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周末疑案49: 雷夜白领小姐之死

(2006-06-22 20:43:28) 下一个
本来此题想作下周的周末疑案, 但是已经50期了, 一周年的又一道特别题目也可以出了,因为这题的答案曾被质疑, 也许大家有更多的答案, 也期待更好的答案.




_______


幸福象花儿一样 - 女侦探
八月的狮子 - 男侦探
美女郎 - 死者, 漂亮爱干净的死者
媚媚 - 美女郎同事, 报案者
玲珑美女 – 美女郎同事, 爱打听是非
长发小妹 – 美女郎的情敌
脑贼 - 美女郎的男朋友
刘富贵 – 美女郎的前男朋友
海姑娘 – 美女郎的同事
小花生 - 脑贼的邻居
IQ49 - 海姑娘的朋友
横冲都 – 刘富贵的朋友
丑女郎 - 美女郎的妹妹


当你知道事情的真相时,往往觉得它过于简单。但你查找事情的真相时,却觉得它很难,有时甚至误入奇途。之所以这样,是因为你把它想得过于复杂。事情往往就是这样的。

“你是说凶器是一根毛衣针?”。
“是的。一根不锈钢中号细毛衣针。从右耳穿过直到左耳。”

幸福象花儿一样看了一眼坐在对面的那个人。如果是在大街见到的话,她无论如何也不能把眼前的人与侦探两个字联系到一起。一张苍白的脸,干瘦干瘦的,两只眼睛倒挺大,但却显得很空洞。如果把这些放在一个女人身上是一种美,一种让人怜惜的美,但放在男人身上就显得过分消瘦。长长的头发垂到眼前,遮住半边脸,似乎不想让人看到他的本来面目。看到这里,幸福象花儿一样不禁笑了一笑,如果不是她与这位大名鼎鼎的著名私家侦探八月的狮子相交甚久,她倒宁愿相信他是一个三流的、落破的所谓艺术家。 要不是死者的妹妹丑女郎是她的好朋友, 坚持要让她把这个案子破下去的话, 她也没那么有兴趣。 她一直想着丑女郎的话:“你们一定要找到杀死我姐姐的凶手”

八月的狮子点点头示意她继续说下去。

“死者名叫美女郎,女,25岁,脑坛电话局微机室技术人员。死亡地点:二楼的办公室。死亡时间:2005年8月5日晚10点至11点之间。死者半侧躺在地上。脚对着窗户。一根毛衣针贯穿右耳至左耳,左右脸侧各有几道血痕,从痕迹上看应该不是很久。距离头部五、六米远的地方是一张办公桌。桌上放着一件尚未织完的毛衣、一部电话、一本交接班记录以及电脑等日常办公用品。两张皮椅子,一张靠在桌子旁边的墙上,另外一张在桌子对面,斜对着窗户。”

“嗯。”
“这个办公室不算太大,只有一个老式的木制旋转合叶式窗户。向内的一扇半开着,玻璃几乎都碎了,确切的说应该是窗上已经没有了玻璃。窗扇也快散了架。玻璃的碎片散落在尸体的脚边。办公室的门是从里面锁上的,门的左角放着一把干的拖布,右边是个脸盆架。在右边的墙上是灯的开关。办公室内的灯是开着的。现场的基本情况就是这些。”

“毛衣上有毛衣针吗?”八月的狮子问道。
“有三根,型号和死者耳朵上的针完全一样,应该是一套。那根至死的毛衣针通过化验除了死者的指纹外,没有其他的人指纹了。”
八月的狮子点了点头,嗯了一声。

“最先发现尸体的是死者的同事媚媚。她早上来接班,开门后发现尸体就报了案。我们对死者的周围关系进行了调查,发现有三个人有很大的嫌疑。”


媚媚,女,23岁,死者的同事

“太可怕了,我早上和往常一样的来上班,敲了几下门,里面没有声音,我还以为美女郎还没有睡醒,找人把门踹开,结果发现。。。呜。。。。”
“嗯 ,做我们这行工作,晚上是要值班,如果有技术方面的问题,我们接到电话后就会去解决。但是晚上这类问题不多。所以一般我们值夜班的时候都可以睡觉。”
“她有没有仇人?我不清楚哦,我是新调来的,只知道她快结婚了,其余什么都不知道。”

