发现,就把水扔掉啦?”Anne冷冰冰地说。
  “倒不是良心发现,是因为你没有想到Jack会超过Peter,因为怕他喝有药的水,只好放弃这个好机会。”。
  “你是说我本来想害两个人?”。
  “当然不是。”他转向Peter,“Peter先生,有一个问题,你在比赛时喝不喝水?”。
  “啊?不喝,我习惯用水漱口但是不咽下去,这样可以降温但又不会加重心脏的负担。”。
  “那么你知不知道Kendy先生的习惯是怎么样的?”。
  “他喝的。”。
  “你们俩的习惯有哪些人知道?”。
  “这里的人都知道。”。
  “所以很明显,Anne小姐你本来以为无论如何,Peter和Kendy都会是前两位到达的。Peter不会在比赛时把水喝下去,所以你能轻松的完成。没想到,出现一匹黑马,就是这位Jack先生,而且你们还认识。你只能出此下策。”。
  “你觉得我会傻到冒险以这种方式吗?就算象你说的,我难道不能换几瓶水吗?”。
  “恐怕你是来不及这样做吧,因为他们已经很近了,如果换水太明显,你怕会引起人家的怀疑。”。
  “哼,异想天开。我为什么要这么做?”。
  “这个问题稍后再谈。因为你失去了一个大好机会,又不愿意放弃计划,所以你就临时策划了第二次行动。这次你有充分的时间,只要等Kendy喝过水后,再把药放在借来的热水瓶里,等以后他自己醒过来口渴倒水喝就可以了。”
  “你有什么证据?”。
  “很简单,去当时出事的路上检验一下就知道了。那时的水迹虽然干了,但是没有下过雨,一定还验得出来。”。
  “你们别瞎猜了,是我干的!”Tom声音嘶哑地说。
  “Tom,”Anne摇摇头,“谢谢你,不过不用了。”她理了理头发,镇静地说:“不错,是我。不用查了。”
  “可是,……”Tom满脸涨红。
  “因为我一直恨他,他用我以前做的一件错事要挟我,我受不了这样的生活,没有未来……”。
  尾声
  Anne和greenpine警官离开的时候,回头看了看,目光在Jack身上停留了一会儿,然后移到Tom身上。她努力地笑了笑,眼神中不只有感激,然后,转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