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华夏优秀民歌系列12: 新疆民歌-曲蔓地

(2006-05-25 17:57:58) 下一个
曲蔓地
新疆民歌 西彤词 杨庆 冯达编曲


玫瑰花,话丛里,有一枝曲蔓地。曲蔓地花开甜又香,芬芳又美丽。
啊……,芬芳又美丽。曲蔓地花开甜又香,芬芳又美丽。
美丽的,我心爱的,我的言语不能够,表达我心意。
微风啊,轻轻吹,歌声啊,快飞去。请你带着我的心,飞到那花园里,
啊……,飞到那花园里。请你带着我的心,飞到那花园里。
快来吧,我心爱的,我们劳动又歌唱,永远在一起。
啊……,我们劳动又歌唱,永远在一起。
啊……,我们劳动又歌唱,永远在一起。
永远在一起。永远在一起。

新疆民歌。西彤词
《欣赏指引》

这是一首新疆民歌。歌曲为多句体乐段结构。歌曲开始的节奏悠长,使音乐显得悠扬,似吟似唱。第五、六小节的节奏短促,特别是强拍内的切分节奏,使音乐显得活泼而热情,典型地表现了新疆维吾尔族民歌的风格,这个典型动机多次间插出现,在歌曲中形成不同的对比句交替进行,形成悠扬与活泼的一张一弛的情绪对比而独具特色。

 

(海姑娘评: 当年在学校里一位学姐在毕业竞赛里自弹自唱了这歌, 印象非常的深刻. 这歌是很多声乐课程里的教学课程, 属于很好的美声民族音乐. 我曾尝试过自弹自唱过, 发现真的很舒畅)



http://www.mgzj.com/yww_xyqg/09.r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