玲珑美女,女,22岁,脑坛电话局接线员
“美女郎死了?一定是长发小妹干的!你们问到我就对了,她们的事我最清楚了。我在脑坛号称小八卦,没有我不知道的事情。。。”

“好,好,我说重点。长发小妹和美女郎本来是一个办公室的,关系还不错,可是后来美女郎和长发小妹的男朋友脑贼好了,长发小妹就气的要命,不止一次的骂美女郎是第三者,抢人家的男朋友。有一次还当众打了美女郎一个耳光呢。后来领导觉得影响不好,就把长发小妹调来当接线员。我和你们说,长发小妹那女人可惹不得。现在我们可有得受苦喽”

“对了,前几天她们还打起来,长发小妹把美女郎的脸都抓破了。”

“脑贼?你这么说我也觉得有可能是他啊。美女郎以前有个男朋友,叫刘富贵,美女郎和脑贼在一起后,刘富贵还是总是来找美女郎,脑贼看了就生气,两个人因为这个总吵架。脑贼上次还说,如果美女郎再理刘富贵,就不和美女郎结婚了。没准是脑贼因爱生恨。。。。真可怕”

“你说刘富贵啊,人挺帅的,是个运动员吧,以前天天接送美女郎。唉,要是有人对我这么好就好了。。。”


海姑娘,女,24岁,智星电话局接线员

“嗯,我的办公室就在美女郎的隔壁,当天晚上我值夜班。”

“我记得那天听到美女郎和脑贼吵架的声音。大概在九点半左右,好像脑贼说她藕断丝连什么的,我没听清楚,后来就听见关门的声音,大概脑贼走了。再后来就没听到什么声音了。”

脑贼,男,30岁,美女郎的未婚夫,某公司高级职员
“你是美女郎的未婚夫吧。”
“是。”由于过度的悲伤,脑贼的噪子有些沙哑,面色显得很憔悴,不过,这一切仍然掩示不住那张英俊的脸。“我们这个月就要结婚了,没想到她却……..”
“你最后一次看到死者是什么时候?”
“就是她死的那天。我同她去商场买结婚用的东西。忙了整整一天,连饭都没吃,美女郎说她还得上夜班,扔下东西便往单位跑。我看她有些累了,便送她去了单位。顺便谈一下明天还需要买些什么东西。”

“你是几点离开的。”
“九点四十五分。”
“你怎么记得这么清楚?”
“因为我走的时候刚好看了下手表”
“好像有人听到你们在争吵?”
;“也不算争吵,因为前一天美女郎的前男友刘富贵来找过她,她觉得很烦,我便安慰安慰她,谁知道她又提起我以前的事情,我就和她争论了两句。结果她越说越激动,还用手推我,后来她说她累了,让我走。我本来想再陪陪她的,但一看表快九点四十五分了,就想让她早点休息,这样我便走了。没想到。。。”脑贼说到这里,眼角湿润了。
“你是几点钟到家的。”
“10点半以前吧。我家离美女郎的单位虽然不远,但是走路却也得二、三十分钟。”
“那你为什么不坐车。坐车既能快点又不累的。”
“不是我不想坐车,我家那个地方正在修路,车不能停在跟前不说。还得绕着走,跟走路的时间差不多。另外,当时我也有点生气,想走路散散心。”
“回家后你做了什么?“
“我看了一会儿电视之后,我便睡了。”
“有人能为你证明你回到家了吗?”
“我快到家的时候,没想到被石头拌了一下摔了一跤,我回家找不到药水,便向隔壁的小花生借了用,他可以为我作证。”

小花生,男,28岁,脑贼的邻居
“脑贼那天晚上是来找过我,具体时间我不记得了。”
“他好像摔了一跤,膝盖都破了,我帮他涂了药水,他就回去了”

