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周末疑案46: 平房里的鬼

(2006-06-22 20:47:56) 下一个
由于没等到周末大哥, 本期我先代替, 所以用-1代替。 但是我这不算正宗, 还得等正式周末大哥.



电话谜团

「……我现在不能接听你的电话, 请你在B一声后留下你的口讯。」
「为什么不听电话? 我不是告诉过你不可以不听我的电话吗?? 等一会我再打来。」

铃, 铃… 电话又响了。

「……我现在不能接听你的电话, 请你在B一声后留下你的口讯。」

「臭婆娘! 别以为不听电话我会以为你不在家。告诉你, 你的一举一动我都十分清楚!! 不准咬指甲, 我不是告诉过你不可以咬指甲吗??」

「不要……不要再打电话来了……」玲珑美女 急忙放下手指, 彷如惊弓之鸟的她瑟缩在墙角, 不断战抖。玲珑美女终于忍不住, 想伸手拉断电话线。这时又传来电话中的声音:「你想拉断电话线吗?? 死了这条心吧!! 你以为这么容易摆脱了我? 你逃不出我掌心的!!!!!!」

「不要再说了!!!」玲珑美女捂着耳朵, 跑到衣柜去躲起来。
衣柜的门一下恍动, 玲珑美女紧紧握着手枪。
把门推开一下, 原来却是自己的小狗。
「你吓死我了! 来, 快进来, 不要做声啊……」玲珑美女刚想抱小狗的时候, 突然 -- 「呀~~~~~~~~~~~~!!!!!!!!!!!!」


侦探有心无力和幸福象花儿一样来到凶案现场。只见大门上重重锁上几把锁, 密码锁的, 计算机锁的, 连银行保险库的那种锁也有!! 就算一个女子单身居住, 也不用这么多锁吧??
「最奇怪的就是, 所有锁都是锁上的, 就连我们刚才进来都花了很大的劲。而且所有窗都关上了。这完全就是一间密室嘛!」
幸福象花儿一样看了看电话的留言显示, 这晚一共有三十个未接电话!! 其中的一半, 都是未知电话, 另外的一半, 却是玲珑美女的男朋友漫天黄沙打来的。一个晚上打了十五六通电话来, 这个漫天黄沙 不是很有点奇怪吗???

重听一遍所有留言, 发现漫天黄沙 差不多每十分钟就打来一次。起初的留言是这样的:「玲珑美女, 对不起, 我知道错了, 给我多一次机会吧!!」(非常的低声下气, 甚至有哀求的语气) 后来却渐渐变成威吓了:「怎么你不再听我的电话了??怎么你不再开门给我了?? 告诉你, 不要以为这么容易就可以跟我分手!! 门儿都没有!!!!!」

另外的一半未知电话 (就是只显示号码, 没有电话用户姓名, 表示这是一个陌生号码), 声音全经过转换, 差不多都是恐吓电话, 在玲珑美女遇害前就有五六个留言!!

幸福象花儿一样跟有心无力说:「我去电话公司查查, 顺便调查一下漫天黄沙, 大家分头行事吧!」

于是有心无力继续留在案发现场找线索。

玲珑美女是在自己房间的衣柜里被杀死的, 背后中了一刀, 双手好象是想抱些什么。也许是惊慌下想抱着自己的膝盖时被杀的吧?

有心无力抬头一望, 刚好看见书桌上的计算机萤光幕一闪一闪的。

萤光幕上有这么一个对话盒子:「注意!! 视像摄录机没有停止操作就被中断了, 这样很容易对主机做成损毁!!」

有心无力看看, 果然没了视像摄录机, 只余一条长长的电线。

如果在桌子上放有视像摄录机, 那么角度就应该对着衣柜…… 有心无力沉思: 而视像摄录机又应该是一直开着的, 然后被人拉断, 不然计算机萤光幕不会发出那样的警告。

这时有心无力的手提电话响起:「喂? 是幸福象花儿一样吗?」

「是啊, 我现在在电话公司里, 你知道吗? 原来那个未知电话, 竟然是死者家中
的另一条电话线!!!」

「什么? 你说的都是真的吗??」

「是呀, 不会有错了, 电话公司说那条线是申请作上网拨号用的, 三个月前才派人去安装呢~」

「那么这个电话……不就是在自己家中打出的吗?????」

有心无力和幸福象花儿一样找到漫天黄沙, 只见他得知玲珑美女死亡后的悲恸, 不似是装出来的。

「你当天曾经打过十多通电话给她, 对吗??」

「是的, 我是想打电话问清楚发生了什么事。她本来就跟我很亲厚, 但两个月前不声不响的就把工作辞了, 我找她, 不单电话不接, 连门也不开给我, 只是把自己反锁在屋子里, 说什么也不听……」

有心无力和幸福象花儿一样离开了漫天黄沙, 一边走回去玲珑美女的家, 一边说。
「不像是漫天黄沙, 他没有理由可以同时在玲珑美女的家和自己的家打电话。」
「完全没有头绪…… 电话是自己屋子打出的, 难道一切都是玲珑美女自己假装出来的吗??」
「但是由她死去的姿态看来, 要自杀不太可能呢……」

前边都是一列矮矮的平房, 玲珑美女的房子就是其中一间。原来平静的社区, 竟然会发生这样恐怖的命案……
忽然两位侦探似有顿悟, 同声叫道: 「是了, 就是这样了! 怎么之前没有想及呢??」

好了, 事情就是这样了, 请问凶手是如何在密室中杀人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