长发小妹,女,26岁,脑贼的前女友,智星电话局接线员
“你们为什么怀疑我?”
“我是脑贼以前的女友不假。但是那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我没有理由杀她。”
“也不知脑贼中了什么邪,那个小狐狸精有什么好的,要模样没有模样,要身材没身材,平时还很多小毛病,好像很爱干净似的。也不知道用了什么媚术勾引了脑贼。我看见她那个样子就气不打一处来。如果没有她,我和脑贼早就结婚了。”
“什么?和脑贼刚刚分手的时候我是曾扬言要杀了她。但后来一想杀了她又有什么用?脑贼也不会转心的。再说,杀人是要偿命的,我可不做那种傻事。我也不是那种感情用事的人。”

“前几天我们是打过,他们快结婚了,我不甘心,我想起来就生气,刚好下班路过,我就进去了,趁她不注意就在她脸上抓了一把,哼,看你破了相,怎么当新娘子。也不知道她哪儿来的那么大力气,反而把我的脸和手臂都抓破了。”

“美女郎死的那天晚上,我在家和一个姐妹打通宵电话,不信,你去问她呀!。”

IQ49,女,25岁,长发小妹的好友
“那天晚上大概10点左右,长发小妹打电话给我,说心情不好,想和我聊天。唉,其实长发小妹也挺可怜的。她还是一直惦记着脑贼。”
“嗯,中间间断过一次,长发小妹说她有电话接入,大概10分钟后她又用手机给我打过来。那时候大概在10.30分左右,她说她的电话正在接一个很长的传真。传真接完了,她又用电话给我打来。可能是因为下暴雨,电话里总是吱啦吱啦的响,声音也不是很清楚,不过我们还是一直聊到天亮。”

刘富贵,男,28岁,美女郎的前男友,省队射箭运动员
“我喜欢美女郎。假如她能够回心转意的话,我还是能接受她的。为了她我到现在还没有找女朋友。”
“我们恋爱了整整三年。从没有想到过我们会分手的。就在提出分手的前一天晚上,她还说爱我的。“
“我就是要常去找她,这也不犯法的。我看到他们吵架我就高兴。我得不到的东西别人也别想得到。即使她结婚后我也要去找她。我不能让这三年的时间白费的。”
“我们为什么分手?也可能是我太穷吧。”
“她那帮姐妹没一个好人,要不是她们我与美女郎也不会这么分手的。她们每次都在我的背后说我坏话。”
“那天晚上我去过她单位,但是没有上去找她。因为前一天刚刚被她羞辱过,但是我又想见见她,所以就在她窗下呆了一会儿,后来我看快要下雨了,就走了。”
“回去后我同一帮哥们在喝酒,一直喝到半夜十二点。”

横冲都,男,25岁,刘富贵的队友
“刘富贵这家伙真傻,都和美女郎分开那么长时间了,还老想着她。”
“那天晚上我们在一起喝酒没错啦,他说前一天去找美女郎,和她吵了架,我和他是哥们嘛,劝劝他,唉,为个女人真不值得,”
“我和刘富贵都喝醉了,中间他出去上了趟洗手间,大概是去吐了,也就10几分钟吧,后来我们喝到12点才回去”
“唉,别以为运动员就都有钱,练我们这行的,几乎都是穷光蛋。像刘富贵,他还拿过全国冠军呢,但是工资连足球运动员的一个零都够不上,没办法,国家不重视,又没有大企业投资,我们哪儿来的钱啊”

“证词就这么多了。另外,长发小妹的家以及刘富贵喝酒的地方距离死者的单位往返都要差不多一刻钟的路程。表面看来,三个人都有杀人动机,虽然 有不在场证明,但是似乎都不完整。真是头疼。”

幸福象花儿一样望着八月的狮子说道。

忽见八月的狮子眼光一闪,两眼紧紧盯着自己,就犹如一只老鹰见到猎物一样,是那样的犀利,幸福象花儿一样不由得心中一振。
八月的狮子说到:“你漏掉了很重要的地方?”
“什么我漏掉了什么重要的地方?”
当八月的狮子说到那个地方时,幸福象花儿一样恍然大悟。




究竟谁是杀美女郎的凶手?过程是怎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